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選好搬家日子,然後呢???


台灣最新的發燒新車,國際車壇動向、新車試駕與知名賽事消息,【udn發燒車訊】每週五帶來最新的報導!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05 第22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入厝大小事,可以這樣做!

  傳統入厝儀式十分繁雜,而且派系不同做法也不同,照單全收真的會累翻天。本書介紹的入厝儀式算是現代簡易版,心有餘力者可以再加做「隆重版」。

  

選好搬家日子,然後呢???

  基本上,挑日子有兩種版本

簡易版:查詢適合入宅及安床的日子,避開居住者及當天會參與儀式者的生肖所沖煞的日子。

隆重版:將房子方位、床位、居住者、入厝當天會參與入厝儀式者的八字給專家,算好日子時辰。

  此外,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則提到:「若要謹慎一點,並不是隨便看個有入厝的日子就可以的,內行的專家一定還會依該房子的坐向來擇日、擇時。」

準備東西

1.入新傢俱:將新買傢俱於入宅前搬入,代表新氣象;舊傢俱需等入宅過後再搬入。

2.柴米油鹽醬醋茶:開門七件事,當天裝在籃子裡提進屋。

3.廚房會發熱的電器:象徵讓家裡「旺」起來,當天要拿進屋,例如:電子鍋。

4.新掃把畚斗:入厝必備,當天要拿進屋。

5.碗筷:六或十二人份,當天要拿進屋。

6.裝吉祥數字的紅包袋:入厝當天不能口袋空空進屋,因此每個人的口袋都要裝紅包,裡面放吉祥數字,例如一百六十八元。

7.米缸與米:米缸貼「滿」字,當天抱進屋。欲省事,先把米缸裝八分滿放在新家,入厝當天再添滿。 8.鍋具及湯圓:入厝當天要煮。

9.準備雞腿便當及金紙金桶:拜「地基主」用的。

10.數十枚硬幣:在入厝的吉日、吉時,踏入門內;並將硬幣灑在屋內的每一個角落,口中念著雙腳踏入門,錢財跟著來。

「問神達人王崇禮的農民曆小補帖」──祭拜地基主的儀式

  拜地基主的時候,要由外向內祭拜,也就是說,從大門往廚房的方向祭拜,千萬別搞錯方向了喔! 有些人會在廚房拜地基主,這也是可以的,但還是要注意,別搞錯祭拜方向。拜拜時你可以先稟報家中地址,再祈求地基主保佑平安。

淨屋,入厝前一天巳時

簡易版:將鹽與米以一比一比例混合。於入厝前一天早上九時至十一時,男主人開門,然後由裡到外一一開窗;女主人跟在後面,拿著混合後的鹽米灑在四周牆角,完成後,男主人由裡到外一一關窗,然後二人即可關門離開。

隆重版:除了上述以外,另外到金紙店買小的薰香爐,繞著房子薰香淨化一下。

更隆重版:除上述以外,準備零錢放在水桶內,放在客廳用電扇吹,代表風生水起會好運,一直吹到隔天入厝。

入厝當天

1.在入厝吉日吉時,祖先或神明需先入宅(一定要親自搬),待神桌定位後,再請神明或祖先牌位上桌,準備鮮花、牲禮、水果祭拜。

2.買紅色的鮮花插在花瓶裡,擺放於客廳或神桌上,代表一路發。

3.油、米、碗、筷各取一樣貼上紅紙,取家中成員各一件衣物象徵性貼上紅紙,再將掃把或吸塵器也貼上,代表可以不愁吃穿、不愁用,全家沾滿喜氣。

4.每人口袋裝紅包,手各拿至少一件吉祥物,由男主人帶隊進屋,開門時說吉祥話。

5.男主人由裡到外一一開窗後,拿新掃把由裡到外一一掃地掃出來,而且要敲一下每個房間四個角落的牆角,把髒東西集中到客廳正中間後再掃出門,垃圾一定要拿到外面丟。

6.女主人把剛剛拿進屋的廚房家電就定位,然後把米缸填滿,開始煮湯圓(簡單地開火煮水也行)。

7.二人拿著事前準備的零錢,灑在屋內各個角落,可邊灑邊念「金銀財寶滿厝內」(零錢等入厝後過幾天再撿起來即可)。

8.全家大小一起吃上一碗甜湯圓,代表全家團圓(煮水者則免)。

9.中午過後即可拜地基主,準備一個雞腿便當、一個酒杯、米酒、香及金紙,放在矮桌向著廚房柱子祭拜,跟地基主說明今天良辰吉日某家入厝,準備好菜好酒請地基主享用,希望地基主保佑一家大小平安。香過三分之一再添一次酒,過二分之一即可燒金紙。

拜土地公

  入厝之後,找一天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告知姓名、生日、住址,已經搬到某某地址居住,希望土地公保佑一家大小平安。

TOP

往生母親的千言萬語,盡在一聲「傻小子」_01

  這則真實問事實錄,是思念母親的兒子想瞭解母親過得好不好。我祈請仙佛菩薩帶領他去尋找母親,剛好因緣具足,也可能是他本身的福報夠,能如願與母親在另一世界相見。以下是他在問事結束後寫的心得,為了讓當事者的心境真實呈現,我僅稍做修潤──

  終於再次見了宇色,距離上次和他碰面,已經過了快九個月,而我,仍然無法接受母親離開人世的事實。聽完我因思念母親所受的煎熬,宇色建議我:「不如直接與母親對談吧!」

  宇色先向瑤池金母詢問,在確定母親還未投胎之後,他以一貫的態度告訴我,在他祈請仙佛菩薩帶領我去找母親時,不論在靈界中看到或經歷哪些情況,都不要太著眼於真假,而是盡量去感受與母親見面時,我內心得到了什麼。

  過程中,我接受宇色的引導,看見了母親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幕,哀傷、難過都無法形容我當下的心情……,心除了痛,還是痛!在那個空間裡,我眼睜睜看著母親在我面前靜靜地死去,魂魄離開她的身軀,這一切歷歷在目,彷彿時光重回到那一刻。

  接著,真實世界中宇色的聲音帶領我轉換到另一個空間,我跟隨母親的靈魂去找現在我母親在靈界的居處……。剎那間,我站在一個雲煙繚繞的山頂,周遭是一大片的森林,心裡則突然出現一個聲音──崑崙山。宇色要我找找母親住的地方,此時我才注意到右手邊有一間房子,門楣寫著兩個我看不清楚的字。屋內坐著一名老者,問他是誰也不回應,只是一味地對我點頭微笑,似乎知道我來這趟的目的。

  此時我才意識自己似乎卡在這個不知何處的靈界當中,既找不到母親,陌生老者也不回應我任何問話……。

  在真實環境中,宇色要我在內心祈請我最喜歡的一尊仙佛菩薩,希望由祂們前來指引迷津。我心中不斷默念老子的尊號,頓時,屋外出現了一群身著古裝的士兵,帶領者是一位將軍。我在心中問祂是誰,卻絲毫聽不見祂的聲音,也看不到祂張口說話,但我心中出現「虎將」二字──靈界的世界原來不用言語溝通,而是用意念來傳遞的!我問祂是否可以帶我去找能找到母親的神明,心念方落,瞬間又轉到另一個空間。眼前有一個老人騎坐著一隻巨大的白鶴,我描繪整個畫面給宇色瞭解,宇色要我進一步確定祂是不是道家仙者──南極仙翁(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有南極仙翁這個神明,我一直以為出現的會是地藏王菩薩),祂右手一指,便出現很多字,我知道那些字是要給我看的,可是不論我如何努力,還是看不清楚,只好再請祂帶我去找母親。

  後來,我的面前出現一位面貌與母親相似的女生,她一直在跳舞。我想靠近她仔細端詳,她卻使終與我保持著一定的距離。過程中,宇色就只是在一旁靜靜聽我描述,並沒有多做表示。她的臉在我面前快速變化,時而年輕,時而老了一點,我不確定她是不是我母親,她的神情與母親如出一轍,但樣貌、態度卻不如母親與我親近。當我心中升起「妳是否有話對我說?」時,她竟然走過來打了我一下說:「傻小子!」說完,她又跳著輕盈的舞,再度與我保持一定的距離,時而近時而遠。

(未完待續)

──摘自《靈驗2.我在人間發現拜拜真正的力量》

TOP

《靈驗2.我在人間發現拜拜真正的力量》試讀贈書活動

  

  柿子文化熱烈邀請宇色老師跟大家導讀新書,宇色老師在新書活動現場分享的案例,大都是書中沒有的喔!有沒有很期待?歡迎踴躍參加,現場坐位有限,但有一些站位喔!

  若有相關疑問,洽詢電話:02-89314903

【臺中.金石堂中遠店】

時間:2015/9/6(日)14:00~15:40

地點: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251號  

   臺中大遠百 九樓南棟 金石堂書店

【臺北.金石堂城中店】

時間:2015/9/11(五)19:00~20:40

地點: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19號3樓 

   金石堂城中店 金石生活學堂

 

TOP

保衛立院 國民黨全靠「柱」定輸
團結、掌聲、凍蒜聲中,洪秀柱順利出線,將代表國民黨角逐二○一六總統大位。在掌聲的同時,黨機器推估她當選的機會微乎其微,在機率幾乎等於零的情況下,一種「恐懼紅利」的作戰構想應運而生。

法國狂銷近20萬冊!2014年最揪心的同志成長小說!《跟艾迪了結》徵文中∼
成長過程裡,您是否有過承受不了的苦處或往事,那些不愉快的記憶可能盤據你心頭許久,卻從未說出口?寫下「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紀事,即可獲得《跟艾迪了結》新書一本,和過去的自己了結,也一同成長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