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繪本視聽室/從西瓜子到大騙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1 第3493期
 
精彩內容
 
心情札記 繪本視聽室/從西瓜子到大騙子
丟鞋記
拒絕方便,慎挑選
青春名人堂/與神明握手
 
 
 
心情札記
 
繪本視聽室/從西瓜子到大騙子
騙子要行騙,也得要有一群人相伴起舞,這就好像在玩遊戲,讓我想到最近出版的《躲好了沒?》,關於一個孤單的小朋友家家。
小鱷魚與狗狗賽車手 知名圖畫書部落客小茉莉的爸爸,有一天趁著午休時間來工作室,送來《西瓜籽》這本剛出爐又簽了名的新書。封面是鱷魚咬了一口西瓜的逗趣模樣。 故事講述一隻愛吃西瓜的鱷魚, 從小baby時就是這樣,把西瓜當早餐、當午餐、當晚餐、當點心。可是,有一天,牠「咕嚕」吞了一顆子……啊,那是 ...... [詳全文 ]

丟鞋記
那晚我將一雙舊鞋丟掉了。 黑色的舊球鞋是新婚時太太陪我挑選的,外觀低調奢華,內裡舒適厚實,雖然價位稍高,還是咬牙買了。但,自從鞋底被歲月磨出一塊空隙後,走起路來再也無法像先前那樣令人安心。 因逢工作發生變化,即將失業,我便想穿著這雙鞋到離職當日,再扔到辦公室裡的垃圾桶,象徵與過去的自己告別。我將此浪漫想法告訴太太,隨即被不解風情的她給否決,要我立即丟掉。於是, ...... [詳全文 ]

拒絕方便,慎挑選
我婚後在挪威生活,這些年回台,已不再偏好路邊攤或夜市了。這個變化和在挪威的飲食簡單、消費昂貴有關。回到台灣,不禁以不同眼光來看待國人的日常作息,深深感慨對這塊土地無形中造成的破壞和摧殘。 小本經營一向是台灣人喜愛的維生方式,路邊攤隨處可見,吃小吃的客人從不間斷;而十多年來咖啡風靡全台的結果,不僅咖啡店如雨後春筍一家家開幕,便利商店也紛紛加入戰火,處處不乏品嘗咖 ...... [詳全文 ]

青春名人堂/與神明握手
在院子修剪花草,摩托車引擎聲由遠而近,驟然停至家前。「妳沒去拍照喔?」啊?現在是什麼?「吼,現在是重頭戲捏!」是喔,我本來打算晚點去的,好,我等下去。「晚點去也好啦,晚點會有煙火和冰雕!」油門一催,年約五十歲的大哥消失於巷底。這天是村裡公廟「天宮壇」田府元帥的誕辰,熱鬧的活動和澎湃的宴席即將於入夜後展開。 其實許久不太照相,覺得圖像氾濫的年代,攝影變得輕省,甚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一百場演講 文化城遍地開花
「百師入學」遍地開花的系列活動,邀請了海內外台灣文學、文化界一百位大咖來開講。你多久沒有聽過一場震撼人心的文化演講?不妨隨著「百師入學」的名師腳步,進行一場場文化靈魂的梳洗。

排隊這麼長 這涼麵也太受歡迎啦
已經晚上10點多了,但排隊的人仍不少,前進的速度不慢,內用、外帶約各半。用餐處備有辣椒跟芥末,請自行斟酌搭配。涼麵醬給的不少而且好拌,且小黃瓜絲切的好豪邁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