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夫妻之間/你知道你幾歲了嗎?

家庭鮮活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28 3634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你為何較不誠實 家長愛在兒子面前說謊
夫妻之間/你知道你幾歲了嗎?
親子互動/喜氣變阿花
童言童語/大人要看新聞

  家家有本經
你為何較不誠實 家長愛在兒子面前說謊
編譯宋凌蘭/綜合27日電/世界日報
男女學習誠實,似乎從小獲得的教導不同。全國經濟研究所最近公布的分析發現,家長在兒子面前較會說謊。這個結果可能為我們為何說謊,以及男性為何比女性會說謊提供線索。 家長為何比較小心教導女兒要誠實,有點令人不解。研究作者、威斯康辛大學經濟學教授艾妮雅.薩米克(Anya Samek)指出,也許家長更看重女孩子誠實,或是認為女孩長大成人後,為說謊付出的代價將大於男孩,因為社會較 ......

夫妻之間/你知道你幾歲了嗎?
智銘(台中市)/聯合報
夫妻在旅途中吵嘴是常有的事,我們也不例外,近年來甚至愈發頻繁。 去年我們去紐西蘭旅遊十天,先在網路上看行程,有高空彈跳發源地的皇后鎮,還有米佛峽灣遊船。峽灣遊船除了觀賞壯麗的山海景觀,還有當瀑布由山頂傾瀉而下入海時,遊客在船上可以感受到瀑布直衝頭頂的「醍醐灌頂」滋味。 我看得怦然心動,暗下決心,要嘗嘗衝瀑。想不到到了現場,老婆恐嚇 ......

親子互動/喜氣變阿花
楊素靜(花蓮吉安)/聯合報
女兒從國外度假回來,才進家門不久,我就聽到她大叫:「是誰把我的房間貼得像阿花?」 這幾年,女兒似乎都過得不是很順心,本想讓她回國後,一進房間就能感受到「年」的喜氣,因此身為母親的我,費盡心思在她的房間下了一番工夫。 沒想到好心沒好報,聽到她反彈那麼大,著實讓我有些生氣。正想責備她幾句,突然想起了四十年前的景象。 那年我大二,也是過年期間,媽媽要回娘家拜年。臨出門 ......

童言童語/大人要看新聞
黃介佑(台中清水)/聯合報
某天小姪子正在看卡通,一旁的我也好奇地靠過去看。 沒想到小姪子竟說:「卡通是給小孩子看的,大人要去看『新聞』啦!」 讓我頓時啼笑皆非。 ......

  訊息公告

確保大巨蛋安全,不能只簡化成「拆」或「不拆」
災害防救很難有單一絕對的標準答案,在很多情況下要視狀況而找出較佳的解決方式,在大巨蛋陷入二元式的選擇題之前,民眾有權要求兩方提出更完整的防災規劃考量以及各種可能的做法與改善方式。

源氏物語一分鐘快問快答
一千年前,紫式部書寫《源氏物語》,將女性的嗔癡愛怨各種情態表露無遺。想進入這以光源氏一生所串起的故事,不妨先瞭解一下《源氏物語》歷久彌新的三大立基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