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每天的天氣.恣睢麻利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05 第49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每天的天氣
圖/逗點文創結社提供
那一天帶點涼意,

你叫我要適時教訓那隻會咬人的貓

我做了,可心裡有些難過。

你叫我不要對你毛手毛腳

我做了,可心裡有些難過。

你說好像沒有什麼愛的感覺

我做了,可心裡有些難過。兩次。

你叫我叫水電行的來修理熱水器

我做了,整天整個人都成為水電工了

手指頭被鐵鎚敲到好想讓人安慰,

不過那也都是過去的事了,

今天天氣好得不像樣

我感覺青春從遠遠的過去過來了,

幾乎會要了我的命

又再度服用葡萄糖胺了,配著芒果口味的啤酒

抱負是氣體漲破皮膚散去要是不能吶喊一下我們的孩子將會見識父親的無能和母親的尖酸刻薄,

即便我們都曾是品行良好的酒鬼

你他媽的為何非得要從a到z的順序整理這團混亂

原因是我做了啊!!

我做了從a到z的字卡,卡滋的z到a從我做了這一切

這一切都不是夢,閉著眼後退也許比前進更來得安全

聽著更多更新的老歌昨天跟今天都不對勁,

好像證實的事才是你們故意說出的反話充滿智慧

喔然後改天我們也一起被否決了都不對了,

都是你你看你你害得我們我們我們!!

一起在漩渦裡排出泡泡然後變成俗艷流淌

好臭,你放屁了對吧

你為什麼要在洗溫泉時閱讀雜誌還渾身通紅

若是笑出來了或許就不那麼辛苦

還是談論天氣吧

談論每天的天氣是怎麼教人不滿,和充滿藉口

其實你想說的只是其實而已

作者介紹:

恣睢麻利

  失敗為成功之母,不過有時想想,這種事差不多就像媽媽一樣囉嗦,現在香菸的價格包包都要破百了,越抽越覺得自己是個成功人士,苦盡甘來,索性不戒啦。

  恣睢麻利37歲

  南投出生,現居新竹

  河童文學獎(虛構)得主

  育有一鼠

▶▶ 閱讀更多 恣睢麻利《我們的戒菸失敗》

 
徵求詩作

歡迎投稿各類詩創作,篇數不限,有圖亦可。也歡迎詩評賞析。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每日一詩」
•如有圖片,圖檔格式為 GIF 或 JPEG(JPG),可配圖說文字。
•請附上署名(真實姓名或筆名)、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
•「聯合電子報」保留來文刊登權利。因來稿眾多,恕不一一回覆選用與否。如有時效性或其他因素無法久候刊載之作品,請勿投稿。
•本平台以服務為主旨,因此除另有公布或活動徵文外,其餘無稿酬支付。
•請確認擁有所投稿件的圖文著作權,並確保無抄襲情事,如有任何侵權行為,一切法律責任概由投稿者自行負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