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爸爸其實很愛我》─(2)


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眾文生活英語報】給您最實用的生活英語,豐富有趣的題材、嚴謹紮實的內容,讓您無負擔的學習!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5 第246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爸爸其實很愛我》
作者:小茹 九韵文化出版

為什麼呢?然然的問題再次難住我了,我為什麼還會想爸爸?或許在很多人看來,這並不能成為一個問題,女兒思念過世的父親,需要理由嗎?

 
《爸爸其實很愛我》─(2)
作者:小茹
那晚,然然的爸爸還沒有下班回來,她一邊念叨著想爸爸,一邊突然問我:「媽媽,你想你的爸爸嗎?」孩子的話看似漫不經心,卻讓我有片刻愣怔。我仔細想了想,爸爸去世後我幾乎很少在家人面前提及「想念」的話,平淡生活的掩蓋之下,我對爸爸的思念還有多少?

我在心裡鄭重地問自己:「三年過去了,你還想你的爸爸嗎?」是的,很想。我確信聽到了內心真實的答案。於是我坦然回答:「想,很想。」

但然然似乎並不滿意,那一刻她就像爸爸的代言人,繼續追問:「為什麼呢?」

為什麼呢?然然的問題再次難住我了,我為什麼還會想爸爸?或許在很多人看來,這並不能成為一個問題,女兒思念過世的父親,需要理由嗎?

然而,對我來說,這個問題確實很難回答,原因就在於──這麼多年我始終覺得爸爸並不愛我,一廂情願地思念一個並不愛你的人,豈不是自作多情?

然而,我還是覺得自己想他,哪怕這種想念只是「單相思」。

於是,我堅定地回答然然:「因為我愛他,可是我再也看不到他了。」

就像要驗證我的回答一樣,這次對話之後不久,我們一家三口到泰國度假,我竟然每晚都會夢到爸爸。在普吉的一個夜裡,我竟然因為夢到爸爸而在夢中大哭,直到驚醒。

醒來時,是深夜兩點,窗外是異國陌生的夜空,陽臺上昏暗的燈光在角落裡寂寞地亮著。

我披上衣服,坐到陽臺的籐椅上,看夜空裡撲面而來的雲聚了又散,樓下是靜無一人的泳池,所有的熱鬧喧囂都歸於沉寂,白天的一切都已隱去,靜默之中似乎暗藏著很多未知的祕密。我回想剛剛經歷的夢境,忽然感到恍惚:那究竟是一場夢,還是真實存在的情境?怎麼竟至於哭醒?真的有那麼痛苦嗎?我不是早想明白了──爸爸根本不愛我,

即使他還在世又能怎麼樣?反正他不愛我。

回頭看看熟睡中的然然,幾天前和然然的那次對話再次響起:

──你想你的爸爸嗎?為什麼?

──想啊,很想。因為我愛他,可是我再也看不到他了。

這是我真實的想法嗎?

我愛他,即使他不愛我,我仍然想他,愛他,只因為他是我的爸爸,是這樣嗎?

還是因為他並不喜歡我,讓我受了三十幾年的委屈和傷害,所以我壓根不再想他、不再愛他,我給然然的回答是自欺欺人的謊言?

為什麼我一直在和自己拔河?清醒時的我,隨著時光過去,分明已不再那麼想念,至少沒有那麼刻骨銘心地思念爸爸。但夢境卻一次次暴露我的潛意識:我那麼依戀他,愛他,想他,不希望失去他。而越是如此,我就越是傷心,因為我的這些愛戀,爸爸永遠不會知道,就算他知道了又能如何?他最愛的還是妹妹。每每想到這裡,我胸口就發悶,想要努力忘掉那些感覺。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九韵文化』】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爸爸其實很愛我》

 
【內湖親子館】一同慶端午

粽葉飄香的六月初,我們將與所有的親子一同度過快樂端午節!這次活動與實踐大學家庭 研究與兒童發展系的哥哥姊姊們合辦「一同慶端午」闖關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慶祝端午節!

◎活動時間:104 年5月31日星期日 每一場次 (9:30-11:00/13:00-14:30/15:30-17:00)
◎活動對象:未滿 6 歲幼兒(含未上國小)
★以活動當日計算
◎活動地點:臺北市內湖親子館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659號)
◎報名方式:當日入館皆可參加(空間預約 35 名、現場排隊 15 名)
★空間預約:請至臺北市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網站
      https://taipei.parent-child.org.tw/
★現場排隊:與內湖親子館現場排隊入館方式相同。
注意事項:
1. 參加此活動可獲得「童樂集點趣」任務二點數乙點。
2. 現場排隊請遵守排隊禮儀勿插隊或以物品代排,謝謝配合。
3. 當日入館規則與內湖親子館入館規則相同。      

 
杜爺爺蓋房子--就愛聽故事

杜爺爺想蓋一間有瞭望台、可以看到遠處風景的房子,但是因為蓋房子時受到許多動物的幫忙,牠們都要求能分到一間滿意的房間,杜爺爺的新房子只得一直加蓋房間,可是房子實在無法再加蓋了,只好犧瞭望台,把瞭望台變成自己的房間,雖然動物們很開心的住進新房子,但是杜爺爺並不開心。最後,他仍然決定要實現自己的願望,蓋一間讓自己住起來心情會更快樂的房子、一間有瞭望台的房子。

活動時間:2015年6月13日10:00:00至11:00:00
活動地點:台中市后里區圖書館(台中市后里區墩東村文化路28號)
主辦單位:台中市后里區圖書館
參加費用:免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