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味蕾的旅行/食在北京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5 第3495期
 
精彩內容
 
心情札記 味蕾的旅行/食在北京城
音樂與人生/哈雷彗星 來作媒
環保酵素DIY
金玉涼言
青春名人堂/無靠不成雙 美人計
 
 
 
心情札記
 
味蕾的旅行/食在北京城
食在北京城。
在台灣,人們問「呷飽沒?」作為問候。不過,外國友人不解,覺得「我有沒有吃飽干你啥事?」而在北京,一樣會有人關心你的肚子有沒有飽、用過點心沒有。中國人「民以食為天」的精神,放諸海峽兩岸皆準。大概是一路窮過來,總覺得唯有填飽肚子最實在。 老北京?先來一杯豆汁! 老北京酸奶、油炸蠍子、冰糖葫 ...... [詳全文 ]

音樂與人生/哈雷彗星 來作媒
「唉呀,我的錢都在養小老婆。」 「啥?誰是小老婆?」 看到杏眼圓睜的我,先生得意的促狹道:「不就是妳和寶貝女兒元元嘛!」 我沒好氣問:「那大老婆是誰?」 「哈哈,作曲啊!」 唉,先生的最愛是作曲。我喜歡音樂是一回事,但嫁個作曲家又是另一回事。 三年前,「台北愛樂合唱團」委託外子錢南章創作大型國樂合唱交響曲《十二生肖》,苦於沒有現成的歌詞,我只好充當救火員,幫忙作詞 ...... [詳全文 ]

環保酵素DIY
楊瑞珍/聯合報
從朋友的臉書看到他在推廣用果皮廚餘做環保酵素,很認同他的理念,但僅只於敬佩,直到偶然的機緣之下,有人送我一瓶試用,才了解真正的好。

之前使用市售清潔劑,化學的成分對環境是一種汙染,而且沖洗後還有滑膩感,令人很不安心;後來學會製作酵素,將酵素稀釋加在一般家用清潔劑中,大大減少化學藥劑的用量。雖然泡沫不多,但是洗淨效果卻很強,也容易沖洗;此外,酵素還可當作園藝肥料並改善土質,淨化下水道及清淨空氣。

環保酵素的作法和原料取得都很簡單,蒐集果皮蔬菜殘渣,混合黑糖及水,依3:1:10的比例裝在有密封蓋的塑膠容器中,前陣子的柑橘皮和最近的鳳梨皮都是好材料,搭配多種蔬果會有更多樣的菌種來源,廚餘垃圾量也因此減少了,浸泡發酵三個月以上即可使用,泡越久分子越小,效果越強,所以也不用怕有保存期限的問題。

化學物質充斥的環境,回歸使用天然材料,現在,我不但自己製作環保酵素,也將酵素送給朋友使用,希望更多人能一起運用在生活上,讓地球更健康。

金玉涼言
謝宏沅/聯合報
富人子女,常見不會「搭車」;

窮人子女,常見不會「開車」。

青春名人堂/無靠不成雙 美人計
無靠不成雙 美人計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一代照顧3代人,「三明治消費」趨勢有哪些?
被老、幼夾擊的30 世代在消費上轉向更成熟謹慎的「三明治消費」態度:他們花錢花在刀口上、他們需要能協助扶老的產品、也進一步對企業良心、安全性更要求。

父母吵架對子女的影響有…
父母親吵架時,孩子通常很難置身事外,他們也會感到焦慮、不安,甚至會試圖介入化解衝突。那麼,到底父母間經常的不和睦,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影響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