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6日 星期六

【慢慢讀,詩】廖啟余/這次的海2024

聯副電子報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發現-史前館電子報】有考古學家帶你進入時光隧道,讓你更認識臺灣豐富史前文化、原住民文化與自然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7/07 第817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慢慢讀,詩】廖啟余/這次的海2024
人文薈萃 【剪影】王岫/老屋新詩
【親子之間】雨煙/兒子與紋身

  今日文選

【慢慢讀,詩】廖啟余/這次的海2024
廖啟余/聯合報
1.夏天的海 三角帽下的小臉 踮腳終要在帝國舷側 眺望風濤,緣這一木架構 的巨眼:鹽晶燒滅枯草 而旗艦召喚鯨豚── 萬軍復來投效 那神祇,割禮抑或黥面
2.秋天的海 小型彩虹 是抽水馬達寂寂噴湧 臨海一座廢校舍 水漥的晚晴那什麼 ……熊熊焰火,學園祭一樣? (窸窸窣窣的衣角與指尖 雙人舞的神話。)
3.冬天的海 ……砂礫 在骨質砂礫 蛀空在骨質砂礫 一 ......

  人文薈萃

【剪影】王岫/老屋新詩
王岫/聯合報
老屋新詩。(圖/王岫)
今年新北詩歌節選在五股的守讓堂舉辦,有臺灣詩選的新書發表會、數十位詩人們1980年代詩作選集的展覽等等活動…… 筆者周一平常日的下午去參觀,人少寧靜。但在雕欄玉柱,古色古香的閩式歷史建築門口,對新詩的活動,卻在這個老屋厝舉辦,不禁有時空交錯的感覺。詩給人幽微的心靈探察,就像老屋廳堂裡深處,總有一股舊日時光的幽影存在似的。 守讓堂是 ......

【親子之間】雨煙/兒子與紋身
雨煙/聯合報
兒子與紋身。圖/喜花如
兒子某天回家時,告訴我他報名了高雄「2024台灣國際紋身藝術展」的模特兒。 我一往如昔悶不吭聲地回房,兒子忍不住追問,為何不能接受他刺青?刺青有錯嗎?他又說,很多事很想與我分享,但因為我表露出的態度,讓他只能憋在心裡,況且他並未刺了青就變壞。 我知道是該好好與兒子溝通了。「我的觀念還在五○年代,那時候刺青是不良少年的標誌,也會被長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