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患難見本色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29第10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患難見本色
突破經營:恆心是因為真愛
管理格言
韋克斯納 有限品牌公司創辦人
做「想要」的生意,利潤會比做「需要」的生意高。

患難見本色
楊望遠 顧問

某新進工程師不服道:「我倆做的工作一模一樣,你不過早我十年,憑什麼薪水是我兩倍!」;老鳥淡然道:「說的也對,但沒辦法公司就是以職位及年資敘薪,老實說,我也不服氣為何一直沒升主管!」;主管悠然道:「你們不服氣,我也有氣,主管都幹了十年卻升不上經理!」;經理憤然道:「我經理才幹了七年,明年若升不上去就得退休了,唉~~」。(大家心裡想:經理退休會帶動一連串升遷,究竟哪些人能坐上寶座呢?)

在平時大家各司其職,各守本分,較量不出真功夫,也看不清各自價值;一旦遇到緊急狀況或危難處境,大部分人知難而退,但有人就會顯現英雄本色,挺身而出拯救大家脫離急難,也讓大家認清各自本來面貌。

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問題是若要等到歲寒、患難、路遙、日久,可能時不我予錯失良機;可否在平時就能知、見,得以有備無患萬無一失常保平安?因此,平時如同戰時,演習如同作戰,讓大家各顯本事各展長才,盡情流露本色,也可從中拔擢賢相良將。

從禽流感禁市場活宰、廣大興事件制裁菲國、違規食材下架拒吃、…,見到公務員公事公辦依法行政,固無可厚非;但政務官若等因奉此不敢作為,便是尸位素餐德不配位。我們無意要誰下台,而是真心期待政務官勇於擔當展現魄力,不忌諱流言蜚語,不戀棧清譽權位,患難見本色吧!

(想做企業教育訓練,又想聽故事案例的,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恆心是因為真愛
吳建宏 顧問

我以前要天天06:30起床,是因為要送女兒去學校, 而我之所以天天早上07:30去健身房報到,是因為送完女兒後沒事幹。我之所以風雨無阻天天去健身房,.是買了月票不去可惜。我現在不管多晚睡,在早上一定06:00就起床,是因為養的小狗猛踢我的門要吃牠的早餐。

【你要真的喜歡才能堅持】

我去的這家健身中心從它開幕第一天我就去了,至今八年,我是當年它開幕的第一批會員,也是這批會員中唯一僅存至今還經常去的會員,老闆很驚訝我的恆心,如果他知道我已經寫了十五年的文章,他應該不覺得奇怪了。

有很多時候,我們會中斷一些在作的事情,那是因為自覺繼續下去沒有意思,這是判斷與選擇,但是有很多時候的「半途而廢」往往是因為沒有意志力。

我是認為要持續有恆的去做同一件事情,必須要有一個說服自己可以完全接受的目標,這個理由要很強,那麼恆心的意志力就會更堅定。

我送女兒上學是不能改變的,每次送她上學時的路上可以聊天,這是我們難得相處的親情時間;所以我很高興的作,也能持續的作,但光是親情的力量還不夠的,我還有三個理由堅定了我的有恆,因此在我女兒畢業了之後,我還能夠繼續每天早起。

【找到自己能持續下去的理由】

第一個理由,自從我送女兒上學後,我會順路去健身房運動,這不是習慣了的問題,而是去拉拉筋是非常舒服的運動,對健康也可以立即的感受,很多人沒有習慣去健身房,我認為是沒有體會到健身房的舒暢感,所以沒有愛上這個好習慣。真的要說,我不是意志力堅強,我是因為很喜歡去。

第二個理由,我深刻體驗了早起的好處,這一天的時間變得好長,每天一大早做了好多好多事之後,卻總是發現怎麼才九點而已,這種感覺真的太棒了,所以我喜歡早起。

其實人一定有惰性的,難免會偷懶一次兩次,我睡覺時間不定,有時九點多就睏了,有時要半夜,不管我多晚睡,早上六點整,我家小狗就開始踢我的房門,我常常睏到爬不起來,可是牠一直踢,我的愛睡蟲真的被牠打敗了,所以我現在雖然不需要送女兒上學了,確仍然每天固定六點起床。

【同一件事情做久了你會發現奇蹟】

我們常常看到一些在某項領域上很厲害的高手,例如手法好熟練的魔術師,你可知道這些手法一點也不難,你也可以,只要你練過一萬次之後,你自然閉著眼睛都會跟他一樣了。

你是否看到我演講不需看稿子?而且隨時可以講出笑話來,因為我講過幾百幾千次了啊!可是我剛開始時也是很彆扭,看稿子還講不好,很容易緊張,你別誇我很厲害,這是熟練而已,你也可以的。

我每天打文章好幾篇,你又誇我很有恆心毅力,不是啦!我是把今天看到的想到的記錄下來˙免得自己忘記,記下來之後,我就不用放在腦袋裡了,清空記憶體才會跑得快,這常識你懂吧?

同一件事情你做久了,一定會產生威力的,你可以試試看,每天靜坐十分鐘,剛開始沒感覺,三個月不怎麼樣,連續一年你會發現……(很神奇) 。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不想讓訓練很無聊的人資訓練人員,請直接點選這裡!)

 
 
   
     
 
從山寨到被山寨 小米腹背受敵
小米的崛起,有很大一部分是靠著「山寨」而來,畢竟小米是以蘋果為師,處處都可以看見蘋果與已故創辦人賈伯斯的影子。只不過,現在小米也變成了「被山寨」的對象。

為什麼歐美歌星臉書推特頭像一片藍?
如果你的臉書或推特有追蹤一些歐美流行歌星,2015/3/30 早上起床以後,可能發現到這個異樣,他們不約而同的都把頭像換成了一片藍。是不是出了什麼大事?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