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顧蕙倩/時間的使者

聯副電子報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25 第661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顧蕙倩/時間的使者
【慢慢讀,詩】陳少/明信片
【回音壁】劉導/思想和情感

  人文薈萃

顧蕙倩/時間的使者
顧蕙倩/聯合報
那天去看父親,父親說起十五歲隨家人自基隆上岸,「七十年了,」父親說,如果說每個人的出生地代表新生命的降臨地,那基隆就是他除了江蘇常州之外的出生地了。我沒有告訴父親,每次想念海,總會來到基隆。海的壯闊,像時間的母親,一一撫平生活的缺痕…… 我的書桌現在也不需要時鐘了,父親的手錶成了我的作息表。和父親一樣,我曾習慣整點作息, ......

【慢慢讀,詩】陳少/明信片
陳少/聯合報
久久 久久 才醒過來
被結帳的那刻 被一隻筆 被溫暖的顏色
微微攪拌 搔癢 身上的池水
我聽見浪 往你的盼望漣漪而 ......

【回音壁】劉導/思想和情感
劉導/聯合報
二月二十一日《聯副》周志文先生〈殺戒〉一文,對弱肉強食的現象有精采的發揮,我想做一點補充。 周先生提到殺雞,我小時候也常看見這個場面,殺雞的人一切準備就緒,菜刀按在雞脖子上,喃喃致詞:「雞,雞,你別怪,你是陽間一道菜!」然後抽刀放血。如此這般,殺雞就心安理得了。 那時還聽見一個故事:閻王殿裡,一個屠夫和一個肉食者爭辯,肉食者說:「你不宰,我不買。」屠夫說:「 ......

  訊息公告
疫情打亂行程 旅平險可退費?
中國武漢肺炎感染人數激增,班機延誤或停飛,出國或出團取消或變更的情況變多,產險公司的客服詢問電話不斷,民眾關心的旅行平安險與旅遊不便險相關問題,主要環繞在可否退費及旅遊不便險賠不賠等兩大面向。

中醫師教你提升體內免疫力
台灣冬季濕冷,有過敏體質的人很多,「蔥白生薑免疫茶」平時就能自己泡製,能有效改善過敏及感冒先兆,增強抵抗力和強化呼吸道,預防過敏或氣喘發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