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為母心情/愛的密碼

家庭鮮活報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03 417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為母心情/愛的密碼
思念之情/最後的禮物
親子手牽手/得到學校接納的宮廟少年

  家家有本經
為母心情/愛的密碼
羽野媽媽(台北市)/聯合報
孩子睡了,夏夜的氣息悄悄從地底襲來,從窗外漫進房裡,吊扇溫柔地轉著,輕撫孩子的臉龐,等天再亮起來時,我的小男孩就要六歲了。 拿出準備好的卡紙和工具,再到孩子的桌上找出色筆,我上網搜尋「立體卡片」幾個字。真是想不起來自己有多久沒動手做張卡片了,研究了好久,選了一個打開卡片會看見立體蛋糕的圖案,開始生疏地剪貼著色,不由得想起孩子平日 ......

思念之情/最後的禮物
本報訊/聯合報
「等妳的喜餅,阿嬤的骨頭都打鼓囉(編註:指死去)……」我看著出生不到十天的寶寶,腦中迴盪著妳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記得妳百日那天,我坐在老家斑駁的藤椅上,想著最後這幾年妳總是在哭泣。雖然妳已經忘記這大半輩子發生了哪些事,但妳永遠記得我是妳一手帶大的小孫女,一聽到我的名字,臉上就堆滿了笑。 回憶就這樣一擁而上,幼稚園的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妳來接我放學,然後背著我一 ......

親子手牽手/得到學校接納的宮廟少年
文╱周雅淳/聯合報
近來宮廟香火爭議引發不少討論,除了宗教本身的意涵,毒品、黑道、金錢等,都被當作相關議題般地拉進來討論。我想說一個我親身經歷、發生在教育現場的真實故事,讓大家看到另一種眼光,是怎樣看待這些已經被社會貼滿負面標籤的宮廟少年。 我們的教育體系中,總有一些大家口耳相傳的「流氓學校」,繪聲繪影地說裡面的學生有多壞。某次我受邀到某所這樣的學校演講,先前已造訪這所學校多次, ......

  訊息公告

超神奇!五分鐘教會你基本視譜
音樂風格百百種,但都是在對的時間奏出對的音符,不要被樂譜上密密麻麻的豆芽菜嚇到了,這支影片用五分鐘帶你了解樂譜最基本的要素!

廁所有廁神 日本公廁大翻轉
日本公廁的乾淨整潔常讓赴日旅遊的國人留下深刻印象,但過往日本人也覺得公廁髒亂,但隨著設備進步、商業設施攬客競爭與健康觀念普及,讓日本的廁所文化在邁入21世紀有了大翻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