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4日 星期六

【經典專欄復刻:聯副電影院】聞天祥/青春不一Young:《早餐俱樂部》與《颱風俱樂部》

聯副電子報
【今周刊電子報】提供讀者易懂易上手的投資理財資訊及趨勢,最快速經濟脈動、專業政經報導,廣闊國際視野。 【台灣光華電子報】讓你深入了解台灣社會,兼具國際觀與本土思維深度報導,為你呈現另一種閱讀台灣的方式。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2/05 第724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經典專欄復刻:聯副電影院】聞天祥/青春不一Young:《早餐俱樂部》與《颱風俱樂部》
人文薈萃 【病從所願】隱匿/僵化的醫療
【慢慢讀,詩】解昆樺/解鎖所有的雨

  今日文選

【經典專欄復刻:聯副電影院】聞天祥/青春不一Young:《早餐俱樂部》與《颱風俱樂部》
聞天祥/聯合報
《早餐俱樂部》海報。(圖/取自網路)

迎來苦悶又騷動的青春

《早餐俱樂部》(The Breakfast Club),約翰休斯(John Hughes)導演;《颱風俱樂部》(台風クラブ),相米慎二導演;都是廣義的青春校園電影。巧的是都在1985年問世:《早》片2月15日在美國上映,《颱》片則是8月31日在日本推出。因此,有人說《颱風俱樂部》就是日本的《早餐俱樂部》。這純 ......

  人文薈萃

【病從所願】隱匿/僵化的醫療
隱匿/聯合報
照顧過街貓的人都知道,多數街貓不容易捕抓就醫,只能以照顧者的經驗來判斷健康與否,最好的標準就是食慾,換言之,只要食慾好,問題就不會太大。我想人類應該也差不多吧? 食慾好,再配合運動,腦內啡也影響了心情,整個人便有煥然一新的錯覺。那陣子帶著擔憂的心情前來探望我的朋友,大概是預期會見到一臉病容的我吧,所以當他們看見我不僅長了肉,氣色也變好,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

【慢慢讀,詩】解昆樺/解鎖所有的雨
解昆樺/聯合報
在我的身體裡 我的靈魂像個陌生人 他乾涸的住著 有時祈雨 用一個人名解鎖所有的雨 沒有雨,沒有名字 我打開唱片錄下的雨聲 沐浴——雨的標本 回味。乾燥。現實。 迴轉唱片歌唱雨聲,讓我 更不接近 □雨 下次下雨 唱片呼喚我: 「拿我代替傘」 我用指尖觸碰它的夜: 「但你要乾燥, 才能有雨聲。」 一個演員竊取我的回答 回到他的故事 終於放聲大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