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父女之間/女兒的親子作業

家庭鮮活報
【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一起來看圖、畫圖、評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31 371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父女之間/女兒的親子作業
育兒妙招/另類鬧鐘
夫妻之間/幸福「妻寶」
職場見聞/為學生祈福

  家家有本經
父女之間/女兒的親子作業
章勳明(新竹市)/聯合報
女兒的數理從小由我負責,但青春期開始,她就很少找我問功課了,有時候我想幫忙還會碰釘子。她上大學就讀商學院,這對擔任主管職的我而言,難免有好為人師的衝動,想和她分享實務經驗,但她始終沒什麼興趣聽我說,讓我很挫折。 那天,突然收到她寄來的電子郵件,說管理課的教授要學生訪問一位主管,而且要以自己的父母為優先對象。這下機會來了,我回信要 ......

育兒妙招/另類鬧鐘
鄧秋妍(新北淡水)/聯合報
有回看到兒子在周記上寫著:「一早聽到媽媽在廚房煎蛋的聲音,嗨滋、嗨滋的響著,我就起床了。」除了對兒子傳神形容的煎蛋聲感到有趣,也發現原來料理早餐,竟然可以變成有香味的鬧鐘。 自從知道「嗨滋」的秘密後,我開始大張旗鼓做早飯,乒乒乓乓拿碗盤,挖空心思想食譜;有常見的三明治、水果沙拉,連培根披薩、蚵仔麵線都輪番上陣。煮好時,就學日劇《深夜食堂》的老闆,用手掌輕輕把香 ......

夫妻之間/幸福「妻寶」
親人(台北市)/聯合報
孩子若長大了還離不開媽媽,凡事聽媽媽的,媽媽也終日對孩子關心這提醒那,是十足的「媽寶」。而我,在該退休的年紀,老婆隨侍在側,事事安排妥當,叮嚀這囑咐那,堪稱「妻寶」。 平時下班,是在家吃或外食,老婆自有安排;假日是要逛街、看展覽、欣賞表演、郊外踏青、書店看書或聽演講,一切從命,跟著就是。 每天早晚的精力湯和營養保健食品,數量清楚固定。寒暑假要出國,找旅行社跟團 ......

職場見聞/為學生祈福
彥霖(桃園市)/聯合報
又到了開學季,因為自身教授「班級經營」課程,很想知道教學現場的老師是如何經營他們的班級,總喜歡跟中學教師聊天,在閒聊過程中,我發現有些老師會為學生祈福。 王老師帶七年級新生,她覺得學生不太好難帶,即使用了很多種方法,學生還是有許多常規上的問題。她向同事吐苦水,同事笑著告訴她:「妳一定沒有去拜拜。」於是她買了三十幾顆壽桃到文昌廟拜拜,為學生的品性和學業祈福。回校 ......

  訊息公告

這杯咖啡 滿足了消費者的五感體驗
第一家呈現出Bean-to-Cup流程的咖啡館,從一顆生豆到一杯咖啡,將流程透明化,包括手工挑豆、得宜烘焙…等,在這一連串的過程中,滿足了消費者視覺、嗅覺、聽覺、觸覺與味覺的五感體驗。

原來《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的沙灘在這…
在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最後鏡頭裡,老虎理查.帕克從淨白沙灘走進叢林,形單影隻不回頭,這場景便是在美麗的白砂灣取鏡拍攝。白砂灣夕陽西下時,泛著金黃陽光的海景波光粼粼,景色美不勝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