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生活點滴/被螞蟻搬走

家庭鮮活報
台灣最新的發燒新車,國際車壇動向、新車試駕與知名賽事消息,【udn發燒車訊】每週五帶來最新的報導!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05 3698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生活點滴/被螞蟻搬走
兒女心聲/記憶中的綠豆湯
生活見聞/超商裡的小天使
心情點滴/抄襲事件的啟示

  家家有本經
生活點滴/被螞蟻搬走
李瓊瑤(台北市)/聯合報
「妳怎麼又吃得衣服上都是飯粒!」擦拭著女兒的上衣,我怒聲問。「我不知道。」女兒照例以無辜的表情回應,我冷聲恐嚇:「這樣身上有食物的味道,晚上睡覺會被螞蟻搬走。」女兒說:「會嗎?我沒有聞到味道呀!」 「螞蟻嗅覺很厲害,能聞到人類聞不到的食物味道。」「我們家又沒有螞蟻。」「牠聞到妳身上香香的食物味道,就會從屋子外面爬進來。」見女兒毫 ......

兒女心聲/記憶中的綠豆湯
吳一忠(嘉義水上)/聯合報
盛夏酷熱,熬一鍋綠豆湯退火是稀鬆平常的事,我卻睹物思念起父親。 家中經濟狀況一向不佳,於是我選擇進入軍校,姊姊早早就業,大弟在外求學,兩個弟弟則與父母同住;隨著歲月增長,兩人也離家,只剩父母住在故居。後來父母因故起了爭執,母親憤而出走,獨留父親一人。某天中午我回家探望,見到父親正在吃綠豆湯,我問他為什麼不煮午飯?父親說:「煮綠豆湯比較方便,吃得飽又能解渴。」毫 ......

生活見聞/超商裡的小天使
李月治(台北市)/聯合報
那天到超商買東西時,看到一位喜憨兒也在買咖啡。與他熟識的店員故意逗他:「算你二十杯的錢喔!」他呵呵笑著說:「怎麼可以這樣?」買完咖啡,他順手把找來的幾枚銅板投入為飢餓童募款的箱子,一出超商看到騎樓有人亂丟寶特瓶,他又彎腰撿起再走回超商丟進資源回收桶。看到他充滿愛心的舉止,讓人特別感動。 之所以知道他是喜憨兒,是因為他輪流在附近的幾間超商打掃。在超商打工的女兒常 ......

心情點滴/抄襲事件的啟示
林穎慧(台南市)/聯合報
孩子告訴我,他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得獎文章,愈看愈眼熟,似乎是我之前指導學生參加徵文的作品。孩子很生氣,說別人怎麼可以抄襲呢?我打開電腦搜尋這篇文章,果然如出一轍,難怪孩子會這麼生氣。 這讓我想起十多年前幫朋友寫的企畫案,也是被別人抄襲,是其他網友發現通知後我才曉得。當時的我也只是笑了笑,沒有理會抄襲,因為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原創與山寨絕對不一樣,後來這些抄襲企畫 ......

  訊息公告

保衛立院 國民黨全靠「柱」定輸
團結、掌聲、凍蒜聲中,洪秀柱順利出線,將代表國民黨角逐二○一六總統大位。在掌聲的同時,黨機器推估她當選的機會微乎其微,在機率幾乎等於零的情況下,一種「恐懼紅利」的作戰構想應運而生。

法國狂銷近20萬冊!2014年最揪心的同志成長小說!《跟艾迪了結》徵文中∼
成長過程裡,您是否有過承受不了的苦處或往事,那些不愉快的記憶可能盤據你心頭許久,卻從未說出口?寫下「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紀事,即可獲得《跟艾迪了結》新書一本,和過去的自己了結,也一同成長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