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金庸小說被翻拍無數版本 第一名就是這是它

星新聞電子報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31 第643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影視大代誌 金庸小說被翻拍無數版本 第一名就是這是它
金庸「神鵰俠侶」造就阿姑周遊 至今仍沿用名號
「小龍女」陳妍希哀悼金庸 「讓我找到人生摯愛」
外公與金庸同天過世 「趙敏」賈靜雯慟:永生難忘!
發燒星動態 陸元琪露面錄影 兒子這句話暖哭她
真和Kid復合?許維恩吐4字留謎團
孟耿如被預言「大爆紅」有如范冰冰 被提醒:不太好!
五月天的「他」竟變「人渣」 粉絲崩潰抗議
回憶母親「吐血而亡」倒在家中 潘慧如爆哭止不住
林志玲自嘲「光棍代言人」 曝想「定」了1招終結單身
日韓藝能界 79歲仍是一尾活龍!日本男星爺孫戀舊情復燃
海外星鮮事 BBC揭曉百大外語片李安、侯孝賢、楊德昌進榜
金庸逝世!印度劉德華悲痛哀弔「我是忠實粉絲」
港陸娛樂報 宣傳行程低調到家!「延禧」影友會門票5分鐘搶光光
演活「韋小寶」 周星馳為何還付23萬台幣給金庸?

影視大代誌

金庸小說被翻拍無數版本 第一名就是這是它
記者蘇詠智╱即時報導/聯合報
金庸一生完成15部長、短篇小說,華人區一再改編,比較紅的幾部長篇都有至少4個以上的影視版本,其中最受歡迎、百拍不厭的就是「射鵰3部曲」,尤其是情節緊密相連的「射鵰英雄傳」與「神鵰俠侶」,據統計前者被搬上螢幕10次,後者也有8次,是香江吹起「金庸影視狂熱」的理由。 香港 ......

金庸「神鵰俠侶」造就阿姑周遊 至今仍沿用名號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聯合報
製作人周遊曾改編過金庸的小說「神鵰俠侶」,當時捧紅了姑姑潘迎紫,但也造就了阿姑周遊,聽聞金庸過世,周遊感概說,金庸人很好,當年她到香港找他,金庸知道她是台灣知名製作人二話不說已很便宜的版權價將版權賣給她,而她也創下很好的收視率,到現在還令人津津樂道。 也因為如此,周遊和李朝永成了神鵰俠侶的代名詞,舉凡任何慶典兩人都會被拱上台唱這首歌,而潘迎紫和孟飛也成為姑姑和 ......

「小龍女」陳妍希哀悼金庸 「讓我找到人生摯愛」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聯合報
一代武俠小說家金庸30日逝世,享壽94歲,震驚影視圈。其中在「神鵰俠侶」中扮演小龍女的陳妍希也發文哀悼金庸。 「神鵰俠侶」中楊過及小龍女的戀情扣人心弦,是金庸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陳曉、陳妍希更因為拍此部作品,在戲落幕後真的成為戀人,進而成為夫妻,陳妍希在微博發文表示金庸是她最愛的作家,「我最愛的作家金庸老師,謝謝您的書陪伴著我在高中大學無數個白天夜晚,教導我俠義 ......

外公與金庸同天過世 「趙敏」賈靜雯慟:永生難忘!
記者杜沛學╱即時報導/聯合報
武俠小說家金庸逝世,許多演過他作品的演員都發文哀悼,賈靜雯因2002年的「倚天屠龍記」走紅兩岸,開始在大陸知名度大開,她在臉書上發文透露,外公與金庸在同一天過世,「我親愛的外公突然在今下午辭世□雖然病痛已久但他卻走的安詳低調,沒有受任何痛苦折磨而平靜落幕□而一代巨擘金庸先生也在同天殞落□同樣94歲□同樣的讓我感到遺憾與悲傷。謝謝金庸老師筆下的趙敏,永生難忘!兩位老 ......

發燒星動態

陸元琪露面錄影 兒子這句話暖哭她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聯合報
袁惟仁(小胖)在上海腦溢血病倒,雖然手術順利結束,但小胖至今仍未清醒,前妻陸元琪今露面錄「命運好好玩」,她坦言心情仍需調適,「我知道很多人在擔心我和孩子,但我覺得乾脆就出來面對吧,我講我和孩子的心情,不會影響到那邊(指前婆家)的任何決定或發展。」但她提起孩子,仍忍不住哽咽,數度落淚。 她透露小孩這幾天上課都心神不寧,讓她很心疼,「老師人很好,說這幾天不用來上課 ......

真和Kid復合?許維恩吐4字留謎團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聯合報
許維恩今加盟新經紀公司鼎盛文化媒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也是該公司唯一的藝人,她日前又被拍到和Kid同車出遊,她解釋只是因要替春風慶生,大家喝了酒,她才開車送大家回家,至於是否會和Kid復合?她笑回「順其自然」,仍不願把話說死。 她強調目前還是單身,「我都待在家,根本沒桃花。」並表示現在的愛人就是工作, ......

孟耿如被預言「大爆紅」有如范冰冰 被提醒:不太好!
記者杜沛學╱即時報導/聯合報
孟耿如30日出席「公視影展×光點華山」專題影展記者會,她在「無界限」裡扮靈媒,可以跟鬼溝通,興奮表示私下就愛看驚悚片、鬼片,一直很想挑戰這類戲碼。 孟耿如透露前幾年事業低潮,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繼續當演員,還曾真的去找「老師」算過命,當時還預言她會「大爆紅」,自認不太可能,現在也覺得準確度「還好」,並笑稱:「總不會紅到像范冰冰那樣。」一旁導演林真豪提醒范冰冰近來事多 ......

五月天的「他」竟變「人渣」 粉絲崩潰抗議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聯合報
五月天石頭在電影裡活躍,除了過往作品「明天記得愛上我」、「百日□別」,這次他大膽挑戰「幸福城市」裡的衣冠禽獸,不但說話方式改變、全裸演出露出結實屁股、還要武術訓練猛練身材,其實對他來說的難關是要扮老。 石頭說:「其實我自己蠻震驚自己老的樣子,因為那個化妝的效果非常真實,瞬間皮膚跟那些皺摺全部都出現。」石頭一直希望自己在擔任演員這個角色時,可以跨越更多層面的表現 ......

回憶母親「吐血而亡」倒在家中 潘慧如爆哭止不住
記者杜沛學╱即時報導/聯合報
潘慧如在TVBS「初戀的情人」中,為了照顧罹患失智症的父親一直未嫁,父女感人互動引起觀眾共鳴,尤其一場喪父的情節,潘慧如更在拍戲現場淚崩,哭到情緒止不住、倒在謝祖武懷中,感人程度被鄉民們推爆。 潘慧如劇中面對父親驟然離世,無緣見到最後一面,在醫院走廊抱著遺體痛哭,現實中她也經歷這樣的痛苦過程,瞬間勾起當年母親過世的回憶。潘慧如透露,她的母親抗癌長達9年,最後因為肝 ......

林志玲自嘲「光棍代言人」 曝想「定」了1招終結單身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今天出席活動,氣色、狀態看上去相當好,她表示現在是最健康的狀態:「健康就是最大的財富。」只不過,先前傳出她母親身體狀況堪憂,她一聊到家人就眼眶泛淚,透露媽媽身體好多了,但還是需要有人照顧,孝順的她也把工作減量,「沒有什麼事比陪伴最大的禮物,我現在會告訴自己要健康才能照顧身邊的所有人和家人。」 她希望健康維持100分,但她卻自評戀愛0分,「我會這 ......

日韓藝能界

79歲仍是一尾活龍!日本男星爺孫戀舊情復燃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本男星千葉真一爺孫戀死灰復燃!79歲的他2015年愛上小54歲的早稻田女大生,但兩人去年分手,女大生隨即與其他男性閃婚,只是婚姻只維持半年。如今已經25歲的嫩妹疑似與千葉真一重燃愛火,兩人常約會見面。消息傳進千葉真一兒子們耳中,全家人都為之震驚。 千葉真一曾經否認與這名女子有男女關係,只是他與第二任太太也婚姻不睦,以離婚收場。原本兒子們都期盼父親能與媽媽重修舊好,如 ......

海外星鮮事

BBC揭曉百大外語片李安、侯孝賢、楊德昌進榜
記者張佑生╱即時報導/聯合報
英國廣播公司(BBC)3年前邀請影評人票選出好萊塢百大佳片,30日推出票選百大非英語片的榜單,共有67位導演、24個國家和19種語言的作品入選。法語片有27部進榜,華語片有12部,義大利文與日語片各11部。 已故日本名導黑澤明以「七武士」和「羅生門」高居第一和第四位,華語片中,王家衛的「花樣年華」排第九,名次最佳:陳凱歌的霸王別姬排名第12,侯孝賢以「悲情城市」排名第18。楊德昌 ......

金庸逝世!印度劉德華悲痛哀弔「我是忠實粉絲」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聯合報
一代武俠小說家金庸30日逝世,享壽94歲,震驚影視圈,就連印度寶萊塢巨星阿米爾汗也在微博哀弔,表達對金庸離世感到非常難過,他說:「聽到金庸先生去世的悲慘消息,我感到非常難過。他的書『鹿鼎記』給了我很多快樂。幾個月前我才讀到它。我希望我能見到他。他為這麼多代人帶來如此多的快樂。我是他的忠實粉絲。我想向他的家人表示衷心的哀悼。願他安息。愛和尊重。阿米爾。」 阿米爾汗欣 ......

港陸娛樂報

宣傳行程低調到家!「延禧」影友會門票5分鐘搶光光
記者杜沛學╱即時報導/聯合報
陸劇「延禧攻略」在台受歡迎,11月將在八大播出,主要演員吳謹言、秦嵐、許凱31日起將來台旋風式宣傳3天,其中11月1日晚間將舉辦影友會,開放200名粉絲免費參加,在沒有特意宣傳的情況下,上周四(25日)開放搶票,5分鐘就被搶光光,可見3人因戲爆紅程度。 吳謹言、秦嵐、許凱都因「延禧」廣受矚目,在大陸節目、活動邀約不斷,要湊齊3人合體不容易,因此3人來台分為3個時間、2個機場,吳 ......

演活「韋小寶」 周星馳為何還付23萬台幣給金庸?
記者許晉榮╱即時報導/聯合報
一代小說家金庸30日逝世,享壽94歲,演藝圈更是最愛翻拍他的小說,周星馳(星爺)就曾在改編版電影「鹿鼎記」中飾演韋小寶,也是星爺的代表作之一。其實星爺受金庸影響頗多,2004年他在執導的電影「功夫」中還有多個名詞出自金庸著作,分別是太極拳楊過、獅子吼小龍女、蛤蟆功及神鵰俠侶等;當時電影上映前,星爺還專程拜會金庸表示要付版權費,但金庸僅酌收6萬港元(約23萬9880元台幣)且全捐 ......

訊息公告

管理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能夠在事情發生時為員工擋子彈,只是主管最基本的責任。相較於在第一時間「擋子彈」讓員工「保命」,我一直認為,能做到讓團隊「有尊嚴」才是真的好主管。

跟林志玲一樣用亮色系過秋冬!
每次到了秋冬,衣櫃裡總是出現黑、灰、咖啡、深藍這些無趣又暗淡的顏色嗎?誰說秋冬就一定是深色當道,來看看志玲姐姐最近一次在機場被捕捉到的穿搭,趕緊去幫你無聊的衣櫃注入一點新意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