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ÎÒµÄÂÃÐУ¬²»Ôøµ½´ï£¬Ò²²»Ôø»ØÀ´£¯Ê«»Ê ÂÞÖdzÉ


【大田iPen图文报】拥有很多、很棒的图文作者及作品,欢迎喜欢看图文的读者来【大田iPen图文报】逛逛! 公正客观的精神、以欧洲米其林为目标,【英卓美食报】网罗最有趣、实用、专业、新鲜的第一手美食资讯。
无法正常浏览图片,请按这里看说明   无法正常浏览内容,请按这里线上阅读
新闻  健康  财经  追星  NBA台湾  udn部落格  udnTV  读书吧  
2015/08/07 第3期  |  订阅/退订  |  看历史报份
● 新书抢读 ● 活动情报 ● 焦点预报 ● 编辑 VS. 作家 ● 逗阵看书 ● 艺文大搜秘 ● 梦中书屋

新书抢读

梦中书房│限量签名精装版

诗皇 罗智成 邀请你进入诗的国度,与往昔的自己不期而遇

在幻梦和记忆的国度──

以阅读经验和想像经纬打造诗的美好之书

诗人彷佛敞开私宅书房的门扇,引领我们参观其珍藏的想像之书,仔细介绍如数家珍,彷佛书中世界已然成形。读者恍若乍地跌入树洞,翻身已处诗皇的国度,从气候、地理到人文,各自成诗,相互对应。诗中的年轻诗人对你诉说一切种种,彷佛回顾自己生命某阶段不曾遗留的记忆也彷佛唤起你早已遗忘了的生命感悟。

联文Top 4

厌女∶日本的女性嫌恶
孤独六讲
片段作文
儿子的大玩偶

新书抢读

弄美∶民生社区巷弄文化

游常山/文字;李宪章/摄影

以巷弄为主体之人文地�遥�地标街景纸上漫游

民生社区,全国第一个以「田园城市」都市计画打造的社区,多年来一直保持某种极度生活感的高水准都会区块,也代表战後台湾现代社区规画与居住的精彩案例。针对民生社区分化成十一块代表巷弄或小区,讨论民生社区全面性的特色与状况,许多特色其实是贯穿民生社区,但又以某些区块的生活或商业机能为最主要状态。

活动情报

罗智成与陈芳明谈诗

但他一直不知道作者甲曾和他相遇,在文明的每个险恶的时辰里┅┅

※ 8/26 (三) 19∶30-21∶00

地点∶金石堂城中店

讲者∶罗智成 │与谈人∶陈芳明

★活动采网路报名→

焦点预报

或晴或雨──陈老板唱片行

抒情散文 × 音乐专栏 × 怀旧小说!!

慵懒的歌声诉说潜藏在音乐背景後的故事与呢喃。午夜歌声回荡、怀旧氛围缭绕,看似百无聊赖,细数著往事与脑海中浮现的详细乐介。

编辑VS.作家

廖玉蕙老师和我 ◎周 立

研究所跨校到国北师修廖玉蕙老师的课。我选了纪大伟做主题,五六十页充满「爱液」的PPT,非一池春水,堪称半个太平洋的尺度。廖老师喜欢朗读别人的文章,轻轻脆脆的,每个字发音极准确,故我向坐在第一排彷佛乖宝宝,边听报告边做笔记的她说∶「老师,你愿意朗读这一段吗?」她吓得「魂飞魄散」,挥舞的手掌速率高,好像正驱赶眼前的一百苹蚊子,「不行啦!这不是我的风格!」台下同学倒是被逗乐,廖老师笑说∶「你是东海派来国北师卧底的吧?」

读者叫她「廖老师」,我们私下则亲昵称她「廖妈」,听起来特别亲切,每个人都是她的孩子似的。我虽是半路认母,不过她是芬伶老师是多年至交,於是廖老师待我「视如己出」,每次周老师跋涉到台北评文学奖,彼此总要见一面。有回周老师下榻仁爱路的福华饭店,廖老师一接获消息在电话那头就风风火火地∶「你们等我一下,我马上赶到!」不过十五分钟,我跟周老师在大厅沙发屁股还没坐热,她就翩然而至,边走边梳理头发边喊∶「啊!芬伶!」深切的拥抱,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咫尺天涯的姐妹终得一晤。我们尚且疑惑为何她速度之快,她潇洒∶「我骑著小50就来啦!」她的热情跟她的文章一模一样,句末常就是个惊叹号。

逗阵看书

大便老师 ── 黄春明的生活教育美学

「小孩子是可以期待的,要看大人有没有付出。」黄春明这麽写道。《大便老师》处处透露出黄春明对孩子们付出的痕迹。他为孩子写书、为孩子成立剧团,教孩子们把掉在地上泥土捏成大便。黄春明形容孩子们愉快的模样「是一只精致的水晶玻璃作品」极为易碎,不乐见自己以权威之姿介入而破坏。於是他说∶「当什麽教育部长?还是当大便老师好。」

艺文大搜秘

练写脸书文...名师创片段作文教学法
曼布克国际文学奖 匈牙利小说家摘桂冠
台北国际书展 邂逅匈牙利
成人著色书正夯 平均每十秒卖一本

梦中书屋

在小小书房寻找易碎物 ◎小夜(黄怡华)

下班後,身体制约我的生理时钟,往小小书房移动。我不是住在永和,但我常往那里去,为的不是别的,是为了捡拾内心遗落的易碎物。在人潮拥簇的顶溪捷运站1号出口,有一个洞右转直走1分钟就到了小小书房。这段路途把苹苹灵魂分流,流往心之所向,於是退潮後,我匍匐前进。

进到一间独立书店,你会寻找什麽?逛小小书房的书架,藏书量可能跟一般的书店没什麽两样,但看进去就会发现里面不仅仅是自己所关注的那一棵大树,环顾四周,便是明白这是一座丰富森林。在小小书房里举办多年的写作俱乐部的成员告诉我,小小书房可以是很小,但也可能很大。这里的小指的是书店空间,大指的是选书的深度与广度。

我想那是因为每个人在追寻不同形状的易碎物,也许因为太多缺角而蹒跚难寻,几翻寻找之後,直到找到了心中追寻之後,破裂的缺角被填起,它便像树枝般向横竖蔓延,然後串起了一座阅读林相,蔓延而结实。每个人都可以在小小书房找到自己想要的那个容易破碎,却有强大力量的易碎物。

小小书房的自介说:「因为对书的爱情,我们存在。」独立书店的选书魅力是书店主人的品味甚至功力,包括书种的陈列、相关题材的延伸主题书展、出版社的报品等等,不厌其烦地提醒/安慰每个走进小小书房的灵魂。而足够喂饱我,就是用这些零星的紊乱生活碎屑,挤压、揉捏、填充我的林中路。

本电子报内容均为联合文学出版社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免费电子报 | 著作权声明 | 隐私权声明 | 联络我们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