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是月亮的錯》─(3)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10/21 第 29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美國沃特獎奪冠之作】人造怪物
連載故事 《是月亮的錯》─(3)
出版社介紹 燈籠出版
 
【美國沃特獎奪冠之作】人造怪物
安卓雅•L•羅傑斯
 
作者羅傑斯施展超自然的怪奇力量,翻轉西方傳統吸血鬼與鬼怪敘事,譜寫出這本別具推理趣味的印第安切羅基家族史短篇小說集,18篇故事背景從1839年橫跨2039年,從過去到未來,有狼人/鬼魂/羊男/鹿女等奇怪生物,也有復活實驗/時空穿越/記憶抹除/植入研究等超自然事件,代代光怪陸離的切羅基家族史,宛若切羅基國兩百年來的國族預言,頁頁控訴著兩世紀以來的暴力與創傷——從國家到家庭,從種族到性別,從過去到現在,映現出那些以血和傷痛為食的怪物;光怪陸離的故事中完美融合切羅基歷史文化、生存困境與大眾時代記憶,於怪物所在之處抵抗邪惡與遺忘。

本書榮獲2023第48屆國際素養協會(ILA)青少年文學組首獎、2023第8屆Walter Dean Myers Award青少年文學組首獎、2024第10屆美國印第安圖書館協會(AILA)青少年文學獎等眾多獎項,並榮列多家重點書評年度選書。

看更多精彩內容

 
《是月亮的錯》─(3)
 
「卡蘿說娟妮想提早回家。」

我感覺到――而非看到――他立刻恍然大悟。

「明白。」

他把電線丟在我車後。「算了。我們開我的車吧。」

我們爬進他的黑色雷鳥跑車,往餐館前進。當時是八點五分。

我們抵達的時候,娟妮已經走了。瓦特下了車,繞到餐廳後面,然後回來跳上駕駛座。「她往西邊走。」

他無視我困惑的表情。

我們往漸暗的地平線駛去。頭頂上的月亮是漸虧的彎月,時常消失在十月天的烏雲後。伊利諾河的流向跟我們開往的是同一個方向。途中瓦特停下並下車幾次。每次他跳到路上時,好像都在對著空氣聞來聞去。他仰著頭,油膩的黑髮長到超過任何學校允許的程度。他背對我,但是我敢發誓他看向黑暗的時候掀起了眼罩。他第三次回到車上時,他說,「有輛車在這裡把她接走了。」

我們轉上一條通往橋梁的石子路,但接著就停在那裡。光線很暗,我們的頭燈照亮了泥巴路,停在橋下的正是馬克那臺紅色的敞篷車。我走向空無一人的車子,娟妮的鞋子和丹尼餐館的白色制服在後座發亮。我感覺生氣又想吐。等我找到他們,我一定要把馬克打死。瓦特走進茂密森林的暗處。

我們找到他們的時候,娟妮正癱軟地躺在馬克懷裡。我搶先瓦特一步衝了過去。馬克咬著娟妮的脖子,聽都沒聽到我們。我把馬克從她身上推開,他站了起來,對我露出獠牙。我聽到背後響起一聲咆哮,轉頭只見瓦特朝我們衝來。但瓦特已經不是本來的瓦特了。他的牙齒變了樣,露著又長又尖的犬齒。拿掉眼罩後,他那隻眼睛原來不是缺了,而是如狼眼一般。瓦特衝撞我們兩人時,我跌到馬克身上。痛楚從我的右臂擴散開來,因為瓦特的一顆獠牙咬到了那裡。

他們扭打起來,我趕緊把手臂從中抽出來。我按住手腕減緩失血,然後趕到娟妮身邊。她旁邊放著一些醫用導管,連著一個塑膠血袋。她喉嚨裂傷周圍的血已經乾硬結塊。我將手放在她的主動脈上方,什麼也沒感覺到。我在她脖子上的傷口加壓,但是根本無血可止。我的另一隻手在她胸前摸索心跳,一無所獲,但她的心臟上被割了個十字。

我的手靠近娟妮喉嚨上的洞時,我手上的咬痕開始搏動、灼痛,讓我想起有一次我嘗試分開兩條爭飼料碗而打在一起的狗。牠們不知道咬到我,只顧著拚命要置彼此於死地。現在那股痛楚變成了搔癢。我試圖忽略它,把注意力轉回娟妮身上,努力回想起某次隊友倒下時某人如何處置。

我讓娟妮平躺於地,有節奏地按壓起她的胸膛,但是她脖子上的傷口突然噴出血液。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燈籠出版

 
燈籠出版
 
一篇故事,一盞燈籠。

幽明異史,一同夜遊。

這裡有充滿想像力的故事,如燈籠般滿滿高掛,

這裡歡迎白晝與黑暗,這裡歡迎小史逸聞,

請放慢你的腳步,提著燈籠,和我們一同夜遊吧!

https://linktr.ee/lanterndigibooks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