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追蹤師:松林少年的追尋》─第十四章 愛的本質(完)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百年大業的根基是教育!【台灣立報】專業教育報,給你活到老、學到老的社會教育、進修、教改、校園等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30 第239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追蹤師:松林少年的追尋》
作者:湯姆.布朗 野人出版

蜜月的最後一晚,我們舉行了一場菸斗儀式。保羅和我為了這場儀式,削菸斗削了整個星期。他們都很好奇那是什麼…

 
《追蹤師:松林少年的追尋》─ 第十四章 愛的本質(完)
作者:湯姆.布朗

蜜月的第一晚,我們在我鍾愛的荒原深處的好藥靈小屋中度過。

「我們到了,茱蒂,這就是我跟你說過的好藥靈小屋。」

那晚我們談起一個老人和二個少年在這個地方曾經經歷的種種。

「你想念他們嗎?」

「以前會。現在不會了,因為你在我身邊。」

「我不是這個意思,湯姆。你也永遠無法取代我的祖父。我的意思是,他們不在這裡,會讓你難過嗎?」

「他們就在這裡,茱蒂。所以我不用想念他們。他們一直在我心中,當我做著過去我們一同進行的事物時,我感受到他們的存在。更何況,自然之靈賜予我另一個家庭。」我緊抱茱蒂。我從未與任何人如此親近,我祈禱我們能永不分離。

「但我確實想念著某人,茱蒂。」

「別告訴我,讓我猜。媽媽?」

「不對。」

「你的泰迪熊?」

「我的什麼?」

「你的前女友?」

「很接近了。」

茱蒂一拳打在我的肚皮上。

「好痛。」

「活該。好啦,最後一次,我猜是孩子們!」

「沒錯。」

「那我們只得等到早上回去接他們來囉。」當茱蒂這樣說時,我就知道我找到一位完全瞭解我的人。

「我就希望你會這麼說。」

和繼子繼女一起度蜜月,聽起來很奇怪。但對我們或孩子或我們的狗來說,一點也不奇怪。我們在好藥靈屋度過一段愉快時光,我們曬著太陽,在好藥靈溪裡游泳。我們釣魚、採集食物、說故事,還對著月亮吠叫。我們拉弓鑽木取火,以雙手餵食小山雀,保羅還幾乎觸碰到一頭鹿。我的新家庭為我帶來新的喜悅,對自然之靈賜給我的幸福,我沒有一天不表達我的感激。

蜜月的最後一晚,我們舉行了一場菸斗儀式。保羅和我為了這場儀式,削菸斗削了整個星期。他們都很好奇那是什麼,還以為這是個好玩的遊戲。

「聽著,這是個非常嚴肅的儀式。印第安人對此從不輕慢以待,我也一樣。我來解釋其中的意義。白煙就是靈。分享菸斗,我們將自然之靈的祝福與彼此分享。我們也將藉此融合彼此的心靈,體認所有生物間的手足關係。這是表達我信任你、我榮耀你、我祝福你的方式。這是在分享愛。」

儀式中沒有笑聲。我向土地奉獻了些菸草,也將菸草灑向四面的風。我唱了一首古老的阿帕契歌曲,點燃菸草,將它傳遞給茱蒂。「和平與手足之菸。」那晚,這句話在我的家人圍成的圓之中,又複誦了三次。我們已與彼此、與周遭世界合而為一。我們安靜坐著,傾聽夜的言語。蝙蝠在沼澤上捕捉著昆蟲。夜鴞搜尋著老鼠。狗群對著原始狂野的靈發出嗥叫。

稍後那晚,我們互道晚安之後,茱蒂說,「湯姆,你應該與更多人分享自己。」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追蹤師:松林少年的追尋》
每週三的連載故事:《反叛之心》
每週五的連載故事:《旅貓日記》

 
彩繪小芭樂MEMO夾座-親子DIY活動

暑假到哪去好呢?幫大家找了個獨具創意的親子DIY活動-彩繪小芭樂MEMO夾座,來自高雄市農會的彩繪小芭樂,可以創造出什麼有趣的活動內容,快來看看喔!

活動時間:2014-07-05 13:30~16:30
活動場地:台北地下街12號廣場(近Y3出入口)
活動場址:台北市市民大道1段100號
票  價:報名費:100元/每組

 
愛子 God's Beloved音樂故事分享會

愛子 所疼的囝
你是否已經在生命中遇見什麼值得珍惜?

鋼琴音樂和故事
一同享用新竹人炙暑中紓壓的心靈早午餐!

活動時間:2014-07-06 09:30~11:30
活動場地:新竹公園長老教會
活動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523號
票  價:完全免費, 歡迎喜愛鋼琴音樂或好愛聽故事的大小朋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