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生涯轉變/玉荷包 的滋味

家庭鮮活報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百年大業的根基是教育!【台灣立報】專業教育報,給你活到老、學到老的社會教育、進修、教改、校園等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30 3429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生涯轉變/玉荷包 的滋味
女性成長/不相信英文學不好
親子互動/考不好,也要愛他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白河賞蓮

  家家有本經
生涯轉變/玉荷包 的滋味
劉錦得(彰化和美)/聯合報
「哇!這真是今夏最甜蜜的沁涼滋味……」

端午節前夕,大姪女小玫回來探望大哥,帶回十盒「玉荷包」,要和我們五個兄弟分享。才剝一個咬了一口,濃濃的甜度感立即在唇齒間爆了開來,我不禁脫口而出:「好甜啊!」一面和小玫聊起她和老公勇於追夢,翻轉人生的歴程。

原本在夜市擺攤賣滷味的小玫和她老公阿維,有感於每天起得早、睡得晚的生活,太過忙碌 ......


女性成長/不相信英文學不好
鄒惠蓉(台北市)/聯合報
慈濟的證嚴師父說「一日不做,一日不食」,而且身體力行,從不以任何理由打破這個規矩。

我見賢思齊,自修英文也模仿如此做法,只要一天不念英文。我就不吃東西。為了怕餓肚子,我每天的重要課題就是學習英文,不管是廣播、電視、網路、雜誌隨手拈來;不論主題、深淺,我都囫圇吞棗,只求能多看一眼英文。

會如此破釜沉舟,原因來自於我想退休後出國念書。原本以為只要花錢上補習班 ......


親子互動/考不好,也要愛他
彭惠鈴(台北市)/聯合報
炎熱的夏天是「烤」季,也是「考季」,各項升學考試都熱鬧登場。家長的期待,孩子的壓力,加上悶熱的氣溫,難免幾家歡樂幾家愁。

我的女兒今年國三,趕上十二年國教的第一批,考試制度大翻修,把我們當父母的也搞得身心俱疲,焦躁不安。

會考成績下來的前一天,我和老公雖然嘴裡不說,但都可感覺彼此的擔憂。孩子也莫名出現頭痛的反應,不知是不是考後症候群。因此,我睡前交代老公 ......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白河賞蓮
文/遊龍(高雄鳳山)/聯合報
台南市白河區是賞蓮的最佳去處,每年旺季吸引不少來自全省各地的觀光客,帶動此地的商機。

政府有心輔導農民種荷,農民配合政府的帶動,到處都是攝影者鏡頭下的美景,實在是美極啦! ......


  訊息公告

世界盃足球賽是這樣開始的
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事正在熱情巴西開踢中,吸引住全球觀眾目光!然而,世界盃足球賽是怎地開始的、歷經怎樣的波折,這段與世界史息息相關的過程,讓我們先來瞭解瞭解!

粉絲雙福利! Choyce 教你把孩子變全自動
親職教養作家Choyce,訓練孩子從小自理生活、協助家事打掃……孩子樂於承擔責任,充滿成就感。現在訂閱【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抽新書《Choyce全自動教養》,還有機會獲得海外寄來的明信片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