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有錢人尊重有才者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0 第10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經營老實說:經營者的心靈力量
突破經營:有錢人尊重有才者
管理格言
勞佛 專案管理學者
任何不能展現坦誠溝通和通力合作行為的團隊成員,都應該儘早剔除。

經營老實說:經營者的心靈力量
陳其華 顧問

「景氣不好,大陸競爭者的品質不差,價錢也不高。我再怎麼拼命努力,在業績績效上似乎都使不上力,真的很累啦。」Jason是公司的業務副總,最近被大陸競爭者直接搶掉不少訂單,早上的業務會議才被董事長釘的滿頭包,心情超悶的。

「不到四十歲就退休了啊,我在當紅的科技公司裡公司做研發長,股票拿了不少。公司後來IPO,讓我賺了不少錢。但是,每天這樣閒著跟朋友去打高爾夫球、到處旅遊玩耍。久了,總覺得心裡不踏實,生活沒有重心。」Robert這樣抱怨時,好友真的不知道該怎樣繼續往下聊了。

碰到低潮,你可能會失望落寞。事業攀登高峰,你也未必覺得輕鬆好命。外在環境的變化,永遠無法盡如人意。人生總會有高低起伏,但無論是身處高點或低點,支持你擁有富足快樂生活的,永遠都是無形的心靈力量,而非地位、權力與金錢。

心靈的力量

預見未來,在心中越能清晰描繪出未來成功的心靈圖像,就越容易心想事成。內在的那個你,是否夠成熟且力量夠大,決定一個領導人的素質。對領導人來說,真正的力量不在職位權力與利益分配,而在你能引導眾人相信的情緒影響力。

不管外部環境變化的快慢與興衰,經營者你自己都要能靜心面對,展現沈穩的領導魅力。心靈上的力量強弱,都會表現在你的領導行為上,去吸引跟你氣場相近的人事物。沒有人願意與自己作戰,但唯有戰勝過去,才能擁有未來。戰勝自己,才能擁有強悍的心靈力量。

當心靈力量夠強時,無論身處何地、處境多艱難,你一樣能享受孤獨的豐富。當下,你一點都不孤單,因為有堅強的自己在陪著你。心靈的力量,不是空泛的潛能開發口號。你的夢想,必須擁有合理的目標、具體可行的計畫與破釜沈舟的執行力。

自信與魅力

經營者的自信與魅力,來自情緒感染與對人群的影響力。相信,需要時間歷練,去淬鍊出真正的信心。真正的自信,建立在經營者對自身價值的深刻理解,適時的展現自己內心力量。以不變的心境,去因應多變的環境。

自信,是表現在經營者對自身價值的信任,而非功利心的驅使。經營者要懂得理性,才能正確釋放熱情。有自信的經營者,在溝通互動時,不會咄咄逼人。會放慢節奏與步調,以留白的傾聽方式,讓對方有回應時間。

自信與魅力,不是靠名牌的衣裝與飾品來建築起來的。而是藉由經營者的眼神、動作與儀態,表現在領導氣質與影響力上。而真正的勇氣與力量,都隱身在經營者的內心世界裡。當你用心去把它們都挖出來,智慧也就跟著出現了。

內在的真正成功

成功的定義,由誰來訂?怎樣才叫成功?是市區房地產五筆、銀行存款三千萬、開名車或位居上市公司高階職位嗎?這些物質上的經濟條件的成功,是你內心渴望的成功嗎?若是以成敗論英雄,哪天人生起伏,換你走到低潮點,你該用什麼去支撐你存在的價值?

當你在人生低潮時,要懂得「放鬆」,讓自己回到內心世界中,以最低的物質條件生活,靜心的度過這段低潮。但當你攀登高峰時,也別忘了要「放空」。謙沖自持,虛懷若谷。無論過往是糟糕或輝煌,你永遠要懂得「放下」。你真正擁有的,只有「現在」。

多數人,往往不清楚自己內心要什麼。更不知道跳脫物質價值後,該如何定義自己的存在價值。名利雙收,你也未必擁有真快樂。內心的富足,才能獲得真實不虛的快樂與成功人生。唯有讓你內心富足的人生與事業目標,才會有一生懸命的努力意義。

不管事業有多大或多順利,都需要走的慢一點,才能讓你的靈魂跟上你。也請記住:口袋再怎樣窮,你的心靈可不能窮!

(想做企業教育訓練,又想聽故事案例的,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有錢人尊重有才者
吳建宏 顧問

有兩個完全不同的個案找上我規劃觀光工廠,也就是企業文化主題館,一家在市中心,一家位處極偏僻的工業區,目前兩家企業都是工廠,因為看了很多關於觀光工廠的報導及介紹,很感興趣,找我聊聊怎麼作。

【優柔寡斷不可能成大局】

位在市中心的A企業,從外觀上看,根本就是破舊的老工廠,這種案子就是要花點錢重新包裝,裝潢費都是有行情的,誰來估都差不多,我的本事就是別人先估,然後我來告訴你「給我一半就夠了」,如果別人不先估價,我說多少你一定都嫌貴,這一招要學下來。

有位設計師說這裡光改造一間廁所就要花三十萬,這我相信,老闆說可以便宜的嗎?那我只要花五萬元你能信嗎?差在哪裡?我不用高檔建材,我挖個洞就好了。這就在創意,我不是搞工程的,裝修不是我可以賺的,我只能賣創意啊!

老闆要的預算我答應、我保證了,老闆還是不敢簽約,我問你怕什?老闆說不怕,只是要考慮,這一考慮就不了了之,這種老闆非常多。

經過一年,路過A企業,還是老樣子,人生中有多少這種老闆,遇到了這種客戶是專家顧問的不幸,只是浪費時間。

【不是你有錢就可以玩的】

位在偏僻工業區的B企業,是標準的豆腐塊工業廠房,外觀當然很冷,門口的馬路上沒一隻貓狗,這個地方你作觀光工廠給誰來參觀?老闆說他自己也很納悶,只是好奇來問問看專家會怎麼說。哇靠!考我啊?

我建議他先去桃園龜山工業區參觀南僑的觀光工廠,地點差不多跟你一樣,裡面的寶萊納餐廳在每天中午門庭若市,這些客人都是慕名而來的饕客,才不管你的地點有多難找,要來就會來,不想來就算在馬路邊而已也不會下車的。

B企業老闆過了一周拿了訂金來找我,說要馬上簽約,我說等一等,換我要考慮可不可以接,因為我不能看到錢就忘了專業評估,還是要按部就班的先對你企業體質來個診斷,有些遊戲不是你有錢就可以玩的。

【有錢不韜也等於沒錢】

在我一生中,遇過的老闆千萬種了,以前上班時看到老闆會害怕會敬仰,後來當了顧問後,碰到很多詐騙集團的假老闆,開始對老闆產生戒心,怕遇到空心大老,唬弄我們這些想要賺錢的中下階層,確實,早期常常被忽悠,現在可不會了,有的老闆很沒品,以為有錢就是老大,這句話我可以接受,你有錢給我,我尊稱你老大也很正常,但你家財萬貫卻一毛不拔,那你的有錢在我心目中就跟沒錢一樣,我不叫你老闆,你是小人物。

生意場合是一種交易,才華與金錢的交換,給錢的不要把自己想成是大爺而講話囂張,賣才華的也不可以恃才為傲,大家都要平等相待,互相敬重,該怎麼回敬對方就要以禮相待,千萬不要玩弄人家的誠意,這是我最近的心情。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不想讓訓練很無聊的人資訓練人員,請直接點選這裡!)

 
 
   
     
 
張忠謀、柯P都去過 小英的餐桌政治學
以蔡英文這幾年的政治行情,光從受邀到蔡家作客這件事,無疑已是一種「特殊關係的界定」──至少你得是個「咖」,或者,主人「很重視你(妳)」。就連張忠謀、柯P都去小英家作客過。

臉書加入戰局 與微信、Line 一較高下
臉書在近期更推出了網頁版的Messenger,讓Messenger 完全獨立於臉書之外,成為一個新的產品,相信在挾著絕對人數的優勢下,憑著臉書過去的執行能力,勢必能在行動通訊平台占有一席之地。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