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家庭/樂齡學習:誰是母親的老師?

家庭鮮活報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21 4519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家庭/樂齡學習:誰是母親的老師?
心情點滴/永遠的十八歲
我愛一個人煮/芋頭米粉芋頭粥

  家家有本經
家庭/樂齡學習:誰是母親的老師?
綠野/聯合報
「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八十五歲的母親像個調皮小娃,認真地讀報卻又不忘自我調侃一番。 曾幾何時,我那生長在日治時代,只懂日文不識中文字的母親竟有能力閱報了?曾幾何時,我那遇見外省籍鄰居就快閃進屋的母親,竟可用國語與人攀談了?曾幾何時,我那收到信件只能請人讀信的母親,可以自己讀信了?非但如此,就連英文也能撂上幾句! 幾十年來,母 ......

心情點滴/永遠的十八歲
何佩梅/聯合報
利用假期和同事一同去陽明公園逛文創市集,在每個攤位前駐足欣賞。不論購買與否,那些手工精心設計的提袋、耳環、明信片……都令我心生讚嘆,尤其到了手工帽子的攤位前,攤主是位老奶奶,頂著花白的頭髮,缺了兩顆牙,仍熱情地向我們說明,每頂帽子都是她精心設計,獨一無二! 離開攤位後,同事說:「那老奶奶同樣的工作做了五十年,要多大的耐心啊!我想到自己還要教二十四年書才能退休 ......

我愛一個人煮/芋頭米粉芋頭粥
太陽臉/聯合報
上周做麵包買的芋頭還剩半顆孤單地凍在冰箱一角,很怕過了一陣發出異味又得丟棄,出門都怕被雷劈,於是趕緊想想可以做成什麼鹹味料理。 決定先煮芋頭粥。對於粥的記憶是小學時,每天早上媽媽總是煮一鍋燙到難以入口的粥配罐頭醬瓜跟麵筋,我是很愛面子很怕遲到被老師罰站的小孩,那一直冒煙的白粥總是無法快速下肚,不知是否如此長大後我一直不愛白粥,不 ......

  訊息公告

燃油out!電動車時代來臨
在全球環保意識抬頭下,「電動車」的發展愈來愈蓬勃,很多國家都已經看見電動車的好處和潛力。到底電動車是什麼?它有多環保?我們長大以後,馬路上會充斥著電動車嗎?

「紅蚯蚓酵素」真能預防中風、心肌梗塞嗎?
這幾年,除了魚油和納豆激酶以外,「紅蚯蚓酵素」可說是討論度最高的心血管保健食品了!據說服用紅蚯蚓酵素可以溶解血栓,預防腦中風和心肌梗塞,但真是如此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