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羅方佐/過渡

聯副電子報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考公職e周刊】提供你公職、職場、證照……等各類考試的情報,還有應考人現身說法,上榜秘訣分享給你!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10/09 第790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探照燈
邱瀟君/失物招領局
情書簡訊
好酸霖/我的遊戲時代
胖胖樹王瑞閔/了解植物身世的意義
古碧玲/可安歇的綠色院宇
狂草/生生不息的可愛小燈籠
觀景窗

  今日文選

探照燈
林育靖/聯合新聞網
當我們看得愈遠、聽得愈多,會不會漸漸忘了自己真正的模樣──林育靖 ......

邱瀟君/失物招領局
文/邱瀟君/聯合報
打開紐約市政府寄來的信,真的有一張二十五美元的支票,我和女兒都開心了,不得不佩服失物招領局的威力。 前些日子聽美國國家廣播電台,提到在美國的銀行戶頭,如果三到五年沒有動用,銀行或相關機構就會把戶頭內的金額上繳到國庫,國庫有一個失物招領部門,專門處理這些「呆帳戶」。我和女兒好奇,到www.unclaimed.org網站去查,填上我們的姓名地址和身分證明,兩個人名下都沒有意外之財 ......

情書簡訊
小象邦邦/聯合報
第一次約會很怕心跳被妳聽見 ......

好酸霖/我的遊戲時代
文/好酸霖/聯合報
小學一年級,叔叔買了台任天堂給我,開啟我的遊戲人生。任天堂不能直接玩,要一個RF訊號轉接盒,用螺絲起子鎖在映像管電視後面,接上紅白機,才會有畫面和聲音。這種機制讓我可以稍微看得到鄰居打電動的訊號,在黑白雜訊裡看見不知誰操控的瑪利歐,並且成為我最早經驗到的「遊戲實況」。 第一個玩的遊戲也是「瑪利歐」,年紀小反應慢,每次玩到火龍關就打不過,很挫折。某天放學回家,看 ......

胖胖樹王瑞閔/了解植物身世的意義
胖胖樹王瑞閔/聯合報
本次徵文有很多文筆很好、內容也很棒的作品,可惜的是,許多篇都偏離主題「我家植物的身世」。這個主題希望大家寫的是自己栽培的植物,而不是居家附近看到的植物,同時也希望大家可以藉由徵文,去了解更多這棵植物相關知識,包含原生地、原生地的氣候與環境條件,藉由此提升栽培、照顧這棵植物的技巧,讓植物可以活得更舒適。 徵文評選當然會考慮選題、文筆流暢度、文字的掌握、結構等技 ......

古碧玲/可安歇的綠色院宇
古碧玲/聯合報
散文的書寫看似最簡單,要出彩且耐讀卻是很不簡單。「我家植物的身世」也是一個看起來很尋常的命題,要琢磨出八心八箭的鑽石亮度,雖不至於如發現紅皮書上極危植物般的稀有,卻讓人像走在海邊,邊尋覓一顆顆心儀的石頭,每一顆絕對獨一無二,絕無可能長得一模一樣;但哪幾顆是當它被挑出來時,別人也欣然讚嘆的? 通常「我家的植物」大抵有個時代的主流趨勢,常被當時的花市、菜市場、園 ......

狂草/生生不息的可愛小燈籠
狂草(台南市)/聯合報
如果你想要開心,種植物天天有成就感,那就來一株燈籠草吧。 是的,多年來我的陽台必有燈籠草。春日暖暖,花盆冒出一簇簇迷你幼苗,狠下心來拔除大半,剩下一兩株,你就可以看到一暝大一寸,像傑克的仙豆一樣迅速竄高的植株。 綠葉婷婷,不久,葉腋冒出嫩黃色五瓣小花,一眨眼,小巧玲瓏的燈籠就偷偷藏到葉下了。你閒閒地一轉眼,啊,那裡也有一個,這 ......

觀景窗
狂草/聯合報
就在你眼前鼻下,綠色燈籠染上一抹黃,漸漸暈成一片橙,輕輕一碰,小燈籠掉到你手心了。──狂 ......

  訊息公告
撐過921大地震的房屋較堅固?專家:錯了!深藏三大危險因子
有不少民眾認為,自己的房子當年撐過了921地震,就代表一定堅固沒問題,但真的是如此嗎?實際上,921地震之前設計興建的建築普遍存在三大危險基因,包括第一房屋設計抗震能力比較不足,第二施工觀念多以「好施工」為原則,第三建築結構分析工具較不足、不完備。

就在2028 飛天小黃炒作多年終有時間表
多年來,飛天計程車一直是個令人興奮但遙遠的夢想,這樣的情緒部分來自業界炒作。在一份周二發表的文件中,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概述他們和其他機構所需採取的步驟,以便在2028年前至少在一個地方開展飛天計程車競爭性市場,並最早於2025年開始有限營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