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黃致凱/能活下去,才能成為傳統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風車童書報】專為學齡前小朋友設計,讓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立體勞作、益智七巧板、拼圖等有趣的遊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07 第3650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青春名人堂】能活下去,才能成為傳統
【全民心理學】誰說不能生氣?
【魔幻時刻】誰愛愛哭鬼
一句好話
 
 
 
今日繽紛
 
【青春名人堂】能活下去,才能成為傳統
波蘭女詩人辛波斯卡有首詩〈三個奇怪的詞〉:當我說出「未來」這個詞,才發出第一個音,就成為了過去;當我說出「沉默」這個詞,我打破了沉默;當我說出「無」這個字,我在無中生有。 很喜歡辛波斯卡對於「未來」的看法。時間是一個動態的概念,前一秒還是未來,這一秒成為現在,下一秒變成過去。人們總是對未來感到焦慮,某些時刻,我們期待改變,某些時刻,我們又害怕改變;某些時刻,我 ...... [詳全文 ]

【全民心理學】誰說不能生氣?
全民心理學
誰說不能生氣?
當我們發怒時,心便成為了情緒的奴隸,因此出現「心」被「奴」給騎住了……
「怎樣才能克制動不動就暴衝的脾氣?」或許是受不了自己屢悔屢犯,他悶吼著。陪在一旁的我有些不知所措,只能不捨地靜靜望著他。 「我想專心把眼前的生活過好,可是腦袋裡好像住著一頭想復仇的獸,就是沒辦法放下……」看來腦裡停不下的「內戰」,已令
...... [詳全文 ]

【魔幻時刻】誰愛愛哭鬼
本以為自己在紅磚屋的魔幻時刻,是掏出舊版的《鑼》,請黃春明老師簽名。 在店員煮一杯咖啡的時間,我觀賞屋內的畫作,有些畫上撕貼著「短鼻象」、「小駝背」、「小麻雀、稻草人」字樣;有些畫沒有字,只有表情,例如一幅靜靜流淌的小河帶著喜悅。對了,還有一隻,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正在哭的小黑貓。 我並不打算安慰牠。那只是一幅畫。小時候,不習慣住校的生活,偷偷在棉被裡流淚。起 ...... [詳全文 ]

一句好話
只要願意承認錯誤,就已在對的路上跨出第一步。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改正錯誤飲食習慣 避免血管老化
不管是一般人或已有高血壓、高血脂與糖尿病等「三高」的患者,除了部分受家族或老化因素影響,專家提醒避免錯誤飲食習慣,從「吃」著手進行控管,絕對有釜底抽薪的效果,能有效降低血管硬化及中風風險。

取消寒暑假作業,把假期還給孩子?
北市教育局宣布取消國小寒暑假作業,網路上一片歡呼、羨慕聲浪。但插畫家迷路的媽媽直言:「一些理想性過於崇高的寒暑假作業內容,如『每天一篇日記』或『每天做家事並紀錄項目和時間』…等,只會養成孩子敷衍與瞎掰的習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