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我的東南亞】我所認識的菲律賓


【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28 第3562期
 
精彩內容
 
心情札記 【我的東南亞】我所認識的菲律賓
【東南亞快意通】把來巴去
【青春名人堂】願真主保佑你
五分鐘的星光大道
金玉涼言
【貓編報報】9月話題:秋日食堂,開飯啦!
繽紛稿約
 
 
 
心情札記
 
【我的東南亞】我所認識的菲律賓
正擔心等等會很無聊,一心想著該如何打發時間時,我下意識地抬起了頭,仰望天空--哇,眼前是我從小到大沒看過的景色!銀河彷彿向我流動
晴空萬里、豔陽高照、親戚們的熱情歡迎與燦爛笑容,這就是我所認識的菲律賓。長期待在台灣的日子裡,我時常會算著下次回鄉是什麼時候,有時甚至會夢見自己已經回去了,可見得我的心十分眷戀著那片南方的土地。 從沒見過的銀河星光 最後一次回菲律賓是五年前,那時的我還是個微胖的高中生。每 ...... [詳全文 ]

【東南亞快意通】把來巴去
如果對菲律賓不太熟悉的朋友,會誤以為他們的國語是英文,這是大錯特錯的觀念,菲律賓全國通行的國語叫塔加洛語(Tagalog),菲人的英文能力也跟教育程度有關,如果去偏鄉或與年長者談話,講英文不一定能溝通。因此,若能學幾句塔加洛語的問候方式,菲律賓人聽到肯定會給您一個大大的微笑! 學塔加洛語首先要會的是「Mabuhay(馬逋嗨)」,這是代表「萬歲」、「歡迎」的喜悅單字,如果您搭 ...... [詳全文 ]

【青春名人堂】願真主保佑你
醫院向來不是一個令人有食慾的地方。即便醫院餐廳已變身猶如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環境溫暖明亮,菜色從北方小米食堂、朝鮮泡菜鍋到台南擔仔麵,看似什麼選項都有,但吃的人還是提不起勁。 躺在病床上的人為病痛所苦,照顧者憂慮其病情,且日以繼夜、難以歇息地看顧著病人,精神體力往往不勝負荷,兩方都沒什麼胃口。 住院那幾日的我也是這樣,什麼也吃不下。好在好友探望陪伴時,總會帶 ...... [詳全文 ]

五分鐘的星光大道
等我意識到,我已經待在菲律賓一個多月了。 上次來菲律賓是以國際志工身分,這次則是為了學習英文。而為了有個好的開始,我非常認真地決定好我的英文名字,叫作Vanessa,並用這個新名字在宿霧島上展開新生活,結交到許多朋友。其中和我最要好的,是一位日本女孩S。 來這裡以前,我對日本女性的印象是「大和撫子」,而她確實也是。唯一的例外,是從學校前往超市的路上。 或許因為菲律賓男性 ...... [詳全文 ]

金玉涼言
謝宏沅/聯合報
少年人出遊,

怕「錢不夠」;

老年人出遊,

怕「藥不夠」。

【貓編報報】9月話題:秋日食堂,開飯啦!
本報訊/聯合報
秋天是農作物收穫、食材豐盛的季節,中秋節除了大啖烤肉月餅,你有什麼獨門的秋日料理?徵求小當家,以當令食材做出秋天好滋味!稿寄:benfenmonth@udngroup.com.tw

繽紛稿約
本報訊/聯合報
徵求幽默或溫馨的個人原創真實生活故事或圖文,須未曾發表且無一稿多投。來稿email至benfen@udngroup.com或2216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69號繽紛版收(附姓名、電話、電郵等,未附回郵信封恕不退件), 詳情可上網http://blog.udn.com/benfenplay,文章經採用, 同時刊登於繽紛版及聯合新聞網(udn.com)並收錄於聯合知識庫(udndata.com)及聯合報行動載具等產品。本報系海內外各報版面得轉載。

 
 
 
訊息公告
 
 
 
 
老地方新魅力 澄清湖的前世今生
擁有52年歷史的澄清湖風景區,曾經是南台灣最知名的景點。現在大門牌樓前多了迎賓的綠頭鴨和噴水池,展現新風貌。讓我們重遊舊地,探訪澄清湖的前世今生,體驗澄清湖的新魅力。

鏡頭下的加州風景 真是美不勝收啊!
說到「加州」(California) ,你會想到什麼呢?除了《Hotel California》、《加州陽光》……這些膾炙人口的歌曲外,其實加州的風景也是美不勝收,廢話不多說,一起來看看鏡頭捕捉到加州美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