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你的飯就在你的碗裡.跟野花野草學習生命力.雨季


最新數位相機上市訊息、完整產品測試報導、攝影作品分享、熱門攝影技術討論,盡在【DCView數位視野】!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03 第99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上 本月專欄作家
本月專欄 你的飯就在你的碗裡
散  文 跟野花野草學習生命力
詩歌吟唱 雨季
徵稿訊息 徵求專欄作家/藝文寫手
     
本月專欄作家

本期開始刊登本月專欄作家-楚狂的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歡迎大家踴躍投稿,
投稿相關資訊詳見「徵稿訊息」。

 
你的飯就在你的碗裡
楚狂

本名張傑凱。1987.台北。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畢。現為特約編輯,服務於傳媒業。

部落格:
http://diouse.pixnet.net/blog
 

這個時候我只想
我只想什麼也不要想
沉澱於地板最深邃的底
遠離那些吶喊啊吶
遠離風沙和小鳥
暫且不再想一整個年紀的雪崩

山脈東坡有七條小徑直達山上
東坡是陽光每晨的名字
七條小徑都有水
也曾旱過
這時候我卻只想拋棄想著
想這東西令人斑斕
小徑都曾有水
也都有響尾蛇潛行

電話線更擅長突擊
從窗外回到眼前的碗
筷子上的油愛滴不滴的
讓我滿懷恨意
我的飯就在碗裡
我的飯就在你的碗裡
碗上都刻一次你的名字
愛滴不滴的飄散在中空

你喜歡在我吞嚥時撫摸
終日磨利一把劍
你喜歡吞嚥嗎
我知道每個人都需要一趟遠門
甫出生伊始
你便拉住我
指著那個東西
說叫做遠方

 
跟野花野草學習生命力
Monica

喜歡文字,喜歡書寫和閱讀;喜歡散步,喜歡湖,喜歡海,喜歡帶著數位相機隨走隨拍。當然,也喜歡以文會友。
 

經常,我對路邊的野花野草感到好奇,始終想不通,他們的生命力來自哪裡?

天地之間,自在生死自在開落,沒有人會刻意去為他們修枝剪葉或澆水施肥,也沒有人會多看他們幾眼。或有頑皮的小孩,粗魯的大人,一個不小心就從他們身上踩踏過去。一個回神,他們自己又復活了,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過。該向著天的還是向著天,該遮蔭蔽陽的還是窩在潮濕的角落,安身立命在那兒。他們仰仗的到底是什麼?天降甘霖,沒個定期。日常資糧也沒什麼著落,更沒人為他們張羅。

常常有人說,某某行業是靠天吃飯。有時候我懷疑,野花野草是不是也看天活命?

只是不知怎地,我老覺得野花野草比人還有生命力。儘管風吹雨打日曬不停,或彎腰或折損,只要根還在,他們就不會放棄自己。是否你注意到,夜雨後,最美的是野花草的翠綠清新,一身乾乾淨淨,精神昂揚。只要陽光露臉,他們也就有了生機活力。而那些嬌貴的花紅,少了人的細心呵護,總在一夜肆虐過後,少了活力和光彩。

看見自然的花草,也隱約看見蘊含其中的生命奧義。或許,生命也是這般,總要經過風雨,才能顯現其堅強的韌性。也總要通過層層的考驗之後,我們才得以越過種種關卡,見識澄明的片刻,從中恍然了悟,原來生命是要教化我們什麼。

喜歡雨後的野草花,喜歡他們自在地在風中雨中,如實承接老天所給予的,好的壞的際遇,然後安安靜靜展現「韌性」,昂起頭,繼續向前。那樣的生命態度,讓人動容,肅然起敬。

 
雨季
李逢銘

喜歡閱讀、寫作、散步、遛狗、打籃球、騎單車、游泳、爬山、看電影、聽重金屬搖滾……。
 

天空下著好多好多文字
一字一句
讓風吟詠著
大地琅琅著
每個人都讀到自己的感動
每個人都讀到遙遠的、消逝的從前
那是孤獨的詩篇
是心靈的故事
是生命的樂章
雲層就這麼垂下密密的長髮
就這麼讓我不知不覺
被寫了進去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專欄作家
歡迎投稿成為【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讓你的創作被看見,不再淹沒在茫茫網海中!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一次請投稿五篇作品,作品以小說、散文、詩(或新詩)、文學/藝術評論為主;投稿時請註明: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你的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個人照片一張(照片圖寬250*250px)。
 
徵求藝文寫手
歡迎各類文學創作。e世代的語言、生活、思考、關注焦點……。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投稿作品不拘;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
 
投稿注意事項
•如有圖片,圖檔格式為 GIF 或 JPEG(JPG),可配圖說文字。
•「聯合電子報」保留來文刊登權利。因來稿眾多,恕不一一回覆選用與否。如有時效性或其他因素無法久候刊載之作品,請勿投稿。
•本平台以服務為主旨,因此除另有公布或活動徵文外,其餘無稿酬支付。
•請確認擁有所投稿件的圖文著作權,並確保無抄襲情事,如有任何侵權行為,一切法律責任概由投稿者自行負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