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我的東南亞】緬梔樹下的笑容


【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26 第3560期
 
精彩內容
 
心情札記 【我的東南亞】緬梔樹下的笑容
菲律賓遊學趣
【青春名人堂】辣椒
【東南亞快意通】鳴個喇叭說你好
金玉涼言
【哥哥爸爸真偉大】徵稿中
 
 
 
心情札記
 
【我的東南亞】緬梔樹下的笑容
媽媽在越南時的笑容是那麼燦爛,回到台灣後卻消失了,是我害媽媽不笑的嗎?媽媽不喜歡這裡嗎?這些問題充斥在我的腦海裡……
帶著緬梔花香的越南生活 我的媽媽是越南華僑,我小時候曾經和媽媽一起回去過幾次,依稀記得越南的舊家前方是一片水泥空地,旁邊有一棵好大的椰子樹,而鄰居家的大狗總是趴在那睡覺,讓我每次出門都得躡手躡腳的,深怕吵醒這隻凶惡的大犬。 走出巷子有個小公園,公園裡有滿滿的緬梔樹,花開的時候,空氣裡 ...... [詳全文 ]

菲律賓遊學趣
交出自己都肯定錯誤連篇的考卷時,我心想完蛋了,這一堂CNN的課我從沒掌握過節奏,總是眼睜睜看著同學們暢快搶答,留下我一人茫然。 Tecia老師對我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將一張理應滿江紅的考卷還給我。為什麼說是「理應」?因為菲律賓改考卷的習慣是「把正確答案畫掉」。初看考卷時我愣住了,心想怎麼答錯的都是以為會答對的?考卷白白淨淨的,只有四條「槓」……啊,原來畫掉才是得分,越 ...... [詳全文 ]

【青春名人堂】辣椒
回台北後,我幾乎每天都會吃辣椒。 吃餃子的時候,切一根辣椒到醬油裡。做三杯雞或醬油雞的時候,放兩三根辣椒提味。若不是丈夫和兒子不吃辣椒,我連炒青菜都想放辣椒。出去吃飯時,我也經常會點有辣椒的食物,並且把切碎的辣椒甘之如飴地吃下。 印象中,我開始喜歡吃辣椒,大概是到國外生活以後。一個人開伙,平常熟悉的醬料不是那麼容易取得。就算家裡寄調味料來,也是錙銖必較地使用, ...... [詳全文 ]

【東南亞快意通】鳴個喇叭說你好
張正/聯合報
許多新興的東南亞城市,交通號誌不是付之闕如,就是僅供參考。在各類機動車輛充斥的街道上,喇叭聲不絕於耳。

這些喇叭聲都是有意義的,宣示著存在。「叭叭!我在你後面。」「叭叭!我在你旁邊。」「叭叭!我右轉回家囉!」「叭叭!沒問題我鑽得過去。」

兩台車相遇,當然要互相「叭叭」一下。「鳴個喇叭(min nge la ba)」,就是緬甸語的你好。

緬甸語的「好吃」,發音作「殺羔捏」。用捏的,把小羊殺死。雖然很殘忍,但是很好吃。

緬甸語的「謝謝」,發音作「接書頂把疊」。怎麼記?雙手把書接過來,頂在頭上,疊成一疊。

緬甸語沒有「再見」。客人要告辭的時候,說的是:「請允許我離開。」主人要回答:「允許。」我一直很想知道,如果主人回答「不允許」,會發生什麼事。

金玉涼言
王芊芊/聯合報
男人,

挑有「事業線」的女人;

女人,

挑有「事業心」的男人。

【哥哥爸爸真偉大】徵稿中
本報訊/聯合報
今年是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繽紛與點燈文化基金會合作,徵求「曾當過兵的家人身著軍裝」的照片及500字之故事,徵文延至9/15。詳情請見http://www.lightup.org.tw,或致電02-27193118。

 
 
 
訊息公告
 
 
 
 
在小小書房尋找易碎物
每個人在追尋不同形狀的易碎物,幾翻尋找之後,直到找到了心中追尋之後,破裂的缺角被填起,然後串起了一座閱讀林相,蔓延而結實。每個人都可以在小小書房找到自己想要的那個容易破碎,卻有強大力量的易碎物。

紅色供應鏈可怕嗎?
紅色供應鏈可怕?當然其存在強大的競爭與壓力,不僅在大陸、亦在國外巿場;但這也是國際產業競爭的必然結果。只是我們要反思的是台灣的電子供應鏈是否會被取代?為何那麼容易被取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