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赤裸少女─(8)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02 第72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故事甜甜圈
歡樂蘋果派
 
 
《赤裸少女》
作者:珍妮佛•布朗(Jennifer Brown) 尖端出版

他們就這樣無止盡的聊著,而我總是默默聽著他們的八卦,安靜地在腦海中畫起那家人的家族關係圖,然後突然靈光乍現:喔,我想起來了,那個騎車衝進大漢堡窗戶的事件還有上新聞。這些人竟然認識新聞事件的主角,而我竟然和這些人共處一室,這感覺好詭異,但我什麼話也沒說。對我而言,那只是電視上的一則新聞,但對他們來說,那是每天出現在他們生活中的一個人。我和他們的人生不可能有交集。

 
赤裸少女─(8)
 

第四天
社區勞動服務

在社區勞動服務時,我們無需保持安靜,但我還是選擇保持沉默。戴洛、凱琪和安珀三人早已熟識,因此總會互相分享精采、有趣、刺激或恐怖的大小事,就算其他人有意願,恐怕也無法加入他們的小圈子。 他們的對話通常像這樣:

「你們有聽說肥班尼昨晚被捕嗎?」

「那是誰?」

「你知道呀,就是桑切斯同父異母的哥哥。」

「那個馬克?」

「不是啦!是他另一個哥哥,就那個紅頭髮,有次在黑桃家吸了爛毒品結果昏倒那個。」

「喔,那個人,我以為他掛了。」

「沒有啦,你可能把他跟崔斯搞混了,就是那個騎摩托車衝進大漢堡的傢伙。」

「喔,對!我想起來了,他還從窗戶直接衝進去。」

他們就這樣無止盡的聊著,而我總是默默聽著他們的八卦,安靜地在腦海中畫起那家人的家族關係圖,然後突然靈光乍現:喔,我想起來了,那個騎車衝進大漢堡窗戶的事件還有上新聞。這些人竟然認識新聞事件的主角,而我竟然和這些人共處一室,這感覺好詭異,但我什麼話也沒說。對我而言,那只是電視上的一則新聞,但對他們來說,那是每天出現在他們生活中的一個人。我和他們的人生不可能有交集。

況且我也不想開口,免得大家討論起新聞上所提到的雀斯特頓高中性醜聞事件,我完全不想知道,他們是如何看待我這個人。

因此我只是安靜地坐在電腦前,進行我的資料報告,零星地聽著他們對話片段;偶爾還會猜想隔壁的麥克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他老是狂點滑鼠,卻永遠不出聲。

麥克從不開口,最起碼我不曾聽他說過話,我甚至懷疑他可能是啞巴,因為大家都不會找他說話,就連莫斯里老師也只在他走進教室時,對他打聲招呼。

莫斯里老師大部分時間不是低頭看書,就是到走廊講手機。有一次,大樓櫃臺的接待人員在教室外徘徊,直到莫斯里老師發現,他們就在走廊上聊了一陣子。

偶爾,那三人的對話也會引起莫斯里老師的注意,我發現老師會抬起頭,挺直身體,眼神在戴洛、凱琪和安珀之間穿梭,但他們三個聊得實在太忘我,似乎已經忘記這裡還有其他人存在。

「我媽又要離婚了,」安珀說話的此時,已經是我社區勞動服務的第四天。「這已經是她第五次離婚了,我不斷告訴她,她要跟多少人鬼混都可以,就是不要嫁給他們。她竟然告訴我,一旦她墜入愛河,就會想結婚。」

凱琪靠著椅背,摸著肚子說:「狗屁!妳看看『墜入愛河』讓我變成什麼樣子?害我變得這麼胖!」兩人大笑。

安靜了幾分鐘後,戴洛突然從他的電腦前發問:「被那個約拿搞大肚子,妳有後悔過嗎?」戴洛很奇怪──他總是在不適當的時機問很尷尬的問題。莫斯里老師抬起頭研究凱琪的表情,我也不再用電腦,將臉稍微偏一邊,用眼角餘光偷看大家。

 
★ 暫時變身松鼠 跳躍天空走廊及花仙步道間

有時走在樹林裡,會看到松鼠從這棵大樹跑向另一棵大樹,或者藉著樹幹爬高,再由枝條交錯處橫向另一棵大樹,就這樣穿梭在林間上下,輕輕鬆鬆招攬一身的綠意。我想天空走廊及花仙步道的產生,大概就是要達成人們這樣暫時變成一隻松鼠的輕盈想望吧! …more

★ 平溪放天燈住一晚,雙溪早點大驚奇

到平溪放天燈已經是國民運動,放完天燈也晚了,散場時人潮擁擠,不如過一晚,隔天到雙溪吃早點,來個不一樣的玩法。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