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羅智強:豬仔錢的懸念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02 第3459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愛情學生國/愛情裡的灰色地帶
青春名人堂/羅智強:豬仔錢的懸念
我的峇里島友人
歡迎點播戲碼
 
 
 
今日繽紛
 
愛情學生國/愛情裡的灰色地帶
回顧過去一年,好像經歷很多事,又好像什麼也沒發生。但去年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心靈上的成長。對於愛情,學了好久,總算懂了。
〡堅持能換到愛?〡 回顧過去一年,好像經歷很多事,又好像什麼也沒發生。但去年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心靈上的成長。對於愛情,學了好久,總算懂了。 大學時期的我,單純又天真,透過營隊認識一位活潑開朗的男孩。他為我開啟一扇窗,帶著我參觀各種展覽、認識藝術、走遍台灣。那時我們每天聊著生活的大小事,以為這就是戀愛。該做的傻事一件也沒少 ...... [詳全文 ]

青春名人堂/羅智強:豬仔錢的懸念
我很喜歡說故事,更喜歡聽故事,然後把聽到的故事說出來。 但你知道嗎?說故事最棒最奇妙的是,故事會像漣漪一樣,一個故事會蕩漾出更多的故事,漩開、漩開,就這麼擴散下去。 有一次,我應邀去金門,談家族寫作,講述父母親從大陳島來台的點滴故事,以及我怎麼把父母親的故事一點一點記錄下來的過程。 當我講到我的曾祖父和祖父在大陳島養豬所引起的許多故事,包括我的祖父羅啟明為了保護 ...... [詳全文 ]

我的峇里島友人
蘭瑞/聯合報
認識一位嫁到台灣十多年的峇里島友人B,她生性樂觀、物質慾望也不高,樸實的生活態度彷彿仍住在自己家鄉。就這一點,讓我一下子喜歡上她。

B生了三個女兒,老公是土木工,為貼補家用,她租了個店面經營峇里島小吃店。天性善良的她總是怕人吃不飽,每次都給客人大碗,不惜成本,且料理時不加味精,善用在地食材,保留自然原味。一回,有個客人問她老公對她好不好?B妙語笑回:「當然好,否則怎麼會生三個小孩?」

近日,我到B店裡,看見她三歲的小女兒拿著掃把在掃地。一開始以為她在玩家家酒,後來才發現這三歲的幼童地掃好後,還不忘將掃把歸位,心下佩服B教得真好!比照我們的孩子,就學階段不是埋首書堆求升學,就是學了五花八門的才藝,最後卻拙於解決基本的生活問題。

從她身上,我深切領受到擁有博大精深的知識不等於擁有快樂,擁有財富名望也不見得快樂。

B的老家種了許多咖啡樹,附近有座活火山,常見岩漿流出。她說家鄉唯一的缺點是擔心哪一天火山突然爆發。她送我一包生長在活火山區的生咖啡豆,更邀請我下次在她回家鄉探親時,與她一同前去。

我大力點頭,待在B的身邊,我已早嚮往到那體驗單純的生活,回到最簡單的快樂。

歡迎點播戲碼
飛毛牛/聯合報
某天下午經過一處廣場,有個街頭藝人在表演,我看了幾分鐘後決定留下仔細欣賞。表演的男生大方接受觀眾點播,且不論是什麼角色,全由他一人演出。其中,還有家喻戶曉的經典《包青天》。

且看他臉上抹著巧克力粉,額頭貼著月亮,下巴多出長鬍,一派威嚴、大義凜然。隨後,他把臉擦乾淨,拿掉鬍子,一副文質彬彬的模樣,變成了師爺。很快的,他撲了撲麵粉,跑到另一側當罪犯,跪下懺悔。下一個角色是展昭,手持最新款的iPhone 6,充當證據,帥氣十足。關鍵時刻,包青天下令開鍘,所丟出的,竟然是包大人紙尿褲,場邊笑聲不斷。不僅如此,這男生還男扮女裝,演出熱門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以韓國腔中文再現劇裡經典對白。

隨著欣賞的觀眾越來越多,下一齣正好是我所點的戲──好萊塢打造的全球票房冠軍《復仇者聯盟》。雖然角色眾多,但對這男生而言易如反掌,他拿出自己帶來的道具,分別扮成鋼鐵人、雷神、美國隊長、綠巨人、鷹眼、黑寡婦等各路英雄,打敗大魔王洛基。不但在不同角色間瘋狂穿梭,還客串花容失色的尖叫路人,跑得氣喘吁吁。

但讓我最感動的,卻是他表演的最後一齣戲:《101次求婚》。這次,他從群眾裡繞了數圈,特地選出一位清秀的女主角,和他共同表演。到了戲的結尾,他下跪向女孩求婚,旁邊忽然多出貝斯手,演奏出這部經典日劇裡動人心弦的主題曲。

他拿出麥克風,鄭重的向觀眾說,這不是表演,是真的,他和女孩相愛已久,正等待一個適合的時機向女孩求婚。在場的所有人屏息以待,空氣頓時凝結。終於,女孩緩緩點頭了。兩人相擁,眼眶泛淚,連觀眾的臉上也和他們一同掛著淚珠。那位貝斯手一改旋律,巧妙切換成結婚進行曲,觀眾也紛紛將錢投入地上的空帽裡,以示祝福。不過,他們視若無睹,沉醉在兩人世界,吻得難分難解。

看著他們幸福的模樣,我不禁想著,人生如戲,隨時有不同的劇本待演,但無論是別人給的角色,或是自己事先預備的,都值得專注投入。

 
 
 
訊息公告
 
 
 
 
惹爭議!只因巧克力是「神明造型」
在關於宗教的問題中,這是相當小的一個。但無可避免的,這問題必須要問:吃掉你最喜愛的神明造型的巧克力沒關係嗎?這個問題在曼哈坦的一間小小的巧克力店「邦德街巧克力」出現。

學會沖煮一杯好喝咖啡
不同類型的手沖壺、濾杯及沖煮手法,都可能對萃取出的味道有所影響。不斷練習、品嘗,感受口感、香氣,找出屬於自己的味道,就是學好手沖咖啡的一大關鍵。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