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替身》─(1)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30 第24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送報生的夏天》
作者:林滿秋 小天下出版

敘述者「我」是一位十五歲的少女「趙忞」,但她並不知道自己已車禍身亡,故當她的靈魂在十六年後幽幽醒轉,輕盈自在的四處閒逛,卻在一場同人誌角色扮演活動中,意外見到一個和自己樣貌裝扮都相似的女孩而展開跟蹤。然而過程中一件件令她怵目驚心的事不斷浮現,原本熟悉的一切開始崩解,父親似乎一夕之間變得衰老,並且已經失智;母親除憔悴蒼老外,更可怕的是,任憑她怎麼呼喊,完全感受不到她的存在,她驚恐的發現她的身分已被取代!

 
《替身》─(1)
作者:林滿秋

第 1 章 扮演

我醒過來時,身旁並沒有人。爸媽呢?何立昕呢?我坐了起來,動了動脖子,有些僵硬,一定是車禍時扭到了。窗外的陽光很美,風在樹梢上遊走,枝葉悠悠飄動著,滿眼綠意,我忍不住 走了出去。屋外有一座美麗的花園,中間有個水池。水池旁淨是五彩繽紛的花朵,盛開的大理花、嬌嫩的玫瑰、潔白的海芋、黃色的水仙、桃紅色的鬱金香,各有千秋。好看極了。

我滿心歡喜的在園子裡逛著,好久沒有這麼暢快了,突然覺得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對勁。我不是出車禍了嗎?為什麼不是在醫院裡呢?

我看了看自己,身上並沒有傷啊!記得摔下車時,我流了很多血,怎這麼快就都好了呢?我仔細看了看四周,這裡的氛圍很祥和,會不會是療養院之類的地方?可是傷既然都好了,為什麼要待在療養院裡呢?

一陣花香隨著風兒吹送過來,我信步走向一條林蔭小徑。陽光暖暖的照在身上,風兒柔柔的吹在臉上,我的腳步不自覺的快了起來,邊走邊哼著歌兒。

一個穿著日本武士服的青年站在前面的柳樹下。他的裝扮很像幕府時代的武士,手裡握著長刀,一臉英氣,深情款款的望著一名日本藝妓。她以扇子遮住了半邊臉,姿態很嫵媚,風情萬種。

兩個穿著日本和服的女孩笑吟吟的走來。她們撐著小洋傘,邁著小步伐,舉止非常優雅。

我不自覺的看呆了,心想:我該不會神遊到日本去了吧?正當我想得出神,三個漫畫裡的美少女迎面而來。她們梳著俏麗的辮子頭,分別穿著粉紅、淡藍、翠綠色的短裙,裙襬點綴著白色蕾絲;長及大腿的同色長襪上也點綴著一圈蕾絲,搭配著白色短根半筒靴。她們一個手裡拿著銀色魔棒,一個拿著星形法器,另一個則拿著一朵血紅色玫瑰。

這是在拍電影嗎?我四處張望,沒有看到攝影機,卻看到了更多造型和裝扮奇特的人。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同人誌角色扮演活動。

我以前就對角色扮演活動很感興趣,但一直沒有機會去看,今天既然遇上了, 決定好好看個夠。我就像個初臨劇場的小女孩,對每個角色都充滿了好奇,以景 仰崇拜的眼神看著每個扮演者。他們都非常棒,特別是那位女戰士。

她頂著刺蝟般的短髮,穿著黑色戰士服,緊身褲下套著一雙銀色靴子。光亮的黑,把她的臉襯托得更加白皙;比流星還亮的目光,從那兩潭深不見底的幽谷中射出。當我們的眼神交會,她右手撫著胸口,微點著頭,嘴角輕輕揚起,露出 一個很淺的微笑。我也微微點頭致意。

女戰士身旁站著一個白髮披肩、身穿中世紀盔甲的男生。他肩上披著藍色的短氅,手握長刀,目光炯炯,騎士的特質表露無遺。

他倆一出現,立即成了攝影焦點。他們不停的變換姿勢,表情、神態都做足了,完全融入所扮演的角色裡。他們的一顰一笑、舉手投足,都像一種自我的投射,似乎已經忘了隱藏在那套衣服和造型下的自己。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天下出版】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替身》

 
壽山動物園 2015 兒童節系列活動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4月4日至7日「Happy 孩子王」兒童節系列活動期間,推出十二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優惠,並且舉辦3D動物電影院、「誰是動物小博士」有獎問答舞台遊戲、動物行為豐富化餵食操作表演、蛋糕姊姊唱跳秀及動物人偶迎賓等活動。

主辦單位:高雄市壽山動物園
活動日期:104年4月4日~104年4月7日9:00至17:00
活動地點:高雄市壽山動物園(鼓山區萬壽路350號)
注意事項:時間依現場活動為主。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更改與異動之權利,活動內容依主辦單位更新為主)
費用資訊:依主辦單位規定       

 
【中壢親子館】 親子同樂的聚寶盆

台北教育大學玩具遊戲研究所所長張世宗老師說,小孩的遊玩三寶,水、土、沙,加上積木就成為四大天王。當時一邊唸書一邊當奶爸的嘉佑老師,結合了理論與實務,發現百玩不厭的玩具,真的是幼兒最好的禮物,玩著玩著就學會不同階段所需要的能力,也在遊玩中發現孩子的興趣與特質。因此,此講座將以小組引導方式,帶領家長一塊分享彼此的聚寶盆~親子同樂的101種玩法。

講師:陳嘉佑
經歷:玩具遊戲研究所畢業、玩具夢想國創辦者、一塊工作坊引導師
主辦單位:中壢親子館
活動日期:104年4月11日 星期六 下午14:00-16:00
活動地點: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159號5樓(中壢親子館樓上)
活動費用:免費
注意事項:
1. 限10位家長,為維護上課品質,請勿攜帶幼兒入場。
2. 親子館內可提供臨時托育服務給參與課程的家長,若有需要請來電洽詢。 3. 報名請來電03-4251620,若需取消亦請來電告知,謝謝!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