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用心瓦心靈圓夢術趕跑劇烈頭痛(譯者分享)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30 第23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這是一場改變生命的大探險

  你即將展開的,是徹底改變生命的大探險。你所達到的每一項成果,都將改變你對自己、對這個你所生所長的世界的看法。你的新能力將帶來新的責任,依照心靈圓夢術的說法,你得運用它們去改善人類的福祉,否則你不能使用它們,你很快就會學到這點。

  

用心瓦心靈圓夢術趕跑劇烈頭痛(譯者分享)

文/陳師蘭

   關於心靈力量,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會用了──每當不想上學或是需要關注的時候,我就會讓自己發燒,或是頭痛。只要在心中認定自己已經開始頭疼,或是全身發冷,第二天就會真的出現症狀,幾乎屢試不爽。直到國三,我還能讓自己頭痛到住院一星期,所有檢查都找不出原因,直到醫師說要做脊椎穿刺,第二天我就沒事了。   

  長大以後,也許是不再需要逃避什麼,也許是生活開始繁亂紛擾,我就不再這麼做了。即使後來學了打禪靜坐,也僅只是沈澱心靈,放鬆壓力而已。   

  直到去年開始翻譯《神奇的西瓦心靈圓夢術》,我才想起這些往事,並且發現所謂的心靈力量,不只可以拿來逃學或討拍,還可以做更有意義的事──小到自療病痛,大到改變生命,讓你過自己真正想過的美好生活。   

  西瓦認為,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然天生的心靈力量,可是都沒有拿出來用,於是他融合東方的冥想和西方的禱告,創出一套人人都能自行學習的心靈訓練法,讓已經長大心靈太過複雜紛亂的人們,能夠再次尋回與生俱來的這份力量。   

  打過禪的人都知道,靜坐最難的部份,就是收攝身心,專注沈靜,卻又不能睡著。而西瓦在書中所教導的方法,以我一個學過禪坐的人看來,的確是能夠在短時間內讓身心專注,而且非常簡單,即使從來不曾受過任何靜坐冥想訓練的人,也能夠輕易入手學習,而且,如果練得夠認真的話,很快就能看到奇蹟發生。   

  聽起來就像廣告詞對嗎?來參考一下我的親身經驗吧。我是一個愛看書又愛實驗的人,所以一邊譯我就一邊練了。在這期間,我至少有三次,成功地利用西瓦心靈術趕跑了劇烈頭痛──對,就是結束靜坐後頭痛就立馬消失。還有一次成功地創造出夢境,解決了讓我煩躁不堪的問題。當然還有許多諸如找停車位之類的小事件,就不列入了。   

  我想,事情其實真的沒有那麼神奇,心靈與身體之間,本來就存在強大的交互影響,西瓦心靈術只是讓那影響照我們想要的方式發生罷了。如果我們覺得這種事太過不可思議,那也只是表示,我們已經離開純粹的心靈太遠太久了。

 

──摘自《神奇的西瓦心靈圓夢術》,荷西•西瓦、菲利浦•米勒/著

TOP

放鬆有助於清明的思考

  一旦內心產生混淆或焦慮,就無法有清晰的思考,而容易做出拙劣的決定,所以要記住:愈放鬆,內心就會愈冷靜、愈清明,也愈容易做出良好的選擇及合理的事,這不只對癌症病患十分重要,對一般人也很有幫助。

  那麼,到底該如何放鬆呢?有幾個常見、健康的放鬆法,像是睡眠、運動、嗜好及休假,都可以讓我們放鬆,而且都很有效,此外,我大力推薦──靜坐。

▼睡眠

  睡眠是解決重度壓力的最好方法,但若是靠安眠藥強迫入睡,會產生時間與地點等適應問題,何況重大或短暫壓力仍等著我們處理─我們需要自然規律的睡眠,才能避免疲勞和壓力。

  此外,我還要提供一個小訣竅,讓你能透過放鬆練習改善睡眠品質。

  上床前先花五分鐘或十分鐘放鬆。如果你在睡覺前感覺到肌肉緊張,那就表示你的身體正像個彈簧,而你得花大半個晚上放鬆。許多專家在觀察人們睡覺時發現,他們睡覺時完全無法放鬆肌肉。一般來說,身體在一連串抽搐及扭動後,會想辦法放鬆,但有些人的肌肉一整晚處於抽搐及扭動的狀態,睡眠品質很差,醒來也沒有獲得真正的放鬆。因此,請在上床前花幾分鐘練習進階肌肉放鬆練習P062。練習後得到了充分的放鬆,你會發現自己更容易入睡,睡眠時間不再需要那麼多,醒來時的感覺也會更好。

  若你長期處於壓力狀態,睡眠可以減輕部分壓力,但效果有限,因為一覺醒來問題依舊存在,所以,我們必須有更長遠的打算。

▼運動

  適度運動可放鬆肌肉,有助紓解身體緊張,並製造自然放鬆的狀態。當然,運動也能產生激勵作用,讓身體感覺更好。此外,運動已被證實能減緩憂鬱症、促進身心健康,並加強一般性治療的效果。

▼嗜好與休假

  嗜好與休假是令人愉悅的消遣,也可以提供放鬆機會,讓自己輕鬆一點,放下一切。嗜好與休假當然有助身心健康,值得考慮,不過並無法大幅改變整體狀況。

▼靜坐及深層放鬆

  練習靜坐能對深層放鬆產生深遠而有效的影響。我們建議學習具有療癒力的靜坐技巧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它是從深度身體放鬆做起,而內心放鬆能強化療癒效果。

  說得更明白一點:每天練習靜坐一次甚至到三次當然很有幫助,但若靜坐後依舊全身緊繃、神經緊張,靜坐的益處相對會較少。我們必須放鬆,讓從靜坐中獲得的冷靜與清明的心智進入每天的生活。

──摘自《14天壽命多活40年,自體清理癌細胞》,伊恩.蓋樂/著

TOP

讀者MRW心得──《靈驗2.我在人間發現拜拜真正的力量》

  

  我也經歷了一段求神拜佛的日子,但是現在回頭看看,就像作者說的,我似乎只是把問題推到神明身上,想求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法而已,實際上並沒有完全解決我的問題,後來我改變心念,積極過人生,整個心境就不一樣了。所以作者提出的觀點,我看完之後也覺得非常認同,如果對於求神拜佛、敬供往生者有著諸多疑問的人,不妨來看看這本書,說不定會讓人惑然開朗啊!

完整心得:http://blog.xuite.net/andrew2/mrw/332568480

 

TOP

Google如何丟掉歐洲?
搜索巨頭谷歌如何輸掉了歐洲的反壟斷和解談判,並引來60億美元的罰款威脅?歐羅巴說:你可以當老大,但別濫用你的優勢。

斜倚和船 化身日本古文青
喜歡閑靜的朋友,在此推薦一個鮮為人知的「和船乘船體驗」,不用遠赴偏僻鄉間,在東京都江東區的橫十間川親水公園,就能體驗日本古時候的扁舟樂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