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王者三部曲1:替身王子(1)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百年大業的根基是教育!【台灣立報】專業教育報,給你活到老、學到老的社會教育、進修、教改、校園等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30 第6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故事甜甜圈
歡樂蘋果派
 
 
《王者三部曲1:替身王子》
作者:珍妮佛.尼爾森 親子天下出版

屠夫只差幾步就要追上我了。沒想到他那麼胖,竟然跑得很快。他用方言對我咆哮,我一句也聽不懂。想必是從遙遠的西邊國家來的,那裡顯然對偷肉賊格殺勿論。...

 
王者三部曲1:替身王子(1)
 

假如人生能夠重來,我絕不會選擇這條路。但話說回來,我不曉得自己這輩子有過什麼選擇。

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匆忙逃離市場,胳膊下還挾著一塊偷來的肉。

我從來沒有偷過肉,才剛動手就後悔了。抱著一塊生肉很難跑步,肉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滑。要是我能僥倖逃過一劫,沒被屠夫的肉刀追上,將我的計畫攔腰斬斷,我發誓下次一定會記得把肉包好再偷。

屠夫只差幾步就要追上我了。沒想到他那麼胖,竟然跑得很快。他用方言對我咆哮,我一句也聽不懂。想必是從遙遠的西邊國家來的,那裡顯然對偷肉賊格殺勿論。

我一想到這裡,腳下的步伐就更快了。我才繞過轉角,就聽見肉刀砍進我身後那根木柱的聲音。雖然對象是我,但我還是忍不住讚嘆他的精準刀法。要不是我正好轉彎,肉刀肯定一擊命中。

不過,我只要再跑過一條街就到涂博蒂夫人的男童孤兒院了。到了那裡,我就知道怎麼讓他找不到我。

沒想到酒館外一個光頭正好把腳伸出來,讓我絆了一跤,否則我一定能躲掉。幸好肉沒從我手臂下掉出來,但我跌在硬土路上,右肩重重撞了一下。

屠夫彎身看著我,哈哈大笑說:「臭乞丐,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我可沒向人乞討過東西,那違反我的原則。

他笑完立刻往我背上踹了一腳,害我差點斷氣。我縮成一團準備挨揍,不曉得還能不能活命。屠夫又踹了我一腳。他正準備踹第三腳時,突然聽見一名男子大喊:「住手!」
屠夫轉身對那人說:「你少管閒事。這小子偷了我一塊肉。」

「一整塊肉嗎?是喔?多少錢?」

「三十卡令。」

我那身經百戰的耳朵聽見銅板在袋子裡啷噹作響的聲音。那個男人說:「你要是把這小子交給我,我就付你五十卡令。」

「五十卡令?等一下,」屠夫說完又踹我一腳,接著湊到我耳邊說:「你要是敢再到我店裡來,我一定把你剁成肉塊在市場上賣,聽到沒有?」

他話講得很明白。我點了點頭。

 
★ 台北親水節登場 小朋友組隊打水怪

今年除既有的大型水鄉庭園與親水景觀池讓大家戲水外,還特別在噴泉庭園區增設新奇有趣的「水獺漂浮床」,搭配清涼水柱,形成有如漂浮行走在水面上的新奇感受。 …more

★ 通霄海洋嘉年華 熱情high一夏

「通霄海洋嘉年華」即日起至9月8日登場,外蒙古馬戲團隊演出15公尺大跳板,要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戶外擬真版藍鯨氣墊娃娃也超吸睛,業者打造35公尺的巨型海洋生態探險區,讓遊客體驗海底生態,海灘上50個氣墊娃娃,吸引遊客搶拍照。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