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生活點滴】舒眉/伴長者旅行

家庭鮮活報
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24 4803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生活點滴】舒眉/伴長者旅行
【家人關係】馬蹄蓮/一個大餅的故事
【心情點滴】粼粼珍妮/當救護車警笛響起

  家家有本經
【生活點滴】舒眉/伴長者旅行
舒眉(新竹市)/聯合報
自從母親參加晨起會,便認識了一群做運動的朋友。會友們三不五時租遊覽車到全台各地旅遊,有這麼一群遊山玩水的老來伴,相信身心能更健康,所以我常鼓勵她多參與眾人的行程。 那天母親突然問我:「這次去溪頭,遊覽車還有空位,妳想去嗎?」心想認識一下母親的朋友也不壞,我便欣然同意。 出發當日,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上了遊覽車。等人到齊,發完早餐與 ......

【家人關係】馬蹄蓮/一個大餅的故事
馬蹄蓮(台北市)/聯合報
從前從前,有個懶女人,丈夫出遠門前憂心她會餓死,便在她頸上掛了一圈大餅,沒想到懶女人最後還是餓死了,因為她太懶惰,只吃了嘴巴附近的大餅。 想當年,爸媽最愛反覆傳誦的應該就是這個民間故事了,從老公還是男友、到女兒仍是孩童,他倆總愛藉此故事揶揄自家女兒,暗喻我的依賴與懶散,但從他們上揚的嘴角、瞇起的眼睛和假裝無奈實則包容的語調,你會發現這絕不是指責或不滿,而是父母 ......

【心情點滴】粼粼珍妮/當救護車警笛響起
粼粼珍妮(新北淡水)/聯合報
救護車警鳴由遠而近,我趕忙回頭查看它在哪個車道,需不需要讓道。那是希望的聲音,也可能是心碎的聲音。 小兒子出生第三天,本是出院的日子,別人歡歡喜喜帶孩子回家,我卻被告知孩子必須轉送總院做進一步檢查。嚴重的心律不整讓他有時血氧濃度過低,前一日護理師已幫他罩上氧氣罩,為避免他人異樣眼光,嬰兒會客時間也沒讓他出現在嬰兒室中,但突然被告知得轉院,眼淚不禁撲簌簌而下。 ......

  訊息公告

「咖啡杯」可以直接吃!航空公司年減800萬垃圾
根據紐西蘭航空統計,紐航的貴賓室每日早上會消耗約600杯咖啡,加上空中的消耗量,一年共消耗超過800萬杯的咖啡。為響應環保,紐西蘭航空日前於飛機上與奧克蘭貴賓室推動可食用的「香草餅乾咖啡杯」。

美中貿易戰方興未艾 究竟誰的勝算大
美中貿易戰方興未艾,你來我往頻頻出招,究竟誰勝算大?太平洋島鏈上的日本、韓國乃至臺灣,將從美國總統川普不按牌理出牌的策略中得利或受害?貿易競爭最終是否將轉變成真槍實彈的戰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