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體罰

聯副電子報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30 第514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體罰
【剪影】道別
【慢慢讀,詩】遺族

  人文薈萃

體罰
周志文/聯合報
體罰
體罰指給受罰者身體受罰。表面是身體受罰,但也有精神層面的傷害,所有身體上的懲處,都有精神方面的含意的。 大概緣自古代的「肉刑」吧,所謂肉刑,是指讓受刑人身死或留下身體的殘缺。在中國肉刑共分五種,最輕的一種是在犯人臉上刺青,這在古時叫作「黥」,臉上刺了青很難消失,這犯罪的標記就永遠的跟隨這人,直到他死。還有「劓」,從字面就知是一 ......

【剪影】道別
梁正宏/文/聯合報
夏日午後。 我又重回城堡舊地,仔細端詳每塊磚石,渴望它們和我的思念一樣,記得那年夏天的全部細節。 巧笑倩兮斜倚城牆,爭跑下山,嬉躍

夏日午後。

我又重回城堡舊地,仔細端詳每塊磚石,渴望它們和我的思念一樣,記得那年夏天的全部細節。

巧笑倩兮斜倚城牆,爭跑下山,嬉躍海中,直到黃昏盡頭。

然離別,沒有盡頭。

在逐漸熟悉的陌生中,我彳亍磚面上新添的苔蘚、罅隙裡高長的花草,悄聲問候:「別來可好?」

可時間行進如橫軸,思念如縱軸,相會無期。

我又能做些什麼?

張開手心,輕輕撫觸城牆,感受早已杳然的身影與溫度。

似乎這就是與昔日道別的最後儀式了。

那徐徐吹來的風如流沙,穿行在指縫與城牆之間,彷彿盈滿。

又好像沒有。

(本欄歡迎投稿,文長以300字為度,附照片一幀,稿寄:lianfu@udngroup.com


【慢慢讀,詩】遺族
鯨向海/聯合報

留下來的

都是遺族

完全靜止

長出青苔

令人尷尬

 

繞圈疾走

燃成火炬

淚如雨下

再回不到

失事現場

 

監禁毆打

化膿破裂

間隙不容

活下來的

全是遺族

 

日出刀尖

日落垂懸

血流不止

追憶如注

不敢去死


  訊息公告
Google如何丟掉歐洲?
搜索巨頭谷歌如何輸掉了歐洲的反壟斷和解談判,並引來60億美元的罰款威脅?歐羅巴說:你可以當老大,但別濫用你的優勢。

斜倚和船 化身日本古文青
喜歡閑靜的朋友,在此推薦一個鮮為人知的「和船乘船體驗」,不用遠赴偏僻鄉間,在東京都江東區的橫十間川親水公園,就能體驗日本古時候的扁舟樂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