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嬰兒出生即整形,宛若天生美貌,人生是否能一帆風順?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30 第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新書搶讀 ● 活動情報 ● 焦點預報 ● 編輯 VS. 作家 ● 逗陣看書 ● 藝文大蒐秘 ● 夢中書屋

新書搶讀

嬰兒整形

秀赫 / 著 ※ 第27屆小說新人獎中篇 首獎 得主

成長最初階段,稍微「調整」一點點角度,

未來是否就此一帆風順?

臉是外在的,臉是一個擁有最多器官的部位,臉幾乎等同一個人的身份;臉也是內在的,臉在萬物的深處,是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人終其一生都圍繞著臉,依賴著臉。劃時代科技vs.倫理道德

聯文Top 5

孤獨三書
厭女:日本的女性嫌惡
孤獨六講
片段作文
作文就是寫故事

新書搶讀

非人庵(下):飛上枝頭是烏鴉

大隻的魂 / 著 ;柳宮燐 / 繪

熱血激戰精彩完結篇,人妖仙大亂鬥,

宿世的恩怨、算計與情愛,都將在人間了結!

人也好  妖也罷, 不想被欺負,只有不斷地變強——

獨家出書版全新萬字萌萌噠番外篇
〈狐說犬聞〉x〈蘑菇排排坐〉x〈又見蛋蛋〉

活動情報

●美學大師 蔣勳/如意講座

※11/08(日) 15:30~17:00

主題:談孤獨-跟自己在一起

地點:高雄/京城如意 一樓多功能聯誼室 (高雄市苓雅區正言路73號)

索票地點:京城如意 接待會館

備註:年滿25歲以上民眾並憑票入場

(10月20日開放索票,每人限取2張)

加入LINE@聯合文學,抽「蔣勳●孤獨三書 親筆手簽」一套!→

焦點預報

西班牙20世紀最傑出之作家之一●賈西亞•羅卡 ※ 詩•畫《從橄欖樹,我離開》,11月登場!

★ 羅卡,西班牙文學的奇葩,布紐爾說:「羅卡本人就是一部傑作」。 聶魯達則說羅卡「天才、風趣、真性情;愉悅的心齊聚其身其作,他是一座水晶瀑幕,是無限繁衍的數大的美。」

●Cuatrogatos基金會2015年度選書

編輯VS.作家

存在感 ◎ 周紘立 文 / 圖

再沒有,再沒有比「死亡」更堅硬的字眼,筆畫少留白多,我該填補些甚麼進去呢?就從他尚能鼓脹肺葉消費氧氣的最後一截講起好了。

每當我昏沉搭電聯車至醫院的家加護病房,踏在輕飄飄的月台,與幾十雙鞋履湧向唯一一個出口,我身體是軟的,西裝男的肩膀撞擊我的手臂,手臂消失;購物籃裡的青蔥綠菜柔順露出頭與提籃的歐巴桑,蔥葉像一綑收拾整齊的針配合主人不平衡的步伐左、右、左、右、左,階梯幾層,我的腰便被拿不準穴道的中醫生針灸,不對,拔,總是扎錯,總在拔;車站旁有間國中,遲到的學生橫衝直撞,用他們的背影踩過我的腳趾、側身鑽縫時留下青春的汗臭味帶走我的嗅覺、用翩飛的印有某某國中字樣的書包面提醒我的歲數、用他們彼此毫不在意晚遲的嘻笑摘走我的耳朵……我的內在逐漸被同行旅人各自帶走一部份。

我羨慕他們的去路,絕對是回家,或是安全的巢穴。在列隊刷卡出站的行伍裡,我總是最後一個離開的人。目視西裝男外套包裹住而顯現的手臂線條晃在空中劃出弧度左轉下樓皮鞋咖咖咖地迴響、購物籃占據三人座藍膠椅中間位置她的主人掏手帕按壓額頭偶後戴妥漁夫帽坐著吹冷氣,至於學生則路線一致遺留匆促的鞋底鞋底摩擦磁磚呱嘰呱嘰的尖叫聲尖叫聲慢慢漂淡終於成為一枚遙遠的低音。我是隱形人,這兒如此陌生,我不懂,可能我一直都不懂父親的思維邏輯,他是令地球稍微傾斜的軸心,他是氣候暖化的南北極使格陵蘭島雪融發綠苗,不容忽視的存在。他的存在使我不存在。

逗陣看書

平凡人生裡,埋藏著一片茂密蓊鬱的森林

《狗說》說與不說之間,愛與不愛之間,展開一趟奇幻而無人知曉的心靈療癒旅程

中年夫妻若即若離隨著孩子漸漸獨立而越來越冷漠。媽媽不知從何時開始,家中狗開始同她說話,狗喜歡和媽媽說話,媽媽也喜歡跟狗聊天。某天狗走失了,兩週後又神奇返家,從此卻失去說話能力,媽媽無從求證,畢竟她與狗之間的對話一直是個祕密……

祕密無所不在,兩個孩子非親生鄰人間無人知曉、媽媽健身房的神祕經驗,還有好友「青光眼」也是不可說的祕密。狗不再說話後,媽媽更加寂寞,而「青光眼」同時取代與媽媽談心的狗及無話可說的丈夫,成了最溫柔的心靈伴侶……

藝文大蒐秘

【自由時報】黃春明分享心路 鼓勵從生活寫起
【聯合報】金門書展 馬祖圓滿落幕
【文學相對論】楊明VS. 章緣(四之四)台灣到大陸的文學風景
【聯合報】一生奉獻古樂 南管宗師黃太郎辭世

夢中書屋

清大校園內的文化沃土──水木書苑 ◎ 內口子

●獨立書店的經營和地緣關係存在高度的關聯性,新竹水木書苑因為開設在清華大學校園內,為了服務師生,陳列的書籍包含人文、藝術到自然科學原文書,並且兼賣文具、雜貨與寄售二手(教科)書,相信許多初訪水木書苑的人,一定會對這個多元空間留下深刻印象。

●書店裡另一特色,是結帳櫃台旁的回頭書專區。回頭書是指出版社裡被進退貨多次,導致賣相較差的圖書,它們並非二手書,但也無法當作新書銷售。水木書苑和不同出版社合作,維持回頭書的多樣性與專業性,我曾多次在書架上遇見許多重要的研究著作,定價高,新書下不了手,但回頭書的價格親人,毫不考慮就一本本地帶走。

●水木書苑不定在週間、週末舉辦各種活動。週末的繪本書區會變身水木故事屋,有許多小讀者聚精匯神地聽故事。另外也安排議題講座、音樂表演或文學分享會,是清大校內一塊重要的文化沃土。

●經營者蘇至弘老闆長期推動獨立書店相關事務,投身此行業至今已二十多年的他,理解書店經營時常因地處偏遠、進書量少等原因,面臨供應商不願供貨的問題,有鑑於此,2014年底他與諸多獨立書店業者共同組成「友善書業合作社」向出版社進貨,合作社擔任平台角色,提供圖書資源給各地獨立書店。蘇老闆就像是獨立書店家庭的大家長,永遠支持每一個書店夢想的誕生與茁壯。
本電子報內容均為聯合文學出版社所有,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