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文學相對論/傅月庵VS毛尖(四之一)故鄉

聯副電子報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2/02 第490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文學相對論/傅月庵VS毛尖(四之一)故鄉
人文薈萃 香港的印度咖哩
在時間的深處
夢幻舞馬--余光中

  今日文選

文學相對論/傅月庵VS毛尖(四之一)故鄉
傅月庵VS毛尖/聯合報
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 一直到了五十歲,世事遍歷,人情都懂。反常主動跟母親聊起故鄉事……外家雖然衰敗了,故鄉卻很有得說哩…… 有篇文章,我老讀。魯迅的〈故鄉〉,講「返鄉須斷腸」的故事。最後幾行,如今成了名句,常被引用:「希望是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 ......

  人文薈萃

香港的印度咖哩
楊明/文/聯合報
夏天的漂鳥,飛來我窗前歌唱,突然又飛去了。 秋天的黃葉啊,卻沒有歌唱,只嘆息一聲,飄落在那裡。 這是我最早讀過的泰戈爾的詩句,當時我還是一個愛好文藝的中學生,後來重回校園,遇到一位專門研究泰戈爾的同學,他非常用功,除了新聞不看其他電視節目,生活裡幾乎沒有娛樂,只知道讀書。當然,我這樣說可能並不準確,因為這純粹是從我的角度來看,他太喜 ......

在時間的深處
林達陽/聯合報
土撥鼠躲在什麼地方呢? 幾波寒流來了又走,一次比一次疲弱。冬天好像終於放棄了啊,我來到離海不遠的大草原時,天氣已經漸漸暖起來了,晨霧退得很快,晴空之下,青碧的草地像湖水一般輕輕翻掀著,有時風稍大起來,才刷刷露出顏色較蒼白的草葉的背面。那種初戀少年惶惶然幸福著的顏色。去年我曾在這裡遇見過土撥鼠。但轉眼間一年就過去了,好快,又到了草芽抽長的季節了啊。 以前曾聽人提 ......

夢幻舞馬--余光中
余光中/聯合報
......

  訊息公告
吃喝玩樂全制霸 讓野柳日夜都精采
兩岸有50多家連鎖飯店的富驛,在北台灣重新熱起來的風景區野柳,開了集團首座度假酒店,原本不被看好,卻在開業第一個月就獲利,房產價值也翻倍,寫下最經典的爛尾樓翻身黃金屋的故事。

普通電視一秒變智慧!Google Chromecast 實測
Google 推出了如同一支隨身碟大小的 Chromecast 媒體串流裝置,插入電視的 HDMI 埠之後,就能將行動裝置上的影音娛樂內容和應用程式投放到大螢幕上。到底 Google Chromecast 怎麼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