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鳶尾賀年並致編者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02 第470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相關討論區∣直接訂閱

 

鳶尾賀年並致編者

 

明潔:

昨天是舊曆初六,照往年慣例,我取出毛筆在中國紙上塗畫開來(當然不一定哪天,總在春節前後罷)。

這兒畫的是一個胆瓶中插著幾株鳶尾花–我按著起居室桌上花瓶寫生的,花上染出豔美有喜氣的紫色,在此給妳與讀者們分享。

然而次一日的現在,當我用文字回朔這事兒的時候,抬頭看,瓶中的花朵之一已經萎了,還有一朵蕾苞卻正欲綻放…

這就是無時不刻在我們演替的自然秩序!也是我們時而驚豔時而惆悵之源----我們留不住「時光」!人們之所以繪畫,就因為也許想在紙上留下來吧。

「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喚這些積年累月存留下來的小紙片,也不確切明白它們予我的意義。」在平日手貼畫簿的扉頁,我往往記寫幾句諸如此類的感想:「畫著的時候,時光卻從我手邊悄悄流逝,你們和他們,都成了彼此的影子。」

後來,聯合電子報給了機會,它們遂有一部份在〈Pocket Watch〉專欄上頭與讀者們見面了。

倏忽十年過去,這專欄我整整寫了十年,妳也編了十年!每當我懷著記憶之鑰,重新閱覽它們的時候,就恍如見到那逝去生命的斷簡殘篇。

也許有那麼多讀過它的人繼續等著它,因而我也就不免留連,但我終于想徹底改換專欄的形式與內容,給自己別一種分享的樣式,它的新的可能我已俱體想過,想同編輯部商量並期得到支援。

究竟是什麼面貌?容我們暫時守密吧,順利的話,下周同一時間和讀者再會囉!

編安並年祺

雷驤
2015.2.25

大陸另一個電子商務巨擘是…
長期被對手阿里巴巴的陰影所籠罩的京東,已經藉由獨樹一幟成為大陸的另一個網路巨擘。京東營收的成長速度在全球直銷零售商中居冠,甚至超過亞馬遜。

Smart Mat 讓你隨時隨地享受瑜珈
瑜珈課程的時間與名額限制往往造成瑜珈者練習的阻礙。現在,Smartmat推出的智能瑜珈墊,讓使用者透過App,即能進行有如專人指導般的練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