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孔子遭到嚴重汙衊的兩件事

聯副電子報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2/25 第492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孔子遭到嚴重汙衊的兩件事
人文薈萃 祖孫小品/生日禮物
水色旅店(下)
小詩房/滿城咖啡

  今日文選

孔子遭到嚴重汙衊的兩件事
高準/聯合報
孔子一生有兩件事都是後人造出來的,可說都是對他的汙衊。 第一件事就是所謂孔子殺少正卯的事。此事首先見於《荀子》〈宥坐〉篇,《荀子》之成書已在孔子去世後約二百三十年,其間所有其他的書都沒有這事,如果真有這事,是一大事,怎麼會沒有在任何書有記載呢?所以已有人指出《荀子》〈宥坐〉篇其實是荀子弟子以流傳中真偽不分的雜事記錄編成的。其實是否有此流傳的話而記錄,也有問題。 ......

  人文薈萃

祖孫小品/生日禮物
張輝誠/聯合報
「爸比,你要的生日禮物太難了啦!」張小嚕洗好澡,我幫他吹頭髮吹到一半,忽然他抬起頭,面露難色。 我問為什麼。 張小嚕說:「因為你說,你要的生日禮物是:我和媽咪和十樓阿嬤都開心!」 嗯嗯。 「可是,阿嬤今天又捉弄我,我捉弄回去,結果十樓阿嬤不開心。」 我說:「那你就不要捉弄回去啊!」 「可是如果我不捉弄回去,我會不開心耶。所以,我說,你要的生日禮物太難了啦!」 「那你 ......

水色旅店(下)
吳柳蓓/文/聯合報
吹了一整晚的風,我們總算心甘情願回到旅館漱洗,電力幾乎耗盡,一沾床,睡眠直接到位,一絲夢都沒有,再睜眼已經天亮。 近午的時間我們跟旅館租了兩輛腳踏車一路往小鎮的北面騎,不知不覺騎上一座橋,橋的左側立著一間花色繽紛的海上屋,不同船屋給人的搖晃感,它是扎實在海底打了地基,穩穩的站在海中端詳橋上來來往往的人事。我被眼前的海上屋迷住了,想 ......

小詩房/滿城咖啡
翁書璿/聯合報
滿城咖啡 也抵擋不住你的睡意 他們集點 這邊又幾點 你是如此疲倦了 看透快樂 ......

  訊息公告
侯賽雷!肥皂也可預防瘧疾
最近,有兩名非洲學生介紹了他們的發明──「法索肥皂」。根據肥皂發明人表示,這種由天然草藥製成的肥皂會留下一種能驅趕蚊子的氣味,因此可幫助預防瘧疾。

從改變習慣的微行動開始,成為自己喜歡的人
從終結雜亂、提升溝通效率、精準花費、達成健身、改善睡眠,心所嚮往的每個目標,都有逐步達成的路徑,全方位做到改變。從毫不費力的微行動開始, 你可以過一個不再後悔的人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