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上班族,投資自己了嗎?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0 第23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 編輯小語 努力投資自我
>> 迴聲特報 有些工作秘密,你得翻開這本書才會知道!
>> 好讀手札 小竅門讓你變成人見人愛的人!
>> 好讀推薦 一本讓你擺脫M型社會谷底,解救貧窮人生的書
>> 活動快遞 世界奇幻文學大師C.S.路易斯展倒數三天!
 
努力投資自我
進入職場當上班族後,會發現要學的東西真是一籮筐,有形的工作還好處理,麻煩的是那些無形的職場壓力!

每個上班族可能都會碰到類似這樣的問題,第一天上班該怎麼辦?碰到同事該怎麼打招呼?衣著打扮要怎麼穿?剛適應好環境,馬上就得面對各式各樣的工作問題,工作怎麼做?信件該怎麼寫?電話該怎麼打?業務要怎麼交辦?問題該怎麼解決?企劃要怎麼寫?提案要怎麼說?開會要怎麼表達意見?

好不容易工作上了軌道,又開始煩惱與同事間的相處。為何自己好像受到排擠?為何同事不太喜歡我?要怎麼讓自己變成受歡迎的同事?怎麼讓辦公室氛圍變好?處理好了工作、人事等問題,就會開始煩惱錢的問題,每個月上班族都是領固定的薪水,怎麼樣可以讓自己變得更有錢?

要解決這些問題,就得學習更進一步的秘訣。準備好了嗎?人緣、表達、工作技巧、理財,四大上班族最需要的能力,一起來努力投資自我吧!

有些工作秘密,你得翻開這本書才會知道!
從書名就能得知,這是一本告訴讀者職場新人應該要具備哪些基本常識的書。一般人雖然知道職場和學校不同,但是不確實清楚到底有什麼差異,透過作者在文中舉出的實例,讓菜鳥上班族能夠輕易在心中描繪出職場的真實面貌,就算身邊沒有前輩可以提攜指點,光靠這本書所介紹的「常識」,也足以讓自己成為一個受到上司矚目的職場新人。

急著找水喝的人,就要自己鑿井(摘錄自《老鳥不會告訴你的工作秘密》第三章)

這個概念不論是什麼行業都適用。我們現在就假設你的手上有一件急著要得到檢測結果的客訴案,不過負責檢測的單位,可是一點兒也不著急!

對你而言,此刻再也沒有什麼事情的重要性排在這個案子的前面,你必須趕緊拿到檢測結果才行,可是要提供報告給你的那個單位,現在除了要負責你這個案子,手上還有一萬件的急件得要處理。

也就是說,一如這個案件對你來說是萬分火急,對於那個單位來說,它們也有它們自己萬分火急的事情要處理。

如果你只寄了一封以「請求協助」為題的電子郵件給該單位,接著只是坐著等待,以為對方會依你信中所要求的期限提供答案,那這跟張著嘴巴站在蘋果樹下,等待蘋果會自己落下送到你的口中有什麼兩樣?

所以你務必要讓對方深刻的瞭解到,你所提出的是非常急迫、非常重要的請求。

公司裡的大小事都要靠人去處理,所以誰有急需,誰就要自己主動出擊,一如急著找水喝的人,就要自己去鑿井。

如果你要邀請製造部門出席會議,卻只用一封電子郵件,向彼此都不知道對方長得什麼模樣的工廠端人員寄發會議通知,接下來等著該出席的人會準時出席是不行的,你必須像路上餓壞了的流浪狗一樣,一旦咬到食物,就絕不鬆口。也就是說,在你發完會議通知以後,還必須持續的用電話與對方保持聯繫,有了後續跟催的動作,會議才能如期的順利舉行。

事情很緊急嗎?那麼你就不斷的打電話和發送電子郵件給對方吧!如果這麼做還是未能奏效,那麼你可以拜託前輩幫忙,請前輩去向對方施壓。

你急著有一口井可以喝水嗎?那麼別跟別人說「請幫我鑿一口井」,趕緊自己動手鑿井吧!

《老鳥不會告訴我的工作秘密》:看看超級職場新人是如何養成的!

小竅門讓你變成人見人愛的人!
知名日本暢銷作家岸本葉子用自身經驗寫成的實用工作便利貼,工作免不了要與人共事,如果您的應對,能讓對方覺得「愉悅」,不但工作進行起來會比較順利,壓力也會可以比較少。像如何拒絕對方、工作往來的e-mail小技巧。這些都是上班族一定都遭遇過的問題,本書透過一些竅門,教我們更用心地圓滿處理這些問題。

要注意不要讓對方產生「不喜歡自己?」、「像是不想做的樣子」的印象

(摘錄自《用對方法,讓你辦公室人氣狂飆》第3章)

收到委託我寫散文的邀約,可是檢查過截稿日期跟我的行事曆後,發現好像沒有時間接這個工作。

「雖然是很難得的機會,不過非常遺憾,這一次可能無法配合您的邀約……」

我原本已經這樣開始寫回信,卻忽然停了下來。

這個人我去年應該也曾經拒絕過他。

不光只是第一次,如果連第二次都拒絕他的話,恐怕會有問題。

「會不會是不想跟我共事,該不會是討厭我吧?」

萬一被誤解成這樣,或是就算沒有這麼嚴重,卻被這樣質疑:「岸本小姐,好像不太想做的樣子。」

到最後連工作意願都受到懷疑,真是百口莫辯。

於是我在婉拒的回信中,這樣寫道:「散文的話,實在沒辦法排進這個月的行程表中,不過如果是訪談的話,這個月第二個禮拜之前,都還有辦法排進去。」

因為就我的估計來說,寫一篇散文,至少得花上整整兩天的時間,但是專訪的話,大概半天就能夠完成。

「如果刊載專訪內容,也能夠達成貴公司預期的目標,煩請考慮將散文改成專訪的可能性。」

這樣寫完後發出郵件。

結果當期月刊上,我既沒有執筆散文,也沒有接受專訪報導,不過卻因為我的處理得宜,讓我們得以維繫原有的關係!

所以拒絕他人的時候,最好盡可能提供替代方案。

《用對方法,讓你辦公室人氣狂飆》:避開職場地雷,成為人氣王!

一本讓你擺脫M型社會谷底,解救貧窮人生的書
有錢人生一百萬和三千萬,都從這裡賺到

保險•現金•基金•外幣•股票全盤規畫

祝您 財務健康

●很多人會說:「我賺的都不夠花了,還談什麼理財!」事實上,就是因為錢太少,才需要理財。當一個人錢還很少時沒養成理財習慣,等到有錢時一樣不會有正確的觀念與習慣。越早開始「理財」,越有助累積資金,資金足夠了,就可以透過好的投資組合,提早達到階段性財務目標。

●了解自己,用在財務規畫上也是很重要的。除了要有正確觀念與知識,每個人對於投資理財方法與工具的選擇,務必考量到自己人性面的弱點,例如:愛花錢、沒辦法記流水帳、經常心腸軟拿錢做一些傻事等等。意即,再好的規畫沒有執行力還是零。

●有錢好孝順,有錢好佈施,有錢好自我實現。財務健康,是身為一個人該具備的基礎條件,致富的過程,則是提升多面向生命最好的歷練。

《孫子兵法理財班》:投資理財專家同聲推薦

世界奇幻文學大師C.S.路易斯展倒數三天!
倒數三天!──【世界奇幻文學大師C.S.路易斯展】期間限定優惠,錯過可惜。

張忠謀、柯P都去過 小英的餐桌政治學
以蔡英文這幾年的政治行情,光從受邀到蔡家作客這件事,無疑已是一種「特殊關係的界定」──至少你得是個「咖」,或者,主人「很重視你(妳)」。就連張忠謀、柯P都去小英家作客過。

臉書加入戰局 與微信、Line 一較高下
臉書在近期更推出了網頁版的Messenger,讓Messenger 完全獨立於臉書之外,成為一個新的產品,相信在挾著絕對人數的優勢下,憑著臉書過去的執行能力,勢必能在行動通訊平台占有一席之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