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慢慢讀,詩】鴻鴻/幸福定格

聯副電子報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31 第621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慢慢讀,詩】鴻鴻/幸福定格
【金庸與我】蘇亞/金庸教我選擇對象
張系國/最後的黑天鵝

  今日文選

【慢慢讀,詩】鴻鴻/幸福定格
鴻鴻/聯合報

1

黑夜給了我一個白眼 我給它戴上太陽眼鏡

2

幽閉恐懼 想吐 心絞痛 自律神經失調 起床氣 月經不來 醫生耐心聽著 試圖說服她 這一切都與婚姻無關

3

牛郎說 你昨天放走的喜鵲 今天飛回來了 許是想留作愛情的紀念吧 織女說 我已經不想清它的大便了
......

【金庸與我】蘇亞/金庸教我選擇對象
蘇亞/聯合報
金庸筆下的女主角,有的性格蠻橫,有的溫柔婉約。有的聰明絕頂,有的冥頑不靈,他們唯一的共同點是癡情。從穆念慈身上,我了解富貴容貌並非擇偶的必要條件。最聰明的黃蓉,選擇木訥寡言的郭靖,找到一生的依靠。 郭芙雖然虛有其表,但她至少知道選擇一個條件不錯,也能容忍她脾氣的耶律齊。在愛情的路上,我拒絕了高富帥卻眼高手低的楊康,也拒絕了風流花心的歐陽克。 金庸的人物中,郭靖 ......

張系國/最後的黑天鵝
張系國/聯合報
從前有位政治學者福山憂心世界即將步入歷史的終結期,現在看來福山是多慮了,歷史不但沒有終結,所有前世紀的問題都再度夢魘般出現……

和朋友聊天。有人對美國總統川普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種種怪異行徑、不懂政治卻擊敗眾多老謀深算的政客、行為不檢仍贏得選民支持甚至選上美國總統,感到大惑不解。我說,川普的行為並沒有什麼難了解的。金庸筆下的韋小 ......

  訊息公告
年終必做的一件事 做好金錢整理
做好金錢管理絕對不是量力而為,而是要勉力而為,勉強自己去做到,尤其是在經濟不寬裕的時候,更要學會用力控制金錢,久而久之就是自己控制錢,而不是被錢控制。

馬克.吐溫的美食 美國的故事
馬克.吐溫是遊歷甚廣的文學巨星,他曾列出一張表,是他對一頓正餐包羅萬象的幻想,他想像著一下汽船回到家之後就能坐下來享用。這張表如今呈現了那時代美國一些最受寶愛的地方食物的大致樣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