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生活見聞/我有一個好朋友

家庭鮮活報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06 3699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生活見聞/我有一個好朋友
父母心聲/期待燕歸巢
賞文迴響/學台語真有趣
生活點滴/帶著筆電消暑去

  家家有本經
生活見聞/我有一個好朋友
劉寶珍(台南市)/聯合報
那天,我試著和班上同學重新檢視所謂「好朋友」的定義。 班上年輕的學生們,才剛踏上青春正好的十一歲,我問全班:「朋友是什麼呢?」台下熱情的回應:「對你很好的那個人啊!」「放學的時候,會等我一起走路去安親班。」「幫我的忙,還有陪我做很多事。」「跟他在一起就很開心!」「不會一直跟你要東西,還會告訴你做錯了的事、敢指責你或和你吵架,但是 ......

父母心聲/期待燕歸巢
陳愛珠(台北市)/聯合報
女兒出嫁後,縱使想念也不敢常催促她回家看看,更別說留宿了,就怕影響夫妻感情。母女同蓋一棉被聊通宵的情景,只能成追憶,這就是「空巢期」的失落感吧。 三年後女兒產下外孫,我歡歡喜喜迎接她回家坐月子,女婿也天天報到,家裡一下子又熱鬧起來。坐完月子,女兒賴在家裡不肯走,要我幫忙帶外孫,空巢又滿巢,是甜蜜的負擔。養兒方知父母恩,因為一起照顧小寶寶,無形中讓親情加溫,算是 ......

賞文迴響/學台語真有趣
虹媽咪(台中市)/聯合報
那天看到〈把台語找回來〉一文,剛好最近正在為了參加教育部的「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而努力,讓我特別有感。 我和該文作者一樣,同是六年級生,雖然就學時已沒有說台語要處罰的規定,但因為父母是一閩一客,在家索性都用國語溝通,所以我們幾個孩子幾乎都不會說閩南語或客語,頂多聽得懂一些簡單的詞彙。每當有長輩來訪,總要費力猜測或表達,簡直像在跟「阿兜仔」溝通。 真正學會說 ......

生活點滴/帶著筆電消暑去
中玄(台北市)/聯合報
去年生日時,小女兒想送我智慧型手機,但我想到退休後生活單純,交友又不多,原來的手機幾乎一星期接不到一通電話,換智慧型手機恐怕只會浪費。後來她改送我筆記型電腦,本來也用得不太習慣,畢竟書房裡的桌機都有常用的資料,筆電則要重新設定,因此甚少使用。 最近天氣酷熱,喜歡寫作的我熱到受不了,又不想一人開冷氣浪費電,想到附近的郵政博物館七樓有間小小的圖書室,讀者一向不多, ......

  訊息公告

好酷啊!這家書店賣的東西隨老闆的生活與喜好
宜蘭舊城區裡老廟與小公園旁,有間看似安靜、但老「出狀況」的藝文空間吸引本地年輕人與外地旅人的注意,那是由一對返鄉生活的年輕夫妻所經營的獨立書店:Stay旅人書店。

是真的嗎? 76%上班族不喜歡直屬主管
職場人際關係,決定了上班族工作的氛圍及心情,不過調查發現,近9成的上班族在工作場域都曾遇過「職場顧人怨」。您是否也心有戚戚焉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