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美好的希望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音樂隊長電子報】是全台唯一的音樂產業專門誌,提供音樂產業、科技生活、專訪等專業又易讀的最新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2/27 第1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好的希望
我今天才開始上班。大家新春愉快。

開工第一天,以這張照片跟大家分享這一年的開始。

這是荳芽。在她轉學離開台灣傳統的國中後、到新學校報到前的一段假期時間,我和她到台東旅行,她像她唸幼稚園時一樣,每到一處有草地和植物的地方便會蹲下來翻翻找找、看看草地裡躲了哪些小昆蟲,或者可能偶遇的一些創作素材。

我透過鏡頭靜靜的看著十五歲的她,做著和五歲時一樣的探索世界的舉動,很欣慰她依舊保有赤子之心,仍然可以熱情好奇的眼去觀看周遭的一切。

我喜歡像孩子一樣的、天真的十五歲的她。

過年前,我陪她去考了多益,因為她的新學校以多益成績作為語言升級的依據。原來學校只要求一個學期全校統一報考一次,但是唸了一個月之後的荳芽覺得她可以提早升級,於是自己先報考了。昨天收到成績單,她達到了學校要求的分數標準,順利如願提前升了一級。

我陪她去考多益那天,放眼望去的考生大多是上班族,這些上班族可能應公司要求報考、他們需要多益成績作為工作(語言)能力的認證。荳芽在這些考生中顯得稚嫩了些。但是,或許她志在必得這次以多益成績升級的機會,那神情、那志氣,成熟沉穩,倒是一點不輸這些上班族的大哥哥大姐姐們。

我欣賞像大人一樣的、知道自己的目標的十五歲的她。

十五歲,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樣貌。像一朵含苞的花兒,我不知道她會開出什麼樣的美麗,正靜靜的守護著、等待著……

∼Carol的話∼你生活的土地是你的根
不管你的英文說得多好,你多麼有世界觀,若是你對你自己生長的台灣文化,僅僅是一知半解或者完全無知,當外國人問起你的家鄉時,你答不上話,是不會有人想跟你深談的。一個連自己是誰、來自哪裡都搞不清的人,還期望他可以談什麼呢?有根的、牢牢的抓住土地、踏實的生活著的人,不管走到哪裡,都會快樂的。

∼Carol的話∼初二回娘家
每年初一我都先回高雄住在飯店,初二一早就可以回家。今年初一我把爸爸媽媽和妹妹一家都拉來飯店聚聚。如果在家,媽媽總是閒不下來的張羅,為了讓她能真正的放下工作,好好休息,把她帶離開家一天,入住飯店,應該是最好的方法了。黃昏時,孩子們在另一個房間玩鬧,我和爸爸媽媽在這間房望著窗外的海景,聊天。這是我覺得最幸福的過年的方式了。

∼好書分享∼畫畫是孩子快樂的工作
畫畫是在說故事
馬蒂亞斯用他的畫筆畫出了好多故事。這些畫作裡有著友誼、無私的分享、互助的情誼、生活中的回憶……可是這枝說故事的畫筆不見了……...more

畫畫不用模仿別人
皮娜洛普問馬蒂亞斯能不能為她畫一張畫像。馬蒂亞斯慌忙說他不會畫。他的朋友們紛紛給了一些意見,像是讓皮娜洛普穿上一件非常非常優雅的禮服、背景華麗如豪宅、表情嚴肅一本正經……不過,皮娜洛普說這些都不是她……...more
讓三星輸到脫褲子?!雷神力拼全球手機NO.1
2014年,小米賣出6千萬支手機,但是銷售額還是輸給三星很多;2015年,雷軍誇下海口,定下了1億支的目標。新的這一年,小米有可能攻城掠地,讓三星輸到脫褲子嗎?

世界第一主廚:給我幾隻新鮮的螞蟻
Noma團隊進駐東京酒店一個月,日本版的Noma一道北海道蝦料理上,是幾隻能刺激味蕾的小螞蟻,只為了保證在地和新鮮的原則,Rene Redzepi還刻意每天早上特別從日本長野運來最新鮮的螞蟻。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