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冬日小說季!扣點送好禮,讓你暖暖好過冬。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26 第 62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udn 讀小說
 
【本月焦點】Merry Christmas 冬日小說季
【作家注視】天下歸元
【本月新書快報】嬌妻甜蜜蜜:晉少,寵入懷
【本月熱門VIP】鬥破蒼穹
【本月熱門收藏】皇上,請您雨露均沾
【免費作品推薦】看見死亡的眼
【活動回顧】註冊登入並填寫相關資料,就送30點數免費看!
 
.多逛逛【讀創故事.讀小說粉絲團】,看看每天推薦的精彩書目吧!
.快加入【讀創故事.讀小說LINE好友】,找小編聊聊你最愛的小說!

.靈感無處宣洩?快到【讀創故事】開始創作!加入讀創,寫你的獨創故事!


即日起~1/31,扣點『指定出版社作品』達100點就送10點,200點就送20點...扣點達1,000點,加碼再抽HYDY-雙層隨行保溫杯!

 
 

天下歸元

瀟湘書院金牌作者,深受讀者喜愛。寫作至今出版《扶搖皇后》、《凰權》、《燕傾天下》、《千金笑》、《鳳傾天闌》、《女帝本色》等多部作品,更被翻拍成電視劇。於2018年榮獲年度最受歡迎作家之年度古代言情作家。

 

嬌妻甜蜜蜜:晉少,寵入懷

柚子蜜

初見,他錯進房間,旖旎一夜。再遇,她是女扮男裝的小助理,他是不能人道坐著輪椅的霸道總裁。

 

都市超級修真狂醫

炸天火

一手煉丹,一手術法。仙王重生,回歸都市,這一生,定要縱橫一世,橫掃一切,再臨巔峰!

     

鳳傾城之毒醫娘親

沐音雨

因為身上的毒,無奈之下找了一個身中劇毒的男子當解藥,因此冒出了一個萌萌噠的小包子。

 

至強神帝

若非與笑狐

一年前因為家族地位失去一切的少年,至此覺醒,從此一步步君臨天上天下,成為至強神尊!

     
厲厲在慕,總裁求放過/一沓糊塗   魔幻筆記/靈異中山
毒妃有喜,將軍請入帳/薄荷貓片   重生大學霸/yy純潔
清潔女工手記/Lucia Berlin   三個月亮/賀婉青
 
小編點評:自從看了瑯琊榜,小編就超喜歡飾演飛流的吳磊!這次一定要推推他的新作啊~
 

鬥破蒼穹

凰權/天下歸元
全職法師/
雙世寵妃/梵缺
星辰變/我吃西紅柿
天蠶土豆

天才少年蕭炎從雲端跌落成廢物,受盡冷落和嘲笑後,因藥塵的出現和教導,讓他重拾天才之名,成為非凡少年。

 
小編點評:作品全新版本上架!粉粉們,請您雨露均沾啊~
 

皇上,請您雨露均沾

人道帝尊/笑面虎難畫骨
和離大作戰之庶女再嫁/秀色傾城
絕品武神/東黎坤主
權寵,奸相的至尊毒妻/相思盡
miss_蘇

她的願望很簡單:安安靜靜當個小宮女,等25歲放出去。可是!那位萬歲爺又是什麼意思?初見就為她 吮傷口;再見立馬留牌子!

看見死亡的眼
作者/小男孩

街道上的行人來來往往,在傍晚時分,夾帶著閃爍的霓虹燈,車水馬龍,交織成一片繁榮忙碌的景象。印象中我一手牽著媽咪,另一手拿著我剛買的小火車,雙腳開心地跳躍在一格一格白色的斑馬線上。小小的腳丫子嘗試著要跳過灰色的柏油路,只踩在那白色類似鋼琴鍵的區塊,我覺得這樣很好玩,沒有其他的理由。

小孩子的思慮原本就單純,沒有太多無謂的想法。

在那個手機剛剛普及的年代,媽咪一手提著購物袋,裡面有我喜歡吃的蘋果,還有今天準備煮咖哩的材料,也裝著我非常討厭的番茄,我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眼前的斑馬線,小小的心靈卻閃過無數壞壞的念頭,想要趁媽咪不注意的時候把這些討人厭的番茄偷偷解決掉。

忽然一陣制式化的音樂從媽媽的大衣口袋裡響起,打斷了我腦海中浮現的無數個小劇場。媽咪放開我的小手,伸手從口袋裡拿出大大的手機。

"喂?你好。"溫柔的嗓音從我頭頂上方傳來,印象中媽咪的聲音是如此的溫柔,無論我多麼調皮搗蛋,她總會拍拍我的頭,用我覺得這世界上最溫暖的聲音糾正我的錯誤。

"對對,沒有錯,就是我,那封簡訊是我發的。"溫柔的嗓音變成有點嚴肅,甚至語氣中夾帶著一絲我從未聽過的憤怒,那時候小小的我,因為沒有看過這樣的媽媽,所以征征的站在原地。小小的腦袋瓜在思考眼前這穿著大衣的女人,或許是巫婆假扮的,是要來把我騙走的壞人,因為她的聲音不像是我最溫柔的媽咪。

我看著前方的媽咪越走越遠,幾乎已經被人潮淹沒,我手上的小火車不知道甚麼時候掉在白色的格子上,我蹲下來準備將這新的小火車撿起來,然後再跑去找那個巫婆,問他把媽咪藏到哪裡去了!

"那是誰的小孩啊!?怎麼蹲在那邊,已經紅燈了!!"

"天啊!!等等!那邊有一個小孩啊!"

我蹲下來握著小火車,耳邊忽然傳來好多人吼叫的聲音,還有汽車叭叭的喇叭聲。

右邊有一道強光照射在我的眼睛,讓我大大的眼睛幾乎睜不開,我急忙撇開頭往前望去,我看到媽咪焦急驚恐的臉在對街出現,嘴裡大喊我的名字。他手中握著的裝著晚餐的袋子已經掉落在地上,我最討厭的番茄散落一地被來往的人群踩爛,當時的我還咧嘴一笑看著媽咪,心中因為晚上不用吃到番茄而竊喜著。

"寶貝,我的寶貝,你沒有事情吧?"媽咪衝上前抱著我,著急地撫摸我的臉龐,又是我最熟悉的天使溫柔的嗓音,還好媽咪沒有被巫婆帶走。我向著媽咪開心且滿足地靠在她懷裡,聞著媽咪身上熟悉的味道。

下一秒,一陣巨大的聲音響起,我只記得我趴在媽咪的懷裡,最後的感覺就是有好多黏黏又熱熱的水潑在我的小臉和身體上,然後我眼睛好痛好痛,身體也好痛好痛。我努力試著睜開眼睛,想要媽咪像以前一樣給我的傷口呼呼,用最溫柔的語氣說痛痛飛走。

可是我好累、好痛地閉上眼睛。

這是我印象中最後一個感覺了。

我叫倪皓波

那年的我,總會被叔叔阿姨問起我的年紀。

我只記得我會將小小的右手全部攤開,咧嘴開心的說著"我五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