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新年新氣象,閱讀新經典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2/25 第22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 編輯小語 新年新氣象,閱讀新經典
>> 迴聲特報 被評選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科幻小說
>> 好讀手札 被查禁焚毀的最偉大反戰小說
>> 好讀推薦 每個人都應該看的一本書
>> 活動快遞 用心靈樹卡紓解壓力、淨化負面磁場
 
新年新氣象,閱讀新經典
祝大家羊年行大運,洋洋得意過整年!

很快的新年假期結束了,大家是否意猶未盡呢?而在六天的新年假期中,除了出外遊玩,是否也有靜下心利用時間,好好的閱讀幾本書。你今年的必看書單是否決定了呢?

好讀去年推出的一系列典藏經典,如《西線無戰事》、《美麗新世界》、《動物農莊》、《異鄉人》、《漂鳥集》、《新月集》、《純真年代》,都是精挑細選著名的世界文學名著重新翻譯出版。你還沒讀過這些經典文學名著嗎?新的一年,一起走進新經典的魅力吧!

被評選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科幻小說
是預言還是恐嚇?是推演還是幻想?

對未來文明的追求與展望,完全呈現在這個深刻駭人的「美麗新世界」!

*節錄自第七章*

這些男人越來越靠近;他們的黑眼盯著她,卻沒有認出她的絲毫跡象,連一絲已經看見她、甚至曉得她存在的證據都看不出來。

「我不喜歡這樣,」列寧娜說。「我不喜歡。」

她甚至更討厭村莊入口等著她的景象,他們的嚮導把他們留在那裡、自己進去裡面問指示。首先這兒有塵土,還有跟成堆垃圾、塵埃、狗跟蒼蠅。她的臉扭成嫌惡的皺容,拿手帕蓋住鼻子。

「可是他們怎麼能這樣生活?」她爆發了,用憤慨的不可置信嗓音問。(這樣過生活是不可能的。)

伯納德哲理地聳聳肩。「反正,」他說。「他們這樣子已經至少五、六千年了。所以我想他們現在一定早就習慣了吧。」

「可是乾淨僅次於福特……」她堅持。

「對,而且文明即來自殺菌,」伯納德用諷刺的口氣接話,將基礎衛生學的第二個睡眠學習課程講完。「但是這些人從來沒有聽說過吾父福特,他們也不文明。所以要他們保持衛生根本沒用……」

「喔!」她抓住他的手臂。「你看。」

一位幾乎一絲不掛的印第安人很慢很慢地從相鄰屋子的二樓平台爬下來──一梯接著一梯爬,因為老態龍鍾而極度謹慎。他的臉又皺又黑到極點,就像一張黑曜岩面具,少了牙齒的嘴凹陷進去,唇角和下巴兩側則有幾根長長的白鬍鬚,在黑皮膚襯映下幾乎白得發亮。未綁辮的長髮是一縷縷灰髮,垂在他臉龐周圍;他身子彎曲、消瘦得皮包骨,幾乎沒有肉可言。他好慢好慢地爬下梯子,踩到每一檔都停下來,然後才敢繼續多踩一階。

「那人是怎麼回事?」列寧娜小聲說,眼睛因驚恐與驚訝而瞪大。

「他就只是老了。」伯納德盡可能蠻不在乎地說。他同樣很震驚;但他竭力假裝無動於衷。

「老了?」她重覆。「可是主任就很老啊;很多人都年紀很大。他們卻不像這樣。」

「那是因為我們不准許他們變成這樣。我們保護他們免於疾病影響,用人工方式讓他們的內分泌停在年輕人的均衡狀態。我們逼他們的鎂鈣比率不會低於三十歲的標準,給他們輸年輕的血,使他們的新陳代謝永遠受到刺激。所以當然啦,他們看起來不會像這位老人。雖然一部分原因,」他補充。「是因為多數人還沒活到這老頭的年紀就會死去。年輕和完好無缺,一直到六十歲,然後碰!就結束了。」

然而列寧娜沒有專心聽,正望著那位老人。那人好慢好慢地爬下來,他的腳碰到地面。他轉身;他那對被深凹眼槽包圍的眼眸依然明亮得不可思議,它們毫無表情、毫無訝異地盯著她好長一陣子,彷彿她根本不存在。接著駝背老人蹣跚走過他們身邊,消失了。

「可是這樣太可怕了!」列寧娜小聲說。「太糟糕了。我們根本不應該來這邊的。」她在口袋裡摸索索麻──這才發現她出於始料未及的疏忽,把藥瓶忘在休息所裡了。伯納德的口袋也是空的。

列寧娜於是得單打獨鬥面對馬爾帕伊斯的恐怖面貌了。人們一擁而上包圍她;兩位年輕女人當眾用胸脯餵奶給寶寶的奇觀令她羞紅了臉、轉開臉龐,她這輩子從沒見過如此粗鄙的行徑。雪上加霜的是,伯納德不但沒有巧妙地迴避這些事,反而繼續公開評論這個令人反感的胎生情景。既然索麻的藥效已經褪去,伯納德又對自己那天早上在旅館表現出的弱點感到羞恥,所以故意行為出軌,藉此展示自己堅強又不走正統路線。

「多麼美妙的親密關係呀,」他說,故意無禮至極。「那樣產生的感受一定好強烈!我經常心想若一個人沒有母親,或許就會失去了什麼。也許妳因為沒當過母親,所以也少了些什麼吧,列寧娜。想想看妳自己坐在那兒,抱著自己的小娃……」

「伯納德!你怎麼能這樣講?」不過一位路過、患有眼炎跟皮膚病的老女人讓她分心,忘了自己的憤慨。

「我們離開吧,」她哀求。「我不喜歡這裡。」

二十世紀兩大經典名著之一──《美麗新世界》

被查禁焚毀的最偉大反戰小說
獨家授權、德文原著新譯《西線無戰事》

它試圖報導一個被戰爭摧毀的世代--儘管有些人得以在砲火下倖免於難。

*摘錄自第九章*

四周一片寂靜,前線除了步槍聲響外非常安靜。子彈射擊非常密集,它們不是毫無計畫亂射,而是從四面八方精確瞄準才發射的。我出不去。

「我要寫信給你的妻子,」我急急忙忙地對著死者說,「我要寫信給她,她應該從我這裡知道這個消息,我會把我跟你說的話告訴她,她不會受苦的,我會幫助她,還有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

他的軍服仍然半開著,皮夾很容易就找到了。但我遲遲不敢打開。皮夾裡有寫著他名字的小本子。只要不知道他的名字,也許我還可以忘記他,時間會沖淡這個景象。他的名字就像一根釘子,深深打進我心裡,怎麼也拔不出來了。這名字有力量可以喚醒這一切,這一切會不斷重現在我眼前。

我把皮夾拿在手裡,下不了決定。它掉在地上打開了,裡面掉出了幾張照片和信件。我把它們撿起來,想放回去。但是此時我壓力很大加上局勢未明、飢餓、危險、與死者相處的這幾個小時,這一切都讓我覺得非常絕望。我想盡快得到解脫,把這種折磨放大後結束,就像用一隻已經疼痛萬分的手去捶樹,不管會發生什麼事都不會在乎了。

那是一個女人和一個小女孩的照片,都是窄版的業餘攝影,在一道爬滿長春藤的牆前面照的。照片旁邊夾了幾封信,我拿出來試著閱讀。大部分的內容我看不懂,我只會一點點法語,要讀懂信實在太困難。但是我翻譯得出來的每個字都像子彈般打入我的胸膛,像刀一樣刺入我的胸膛。

我受到太多刺激,但是我還知道我們是禁止寫信給這些人的,我剛才想的都是白想。這是不可能實現的。

我重新看了一次照片,不是有錢人。以後我賺錢,可以匿名寄錢過去。我抓著這個想法不放,至少這是個小小的支柱。死者已經跟我的生命連在一起了,所以我要盡一切努力,承諾所有的事,才能拯救自己。

我盲目地發誓,我發誓要為了他和他的家人而活。我跟他說得口沫橫飛,希望可以藉此得到解脫,其實我心裡還有個如意算盤,如果能順利脫身,可以到時候再考慮怎麼做。於是,我把小本子打開慢慢讀著:傑哈·度瓦,排版工。

我用死者的鉛筆在信封上寫下地址,然後快速地把所有東西塞回他的軍服。

我把排版工人傑哈·度瓦殺死了。我思緒亂成一團,想著我也要當排版工人,排版工,排版工......

《西線無戰事》:被譽為歐洲最大成就的小說

每個人都應該看的一本書
過去它諷諭階級革命,現在它直擊政客嘴臉。

問世七十年,犀利光芒依舊!

動物界的各位,讓我們團結一心面對這場革命,敵人就是人類,而所有動物都是我們的盟友。人類是唯一真正的敵人,只要把人類趕出這裡,饑餓與剝削的源頭就會永遠消失。

※入選英國公視BBC「大閱讀(Big Read)百大書單」

※入選美國藍燈書屋「任何時代的百大經典小說」

※入選《時代》雜誌「20世紀百大經典小說」

◎本書為全譯本,將收錄出版當年被刪去的作者憂憤自序〈論英國出版自由〉,多達5千字,是為繁體中文版本首譯

看喬治•歐威爾一生的重要之作,如何受到二次大戰當時政治氣氛影響而接連被拒出版……

《動物農莊》:任何時代的百大經典小說

用心靈樹卡紓解壓力、淨化負面磁場

《心靈樹卡》靈氣生活運用一日課程:2月28日(六),紓解壓力、淨化負面磁場。

侯賽雷!肥皂也可預防瘧疾
最近,有兩名非洲學生介紹了他們的發明──「法索肥皂」。根據肥皂發明人表示,這種由天然草藥製成的肥皂會留下一種能驅趕蚊子的氣味,因此可幫助預防瘧疾。

從改變習慣的微行動開始,成為自己喜歡的人
從終結雜亂、提升溝通效率、精準花費、達成健身、改善睡眠,心所嚮往的每個目標,都有逐步達成的路徑,全方位做到改變。從毫不費力的微行動開始, 你可以過一個不再後悔的人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