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拉丁美洲的 奇幻風景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01 第3458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記憶藏寶圖/戀戀編織情
什麼是 四月的魚?
青春名人堂/拉丁美洲的 奇幻風景
金玉涼言
旅行怪癖老實說/糖果怪客
繽紛超連結•網路徵文/給自己的歌
 
 
 
今日繽紛
 
記憶藏寶圖/戀戀編織情
如織女般編織的母親 打開衣櫥,一眼就看到那件被我收藏妥妥當當的長袖套頭毛衣,是二十幾年前母親特地為我不惑之年所編織的生日禮物。
如織女般編織的母親 打開衣櫥,一眼就看到那件被我收藏妥妥當當的長袖套頭毛衣,是二十幾年前母親特地為我不惑之年所編織的生日禮物。 這件粉紫夾銀蔥的細馬海毛線衣,小圓領長袖,前胸與袖子各有雙股麻花辮裝飾,針腳細密整齊,麻花辮秀氣雅致。純手工毛衣,世上唯一,絕不撞衫。 母親剛開始學織毛衣時,只 ...... [詳全文 ]

什麼是 四月的魚?
貓井登/聯合報
Poisson d'avril是「四月的魚」之意。過去在法國,新的一年是從四月一日開始,這一天所有人都會互相贈送禮物。1564年,法王查理九世採用公曆並頒布命令,將新年改成一月一日開始。不過,無法改掉民眾過去的習慣,還是會在四月一日互相贈禮。

根據曆法,太陽在三月二十日離開雙魚座,四月一日已經進入牡羊座,於是便有人以「四月的魚」來揶揄在四月贈送禮物的人,暗諷他們「跟不上時代」,甚至還會贈送空盒子來捉弄他們。

長久下來,四月一日便成為可以捉弄別人的日子,這也就是愚人節的由來。日本甜點店經常可見做成魚造型的水果派,法國則是以魚造型的巧克力為主流。切開魚造型的巧克力,裡面還會冒出小魚造型的巧克力,帶有復活之意,因此也是復活節常見的甜點。

以前有一位法籍甜點師到日本創業,在四月時做了許多魚造型的巧克力,可惜乏人問津。他覺得丟掉很可惜便放在店裡,沒想到有一天突然變得炙手可熱,原來因為五月五日是日本的兒童節,大家會在這一天懸掛鯉魚旗慶祝,所以魚造型巧克力便成為應景甜點。由此可見,同樣是魚卻在不同國家有著不同的象徵。

●摘自積木文化出版

《甜點的剖面世界:一刀切下經典甜點,探究甜蜜滋味裡深藏的文化故事與烘焙科學》

青春名人堂/拉丁美洲的 奇幻風景
拉丁美洲是地球上距離台灣最遠的區域,大概也是除了中東外,台灣人覺得最陌生的地方吧?十萬元環遊世界那趟,我刻意從北美飛到南美,再往北沿途走回中美。 在中南美洲,天天都能發現讓我這小島來的旅人好奇的新鮮事。例如,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路邊租借手機的小販,是一位腰部綁著好幾條繩子、坐在路邊的女人,她身上每條繩子都宛如電話線般連著一支手機,每支手機都租給不同的路人,路人不 ...... [詳全文 ]

金玉涼言
謝宏沅/聯合報
以前的人,

常見和鄰居「互動」;

現在的人,

常見和鄰居「互告」。

旅行怪癖老實說/糖果怪客
乳拓奇/聯合報
小時候,老爸常會帶我們全家出國旅行,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很浪費。那時的我,還不了解出國的樂趣,對小孩子來說,去日本和去知本根本沒有差別。有時甚至很不情願,覺得自己是被逼著陪大人出國,於是我找到機會就想著怎麼惡作劇,給自己找些樂子。

記得去澳洲那次,老爸帶著當時最流行的V8攝影機,但袋鼠卻很不賞臉,懶懶的根本不想動,於是我拿出糖果吸引牠。只見袋鼠本來興致高昂,但吃下糖果沒多久,表情卻突然變得很痛苦,不停用前足做出類似洗臉的動作。我食髓知味,繼續利用神秘糖果,讓其他動物做出豐富的表情與肢體動作,樂此不疲。

後來老爸看不下去制止我,我就不敢再餵了。此時有個同團的小孩,很不識相的跑來煩我,我看著他突然露出賊笑,問他想不想吃糖果?他點點頭。那是一種叫秀逗糖的糖果,剛吃起來是甜的,但糖衣融化後,裡面卻酸到會讓你想尖叫。我那次旅行帶了一整包,但我一顆都沒吃,嘿嘿。

繽紛超連結•網路徵文/給自己的歌
本報訊/聯合報
說到最近的民歌四十,不禁想哼上一段〈月琴〉:「再唱一段思想起,唱一段思想起,唱一段唐山謠……」原本喜愛西洋流行樂的台灣年輕人,在七○年代之後逐漸覺醒,開始「用自己的語言,創作自己的歌曲,唱自己的歌」,發展出輝煌的民歌時代。

時光荏苒,當熟悉的嗓音再度傳來,那些曾經寫進你我心坎裡的歌詞與旋律,伴隨著什麼樣的往日情懷呢?是調皮的童年,還是不羈的青春?是親情的陪伴,還是愛情的洗禮?

當今的網路隨時可以叫出屬於自己的雋永歌曲。如果此刻要點一首歌送給自己,你第一個會想到哪一首?背後藏著什麼深刻的故事?歡迎來稿分享你的音樂故事。徵文辦法請上繽紛超連結部落格:http://blog.udn.com/benfenplay

 
 
 
訊息公告
 
 
 
 
徵稿/贈書:分享你實現夢想的故事,送朱宥勳有夢想、有信念的長篇小說《暗影》
朱宥勳在小說《暗影》中寫入了自己多年來的執著,筆下的人物無不為了自己巨大的夢想而努力,即使那並不容易……你也曾經為了夢想而努力付出、勇往直前嗎?寫下你實現夢想的故事,就可以獲得朱宥勳新書《暗影》!

3大選購訣竅讓你變身街頭型男
這幾季男性的流行風格,一直都有運動的元素在其中。但每一季的運動休閒風格,總會有些許的不同,但把握住這3個選購和搭配要訣,你也可以是街頭型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