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家人關係/當阿祖的願望

家庭鮮活報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29 375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家人關係/當阿祖的願望
心情點滴/上班途中的風景
兒女心情/藏匿悲傷的爸爸
生活點滴/姊妹理財大不同

  家家有本經
家人關係/當阿祖的願望
林麗華(新北萬里)/聯合報
每年暑期的家族盛事,就是陪伴公婆遊山玩水。那天公公在遊覽車上感性地說:「我跟你們奶奶生了七個小孩,再變成現在三十二人的家族,幾乎可以坐滿一台遊覽車了。如今就把開枝散葉的責任交給你們,我很想當『阿祖』,孫子要加油喔!」公公的深情喊話,讓全家人把關愛的眼光看向兒子。 我接下麥克風笑著回應:「以往我擔心太早當阿嬤,現在我決定全力配合公 ......

心情點滴/上班途中的風景
小嫻(台北市)/聯合報
身為「朝九晚過五」的忙碌上班族,早晨總是想多睡一會兒,賴床的後果,就是得匆匆忙忙趕打卡。從捷運到辦公室的短短路程可說是分秒必爭,偶爾還得計算好買早餐的時間,就怕不小心遲到。 後來,我努力調整作息,就為了能從容地度過上班前的時光。美好的早晨就從出門那刻展開,我會選擇到不同的店家買早餐,走不同的路徑前往公司。某條巷子裡,有住戶在門前栽種小盆的黃蝦花,儘管開得不多, ......

兒女心情/藏匿悲傷的爸爸
溫蒂(台北市)/聯合報
門鈴響起,人在廚房的我正準備去開門,便聽到爸爸和人打招呼的聲音,原來是之前住在隔壁的夫妻。 隱約聽見鄰居的妻子說:「我聽說你太太的事情了……」心中暗自喊糟,匆匆走到門口,看到她張臂擁抱爸爸,說了一些安慰的話。只見爸爸哽咽道謝,擦拭著臉上的淚水。 我有些驚訝,懷疑當初我們是不是忽略了爸爸的悲傷?心中一陣痛楚,自以為是地埋怨爸爸表現冷酷的我們,似乎錯了。 數年前,媽 ......

生活點滴/姊妹理財大不同
晴之語(新北永和)/聯合報
記得當我領到第一份薪水時,母親就告訴我:「妳在私人公司上班,要早點為將來做打算,每個月多少存一些錢,將來老了才有依靠。」 這些話始終在我心頭盤旋,但二十多年過去了,愛漂亮的我,每個月花在治裝、美容、旅遊和交際應酬上的錢,幾乎占去所有薪水。現在我四十多歲了,戶頭裡沒什麼存款,得每天認命地去上班,對經濟困境的抱怨從沒停過,生活更是一團糟。 同為一家人的姊姊,倒是謹 ......

  訊息公告

什麼!蒙古竟沒有「蒙古烤肉」?!
蒙古沒有「蒙古烤肉」,臺灣才有;正如福州並無「福州麵」,臺灣才有;四川也沒有「川味紅燒牛肉麵」,臺灣才有。那是臺灣餐飲業者所發明,是他們的創意和想像力。

秋冬華麗換裝秀 百變台灣欒樹
每年從初秋到冬末,都可以看到台灣欒樹最引人矚目的變身秀,在台中市多處街頭巷尾熱鬧登場,成為都市裡一幅動人的風情畫。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