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魔電聯盟 3 電風暴:安培號之戰》─(10)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2/02 第245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魔電聯盟 3 電風暴:安培號之戰》
作者:理查.保羅.伊凡斯 Richard Paul Evans 天下文化出版

獨木舟的地板頗為粗糙,還帶有一股強烈的木頭氣味,看起來像是用石頭刮過。在毯子底下,我們兩人發出的亮光足以讓我們看見彼此。船身很窄,所以我們的身體緊緊挨著對方。我身上只要哪個部位接觸到她,那裡發出的光芒就會比較亮。我很緊張,因此身上不停爆出劈啪作響的電弧。

 
《魔電聯盟 3 電風暴:安培號之戰》─(10)
作者:理查.保羅.伊凡斯 Richard Paul Evans

「我不要做這樣的選擇,」我說。

「沒有人想要這樣的選擇,可是命運不會聽從我們的意願——我們必須服從命運的安排。好了,去吧!Chyu ba!」

部落成員示意特莎和我並肩躺下,然後以我們身上的毯子蓋住我們,又把他們砍下的那些大片綠葉覆蓋在我們身上。

獨木舟的地板頗為粗糙,還帶有一股強烈的木頭氣味,看起來像是用石頭刮過。在毯子底下,我們兩人發出的亮光足以讓我們看見彼此。船身很窄,所以我們的身體緊緊挨著對方。我身上只要哪個部位接觸到她,那裡發出的光芒就會比較亮。我很緊張,因此身上不停爆出劈啪作響的電弧。

「你有沒有辦法不要放電?」特莎悄聲說。

「我盡量。」

在我的努力壓抑之下,身上終於不再冒出電弧。不過,我們之間還是偶爾會爆出一團電火花,尤其是在我們彼此相抵的頭部。

「這裡好擠,」她說。她把老婦人送給她的那條項鍊拉到喉嚨上,然後往前滑,讓我的頭抵在她的胸前。「這樣有沒有比較好?」

「這樣好多了,」我說。我可以聽到她的胸腔裡傳來急促的心跳聲。這樣躺在她身邊,不禁讓我想到泰拉。我記得她那晚在米契爾家的游泳池旁抱著我的模樣。真希望她現在在我身邊。實際上,我希望我們還在米契爾他家。

船上的阿瑪卡拉人把船推離岸邊,我可以聽到他們用槳規律的划著水,可見我們已經漂行在冰冷黑暗的河水上。

「那個婦人是誰?」我問特莎。

「她叫艾格依,」她說:「可是我都叫她muchin,是母親的意思。自從他們救了我,她待我就一直像是我的媽媽。」

想到她那麼小就和自己的生母分離,我不禁納悶她認知中的媽媽是什麼模樣。

「她給妳的這條項鍊很漂亮,」我說。

「這是用娃伊魯洛種子串成的,據說可以帶來好運。」

「我們確實需要好運,」我說。我不曉得我們要往哪裡去,也不知道在船上要待多久,但我猜可能要好一段時間。一會兒之後,特莎睡著了,但我睡不著,至少剛開始睡不著。我內心充滿了擔憂——不只為我們自己擔憂,也為我媽和我的朋友擔憂。我覺得自己醒著躺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在不知不覺間沉沉睡去。

4 意外重聚

我在一名阿瑪卡拉人的搖晃下醒了過來。我揉揉眼睛,看向上方。天亮了,特莎已經坐了起來,頭髮亂糟糟的黏在她的臉頰上。她把頭髮往後撥。「我想我們到了。」

我坐起身,從船側瞥眼往外看。我們停靠在岸邊,但我眼前仍是一片無窮無盡的叢林。「這是哪裡?」

「我不知道,」特莎說:「河流下游的某個地方吧。」

「還有你的老朋友海美,」突然有一個聲音說道。

我回過頭,看見我們身後的河岸上站著海美,也就是那個帶我們進入叢林的祕魯人。

「海美!」

「麥可先生,」他一面說一面上前。「我扶你下船。」

「先扶她吧,」我說,目光轉向特莎。

海美對她伸出手,但她卻抓住獨木舟的側邊,自己爬了出去。我也下了船。

我上岸之後,他說:「恭喜,amigo(朋友)。」

我疑惑的看著他。「恭喜什麼?」

「恭喜你還活著,」他說:「也恭喜你製造了一團大混亂。Mucho caos.」

我敢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有人因為我惹了大麻煩而恭賀我。「比我們計畫的還要混亂得多,」我說。

特莎一臉懷疑的看著海美。「你怎麼會認識這個人?」

「他就是帶我們進入叢林裡的人。」

「你怎麼認識他的?」

「我找機會再告訴妳,」我說:「我們可以信任他,他是朋友。」

她仍然猶豫不決。「你是從愛達荷州來的,怎麼會有祕魯朋友?」她直視著海美。「你是艾爾根的部下嗎?」

「Ufff! Que locura! (哼!胡說八道!)」海美氣沖沖的說。他直視著特莎的雙眼。「不要侮辱我。我寧可把心臟挖出來給食人魚吃,也不要被人說成是那些惡魔的一分子。」

「你描述得還真血腥,」她說。

「我們沒有時間閒聊,」海美說:「我們動作要快。你們已經捅破了艾爾根的馬蜂窩,現在他們已經傾巢而出要找人算帳了。」

「我們要去哪裡?」我問。

「到叢林裡,」他說。他轉向那些阿瑪卡拉人。「Feichang, sye sye.」

他們微微傾身行禮。「Bukechi,」他們答道,然後隨即把船划離岸邊,逆流而上。

「他們真強,」我說:「竟然都不用休息。」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魔電聯盟 3 電風暴:安培號之戰》

 
繪本《凸眼山羊》說故事時間

阿曼圖有三個太太、七個小孩和特別調皮的五隻凸眼山羊,牠們大啃、猛嚼、咬爛任何發現的東西。有一天,大家受夠了,牠們得送走,但是送走這些麻煩山羊,難度超乎艾爾•哈杰可以想像……

活動時間:2015年2月7日15:00:00至15:30:00
活動地點:誠品雙和店-兒童書區(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38號B1)
活動費用:活動免費
主辦單位:典藏藝術家庭股份有限公司      

 
玩藝玩-新年快樂多寶格小花燈DIY

提一盞燈
走進冬日清冷的夜裡
暖暖的光,渲染滿紙迷離,
搖曳的花兒一朵朵
鬧一夜元宵
炸開新年繽紛的春

流動的水彩
徐徐的手作溫度
交織
來吧,來做一盞自己的暖暖的燈

活動日期:2015年2月8日14:00:00至16:00:00
活動地點: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7號)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活動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www.arte.gov.tw/Examine_Signup_list.asp),104年1月8日上午9:00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洽詢電話:02-23110574分機232 洽劉小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