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聯副故事屋】門前一棵芭蕉樹

聯副電子報
【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01 第511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聯副故事屋】門前一棵芭蕉樹
旁觀
【極短篇】遊戲
【慢慢讀□詩】中年得子,有感:給一歲六個月的兒子

  今日文選

【聯副故事屋】門前一棵芭蕉樹
愛亞/聯合報
近午了,她在門口望了一下,今天會哪個來?又是滿美和秋芳嗎?她們到底是誰?是誰有意阿石?還是兩個都有意?每次兩個來都穿得像是去吃喜
「這人真的要變作石頭了,指甲已經先變作石頭了。」 給他剪指甲的她口中喃喃。 其實他的指甲早由原先的極硬轉化成脆乾,一動剪,劈的劈,碎的碎,要不要吃鈣片啊。 她記得剛結婚時他也給她剪過指甲。 「女人的指甲要剪作尖尖,才像女人,摘菜才好摘,穿衣服才漂亮。」二十五歲的他當時說。 他現在幾多歲?哎哎,又想什麼呢?六十九,也不錯了,她爸,他 ......

旁觀
張敦智/聯合報
《聶隱娘》的劇本中,第十五場B,隱娘的母親向她傾訴嘉誠公主的心聲,說當年因政治婚姻的安排不得不背叛年輕的隱娘,把許好的青梅竹馬之戀給拆散,這件事到過世前,一直最放不下。話說到這裡,原本安靜的隱娘突然轉過身去,掩面淚崩,悶聲痛哭。 這樣的場景於我們有一種既視感:誰都曾因為生活,把種種嚴重的問題摺好、收起,收到最深的角落,外面的東西堆起就看不到了;不再愛一個人,不 ......

【極短篇】遊戲
游懿萱/聯合報
燦黃的陽光從釉綠的葉隙篩落,和隨風摩挲的葉影共舞,在我未曾留神的剎那間躍過窗櫺,向我招手。那是個剛從幼稚園回家的午後,父母尚未返家,祖母已鑽進家中最幽暗的角落,挑揀著菜葉。她嚴肅認真的神情,帶著幾分準備祭祀的虔敬。再晚些,她就會在爐前備好道道佳肴,孝敬家人的五臟廟。我悄悄穿過半晦半明的長廊,到客廳消磨時光。 陽光滿溢的客廳,有著令人難以抗拒的熱情。我拿著有著幾 ......

【慢慢讀□詩】中年得子,有感:給一歲六個月的兒子
張繼琳/聯合報

不知道上輩子的你

是誰家的小孩

又是誰的父母

不知道上輩子的你

生在哪一朝代

受過什麼樣的栽培

從事過什麼樣的職業

日子過得苦不苦

 

不知道上輩子

你所愛的恨的

今生是否再度重逢……

愛的恨的

又是上輩子的哪些人

 

不知道上輩子

你我是什麼關係

你來世上是自願的嗎?

或者 你是因為我

才來到這世上的?……

很抱歉這輩子

你是獨子

不會再有兄弟姊妹了

 

不知道上輩子你是誰

當你第一次喊我爸爸

我好想問

你是不是就是

二十多年前我死去的父親……

這輩子換我必須

以父愛 償還


  訊息公告
49%跌破淨值 誰殺了科技業?
不只聯發科,自從台股登上萬點以來,電子股跌多漲少的走勢,已經讓市場充滿肅殺之氣。這不是台灣電子業第一次面對挑戰,但是當四九%的電子股都跌破淨值,情況確實空前嚴峻。

老街書店的任務是…
老街上有一家書店,就像家裡有一間書房一樣裡所當然。書店作為一條老街的風景,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好好活著。提供這條街上往來的居民、旅人,一個歇腳聊天喝水上廁所的友善空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