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鍾文音】送你一程

聯副電子報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28 第516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鍾文音】送你一程
【慢慢讀,詩】你享用的 無疑就是你自己
【剪影】石磨小徑
【星期五的月光曲】信□童話□小說

  人文薈萃

【鍾文音】送你一程
鍾文音/聯合報
在燭光下,頭殼大大的投影在牆壁上,我們稀哩呼嚕吃著麵,宛如這世間絕佳美食。 燭光下剪影,即將剩我一人孤影了。這手中的泡麵還依然這樣香,香到讓我淚流滿面……
河流,看盡一切。 我剛從一條河流回來,旋即穿越風塵,穿越一條河流,直奔你而去。你的人生只剩走到墓地的時間了,最後的你消瘦如風中枯枝,彷彿一點溫度就可 ......

【慢慢讀,詩】你享用的 無疑就是你自己
碧果/聯合報

你所享用的無疑就是你自己

變的不是我,而是你的距離

 

你終究會相信我說的

我們都居住在一切的脆弱裡

愛與不愛一起擠壓再擠壓

所以我離開我自己。因為

凡對我的每個介面都是個黑洞

所以 你無法成為我。因為

 

我就是一個巨大無匹的黑洞

不過,無 害。──

每每,我僅需要微量的焦油

所以

 

我夢想是隻 雲雀

拔地 直沖

高空而 飛。翔著

 

歌唱。


【剪影】石磨小徑
吳敏顯/文/聯合報
大陸山東省沂南縣城附近的竹泉村,隱藏在大片蔥鬱的竹林裡。由澗水、綠竹、石砌牆、茅草屋,加上村民傳統手工藝,構成一個世外桃源,已被
大陸山東省沂南縣城附近的竹泉村,隱藏在大片蔥鬱的竹林裡。由澗水、綠竹、石砌牆、茅草屋,加上村民傳統手工藝,構成一個世外桃源,已被評為四A級旅遊景區,及全國十大最美鄉村之一。

早在元朝就有的小山村,處處曲徑通幽。我最欣賞是掩映在竹蔭裡伴著流水蜿蜒的小徑,竟然奢侈地拿幾百個石磨去鋪設,不但讓人走得安穩,每踩下一步都會撩人想起熟悉的音符或古老的詩句。

對中老年人而言,當然知道石磨是用來磨麥子、磨稻米、磨豆子成粉成漿,甚至親手操作過;但在年輕孩子眼下,極有可能猜它像漫畫或電影裡運轉巨人心肺或四肢的巨大齒輪。

我沒遇到認識的年輕朋友,不然真想考一考他們。

(本欄歡迎投稿,文長以300字為度,附照片一幀,稿寄:lianfu@udngroup.com


【星期五的月光曲】信□童話□小說
本報訊/聯合報
朗誦作家:黃錦樹、童偉格

主持人:駱以軍

時間:10月30日P.M.7:30-9:00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聯合報副刊、孫運璿紀念館╱共同主辦

地點: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6巷10號,捷運小南門站3號出口)

免費入場,歡迎聆賞!


  訊息公告
壽險業顧老保戶 醫療、長照…一網打盡
台灣將邁入高齡社會,壽險業更加關懷「老保戶」。國泰及富邦人壽近期都在官網新闢高齡專區;國泰人壽以長期照護為主軸,富邦人壽則領先業界,推出全方位樂齡服務平台「樂活長生服務網」。

溫泉、楓紅、簫聲 後山譜出老日本風情
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溫泉的青楓樹葉最近逐漸轉紅,到當地泡湯兼賞紅葉的人多了起來。有國內遊客常致電關切「楓葉何時全紅?」日本老邁遊客則來懷舊,有人在溪邊吹簫,舊情綿綿。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