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自說自畫】DUAI族年度聚會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30 第3583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自說自畫/DUAI族年度聚會
【圖個簡單】奶奶,謝謝您
【青春名人堂】語言不通,互動更溫馨
洗碗工成大廚
【秋日食堂,開飯啦!】柿柿順利
10月話題:達人帶路看透透
金玉涼言
 
 
 
今日繽紛
 
自說自畫/DUAI族年度聚會
DUAI族年度聚會
大人的暑假 每年夏天,總會和一群玩音樂的怪朋友排除萬難地聚個幾天。大家在人生道路上都選擇了開心卻較少人走的那條路:我選擇以畫漫畫為生,小肆在高雄開獨立小誌店和絹印工作室,拐拐在台東嘗試自然農法。今年我們約在台東都蘭山腰的小木屋,沒有行程也不知道要待幾天,大夥近十人從台灣各地帶著帳篷 ...... [詳全文 ]

【圖個簡單】奶奶,謝謝您
文/吳知惠/聯合報
其實,她與我母親長得不像,但是老人家微微佝僂的身形,還有受歲月溫潤的笑容,讓我無可遏抑地想起了九個月前剛辭世的母親。

提出要求的時候,沒敢想老太太會答應。她摘下手套,隨意往路旁一擲,啪的一聲讓我心花怒放。然後,她左手扶搭花盆,右手握緊我伸出去的手。

我的眼淚,像瞬間散了的珠子在眼眶裡亂竄。還好太陽眼鏡夠大,奶奶只看得到我的笑。

●摘自拓客出版《不趕路的旅人:我的日本圖文旅誌》

【青春名人堂】語言不通,互動更溫馨
演講結束後,聽眾常會提問:「我想去旅行,但英文不夠好,怎麼辦?」我會回答:「如果英文講得很好,對方卻聽不懂,也是沒用啊。」 事實上,旅途中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交流,有時是建立在語言不通上。 環遊世界時,我一個人飛到祕魯,按照網路指點來到一個鄉間小鎮轉車,準備攻上世界遺產馬丘比丘。在簡單搭建的候車站內,有戶人家在賣熱食,大概是祕魯觀光業興盛的緣故吧,當地人不吝與我 ...... [詳全文 ]

洗碗工成大廚
呂白水/聯合報
雖然我在廚房裡的主要工作是洗碗,但台語俗諺說得好:「歹歹馬,嘛有一步踢!」一道用電鍋製作,清淡美味又養顏的青木瓜排骨湯就是我的私房料理。

將青木瓜削皮去子,切塊備用,再將排骨汆燙後一起燉煮,只要少許鹽巴就能襯托出木瓜的清甜。開關跳起來時,不要急著掀蓋,稍微燜個五分鐘,滋味更好,包準入口即化,能解平時大魚大肉的油膩。

學煮這道湯品的主因是友人送來兩顆青木瓜,等不及瓜果成熟,便根據網路上推薦的食譜分兩次試作,果然可口。透過這幾個簡單的步驟,「洗碗工」也能晉升大廚,得到妻兒讚賞。

【秋日食堂,開飯啦!】柿柿順利
小婷/聯合報
說到秋季美食,不能忘了柿子。現在流行以水果入菜,認為水果自然的香甜比人工味精有益健康。我前幾年結婚,見夫家門前有棵柿子樹,便從二姊那學了一道「柿片炒肉」。

柿子有品種之分,這道料理用的是硬柿子,將柿子、牛肉切片後,牛肉先過油預備,然後炒蔥爆香,再放入牛肉快炒。這時要加一點點的水、米酒、調味料,等到牛肉跟調味料充分調和後,再放入柿子片,稍稍拌炒一下即可起鍋。水果入菜不可煮久,以免糊掉,裝盤時可加點香油、芝麻,保證色香味俱全。

第一次吃到這道料理,我立刻就愛上它了,柿子的甜跟牛肉互相提味,吃起來清爽可口,適合夏末初秋換季時。我還取了個吉利的菜名:柿柿順利,讓家人帶便當時心情更好。

10月話題:達人帶路看透透
本報訊/聯合報
在你心目中,哪一個電視節目是經典必看、錯過可惜的?什麼類型的節目能馬上吸引你的眼球,讓人甘願當個沙發馬鈴薯?文長300字內為佳,稿寄:benfenmonth@udngroup.com.tw

金玉涼言
蔡興祥/聯合報
婚前,等待是一種期待;

婚後,等待是一種虐待。

 
 
 
訊息公告
 
 
 
 
Google如何丟掉歐洲?
搜索巨頭谷歌如何輸掉了歐洲的反壟斷和解談判,並引來60億美元的罰款威脅?歐羅巴說:你可以當老大,但別濫用你的優勢。

斜倚和船 化身日本古文青
喜歡閑靜的朋友,在此推薦一個鮮為人知的「和船乘船體驗」,不用遠赴偏僻鄉間,在東京都江東區的橫十間川親水公園,就能體驗日本古時候的扁舟樂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