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夢想不是拿來夢的,而是拿來實現的:大小不拘,實現了最重要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03 第13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夢想不是拿來夢的,而是拿來實現的:大小不拘,實現了最重要

本文作者為Joseph Kim,他的粉絲團「這樣做,就對了」已耕耘許多正面文章。若你也有興趣發表自己的奇特觀點,歡迎寄信予 help@mr6inc.com 加入Mr.6。本文不代表Mr.6立場,如須引用請恰原作者。


進入30歲的第一天,阿明在一家咖啡館喝了一下午的咖啡。

與其說是對自己的生日的「慶祝」,不如說是「釐清」──

牛奶、糖、咖啡在杯子裡交融。

阿明一邊用湯匙攪拌著,一邊算著:「一個月又過去了,做為汽車銷售店的店長,衝刺了一整月之後,所有的數字又再次歸零。」

他繼續想。

「這就是我的人生嗎?」他想:「明天是我30歲的第二天,日子又要進入新的循環?又要開始為新的數字衝刺嗎?」

喝完30歲的第一天的咖啡,阿明決定,在30歲的第二天遞出辭呈,辭去月入新台幣十多萬的工作。

連老闆都忍不住問他,是否另有高就?

阿明搖搖頭:「沒有。」

「明天開始,我到咖啡店去端盤洗杯,換另一種生活方式。」阿明說。

老闆睜大了眼睛看他,以為他在說笑話!

阿明真的留下了一張咖啡屋的名片,請老闆有空來喝咖啡:「那不是我的店,我只是去洗杯子而已。」阿明再次說明。

為了回答老闆依然不解的滿臉錯愕表情,阿明再補上一句。

夢想不是拿來夢的,而是拿來實現的。

就這樣,阿明洗了一年多的杯子,同時,也學了一整年煮咖啡的技術。

夢想不是拿來夢的,而是拿來實現的!

所有的朋友都發現他瘦了。

阿明笑著說:「因為我身體裡面有一個夢慢慢消化了,所以就瘦了。」

阿明以前很胖很胖的時候,總是自我調侃:「因為我懷著一個很大的夢,所以,我就變得很胖;有一天當我瘦下來的時候,就是我的夢生出來的時候。」

阿明的夢,就是開一家咖啡館。

最近,瘦下來的阿明,在台北一條熱鬧街道的巷子裡,自己佈置了一間17世紀感覺的咖啡館,30張桌子,就他一個人忙著,在古典音樂中煮咖啡,在胡桃木椅子之間穿梭,在咖啡香裡和顧客聊天。

高高瘦瘦的阿明,每天過得好開心。

有一天,當我走進他的咖啡館,他輕聲的說:「你正走在我夢裡,請放慢腳步,輕輕走,我們這裡是17世紀,不必趕時間。」

從一個汽車銷售員變成一個咖啡館的老闆,他在名片上印了一句歐洲藝術家的話:「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

阿明覺得他得到了完美的人生,因為他已經真正的「實現」他的夢想。

這就是為什麼,Joseph我辦了這一場「夢想實現媒合會」的活動。

雖然,夢想往往瘋狂,但你很有可能不是唯一擁有類似夢想的人。而夢想之所以沒辦法實現,除了錢,除了各種因素,缺乏「夥伴」也是重要的原因。

這一場活動中,有夢想的人齊聚在此,有力出力,有心出心,有才華出才華,有經驗出經驗,各種的組合就像牛奶、糖、咖啡在杯子裡交融,讓夢想更快實現

阿明的夢想是開咖啡館,而我的夢想,就是看大家完成夢想。「夢想實現媒合會」場地因素座位有限,有興趣的歡迎儘快點擊這裡報名訂位當天在場會填寫表單形容自己的夢想、特色與專長,當天和所有人進行多點媒合。歡迎儘快點擊報名訂位

(圖片來源: AGeekMom Creative Commons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