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文具.選擇自己的加油歌,讓藝術帶你找到幸福 (下).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


【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05 第10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上 本月專欄作家
「募集《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徵文活動即將結束
本月專欄 文具
散  文 選擇自己的加油歌,讓藝術帶你找到幸福 (下)
    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
徵稿訊息 徵求專欄作家/藝文寫手
     
本月專欄作家

本期開始刊登本月專欄作家-魯道夫的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歡迎大家踴躍投稿,
投稿相關資訊詳見「徵稿訊息」。

 
「募集《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徵文活動即將結束

此徵文活動即將於 10/8 結束,小編提醒大家,若尚未投稿,請把握機會儘快至 http://blog.udn.com/aquarius0601/29205499 投稿喔!

 
文具
魯道夫

學藝術與文字出身,在大學從事歷史學術研究,喜歡文字與藝術。

部落格:
http://rodolfoyang.blogspot.tw/
 

當日子在睡夢裡又翻過一頁
我總會想起
之前寫錯的答案

努力擦著那些愛與恨的筆跡
每一筆都是巨大的損失
昨天用的原子筆是藍色的
擦散了只剩下
記憶的天空裡一抹一抹的曖昧
太陽昏沉沉靠向海的時候
竟然就臉紅了起來

雲朵是失敗的修正帶
怎麼也遮掩不去
在沉默裡擴散開的失敗
心虛

 
選擇自己的加油歌,讓藝術帶你找到幸福 (下)
林麗卿

現為文藝維新國際有限公司執行長、BALAB藝文管理顧問工作室創辦人、育達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休閒專業培訓暨輔導中心產學諮詢顧問、真理大學兼任講師。曾任教於台灣藝術大學、育達商業科技大學,擔任德霖技術學院通識中心課程委員會諮詢委員、真理大學藝文活動推動諮詢委員會委員。策辦百場以上藝文活動,如:台灣啤酒「夏日冰戀翠湖音樂晚會」、永豐信用卡公司玫瑰夫人餐廳-雅雋品茶會、伯朗咖啡講堂-古典音樂系列~聖誕狂饗曲、2006張昭鼎基金會紀念音樂會、清華大學藝術季-蘇顯達小提琴獨奏會(2006)、文建會「表演藝術團隊巡迴校園」計畫(2003)、MIMC慈善基金會音樂比賽(2002)等。為親子音樂會「公主的魔法書」、「西班牙故事集」全省巡迴演出之故事作者與主講人。除曾擔任「黃琪芝巴洛克大提琴獨奏會」台北場音樂會講解,主持「西班牙故事集」記者會、「黃琪芝巴洛克大提琴獨奏會」記者會、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花團錦簇音樂會」、「2006張昭鼎基金會紀念音樂會」等活動外,亦受邀至海洋大學、清華大學等大專院校進行專題演講。

部落格:
http://lclinzblog.blogspot.tw/
2015/07/blog-post_29.html
 

運動場上為了替球員加油、締造佳績,經常在重要時刻會播放加油歌曲,期待透過音樂產生正面力量,帶領球隊迎向勝利。英國搖滾樂團Queen(皇后合唱團)於1977年所發行的" We Are The Champions"(我們就是冠軍),融合搖滾樂與古典音樂元素的作品,歌詞當中充滿激勵人心的話語,透過Brian May(吉他手)、John Deacon(貝斯手)與 Roger Taylor(鼓手)技巧與音樂性兼具的彈奏及主唱Freddy Mercury厚實嘹亮又充滿渲染力的聲音,是世界許多運動賽事中經常會聽到的加油歌。另外一首近年來在美國備受注目的加油歌,則是由美國搖滾樂團Journey(旅行者合唱團)於 1981 年所發行" Don't Stop Believing"(持續相信)。歌詞中營造出一種相信希望、永不放棄的氛圍,由樂團前主唱Steve Perry略帶鼻腔共鳴、乾淨有力道的高音呈現,搭配團員們(鼓手Steve Smith、貝斯手Ross Valory 、吉他手Neal Schon 與 鍵盤手Jonathan Cain )激昂炫技的樂器彈奏,一發行就登上美國the Billboard(告示牌排行榜)第九名。20年後,於2011年iTunes音樂歷史上還寫下非21世紀發行歌曲下載冠軍曲的奇蹟歌曲。" Don't Stop Believing"(持續相信)在2005年帶領芝加哥白襪隊拿下睽違86年的冠軍,2008年被洛杉磯道奇隊所採用,2010年舊金山巨人隊開始使用這首歌曲後,陸續在2010年、2012年及2014年贏得聯盟冠軍。2010年當Steve Perry接受British Radio(英國廣播)Planet Rock (地球搖滾)節目訪談時曾經表示," Don't Stop Believing"(持續相信)這首歌曲對他有極為重大的意義。尤其在面臨情緒低潮與人生問題時,這首歌曲幫助了他勇於面對,不放棄自己。而他也發現這首歌曲對很多人而言,也有著相同的意義。

當人生像一場球賽,而我們總是期待著上場時能夠打出最好的戰績時,如果一首加油歌能夠讓我們當下就變得積極,感覺更快樂,進而帶領我們找到勝利的幸福,或許每個人都可以更正面的去看世界 ,在心中播放一首屬於自己的加油歌。……全文完

選擇自己的加油歌,讓藝術帶你找到幸福 (上)
 
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
小鹿

 

「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我說著,和朋友一同仰望星空。當我提起高中那段往事時,胸口似乎還會發疼,手上的傷痕彷彿又隱隱作痛起來,耳邊盡是班導那句:「妳給我滾出去!滾出去!」而那件事最早是這樣開始的——我在週記上寫了一句:「我覺得她很可愛,我很喜歡她。」

「妳知道妳在寫什麼嗎?妳說她很可愛是怎麼回事?」面對班導的質問,我嚇得臉色慘白、全身顫抖,我緊握拳頭,想把心中莫名的抑鬱與憤怒降至最低處,怕自己會一個不小心犯下更嚴重的錯。這是錯嗎?我其實在心中反覆思考好幾次,只是在週記裡寫上這一句,寫上我心中這週以來最真切的感觸,為什麼要這樣責難我?為什麼要把我叫去輔導室質詢?為什麼要把我和她從同一個掃地區域分開?為什麼要罰我抄寫一整本《聖經》?甚至警告我「不准再靠近她」?

太多的為什麼盤旋在我胸口,如同火辣辣的夏日豔陽熊熊燒著,讓我從那天之後見到她就覺得心痛。我變得沉默寡言,不想在班上發表自己的想法;我開始對人冷漠,不想因為誰又惹上麻煩;我逐漸遠離朋友,希望讓這段陰霾早日撥雲見日、並重新開始。但我最終還是隱藏不住自己心中已燜燒了許久的憤怒,在畢業前夕,本可平安度過的公訓那晚,班導隨意一句:「妳現在還會喜歡她嗎?」讓我再次握緊拳頭,往班導身上揮了過去。「砰!」班導閃過我的拳頭,我的拳頭打中了她身旁那片落地窗,窗戶碎成一片一片,如同我的鮮血灑落在地上斑斑點點的形狀。

「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其實就是這麼一回事。喜歡一個女孩,和老師起衝突,但現在長大了,物是人非,我也有妳了。」此時此刻,我們彼此相視而笑。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專欄作家
歡迎投稿成為【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讓你的創作被看見,不再淹沒在茫茫網海中!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一次請投稿五篇作品,作品以小說、散文、詩(或新詩)、文學/藝術評論為主;投稿時請註明: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你的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個人照片一張(照片圖寬250*250px)。
 
徵求藝文寫手
歡迎各類文學創作。e世代的語言、生活、思考、關注焦點……。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投稿作品不拘;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
 
投稿注意事項
•如有圖片,圖檔格式為 GIF 或 JPEG(JPG),可配圖說文字。
•「聯合電子報」保留來文刊登權利。因來稿眾多,恕不一一回覆選用與否。如有時效性或其他因素無法久候刊載之作品,請勿投稿。
•本平台以服務為主旨,因此除另有公布或活動徵文外,其餘無稿酬支付。
•請確認擁有所投稿件的圖文著作權,並確保無抄襲情事,如有任何侵權行為,一切法律責任概由投稿者自行負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